2010.11.22

MUYA生日01.jpg  MUYA生日03.jpg 

今天是我家muya滿6歲的生日喔~~

~~ 我的寶貝



像往年一樣還是有外公外婆和阿姨舅舅幫他慶生
 
 MUYA生日02.jpg
許三個願~~
不過今年muya沒什麼想法~亂講了一通
就是緊張的不停的重覆要xxxx平安、健康、快樂之類的~~
把我們大家都笑翻了~~

OK~~吹蠟蠋~~吃蛋糕和.......送禮物囉~~~

阿姨們都貼心的買了小禮物要送她喔~~
(我說不準太破費~~心意到了就好~貴的呢~~就交給我和老公就好~~)


MUYA生日08.jpg 
大姨送的是速食店玩具組+巧克力一對(讓muya學習分享一個給小mica)


MUYA生日04.jpg 
小阿姨和準小姨爹(豆花叔叔)都各送了muya一包超好吃的巧克力

MUYA生日05.jpg 
老公送的是 光之美少女的魔法調色盤
那是生日前某天muya看光之美少女的卡通時突然提出她想要那個東西
再經由她的口述形容給我聽"那個東西"的樣子 (因為我剛好沒看到)
還好經由發達的網路世界才確定了市面上有這個玩具

MUYA生日06.jpg 
我則是送了光之美少女的魔法心願pda給muya
(這可是因為最近媽媽有打工才有的喔~~)

收了這麼多禮物的muya自然是開心的不得呢~~
而且早上也帶著爸爸買好的巧克力去請綿羊班同學吃喔!!


其實我也另外準備了一份不小的禮物要送給小mica
原因是前一陣子我有事必需常常出門還有打工的那些日子
小mica都很乖的在外婆店裡打工(就吃吃喝喝玩玩、陪外婆上菜市場、一起顧店等..她愛的事)
而且這份禮物也和muya姊姊說好了要由她送給小mica
是一個光之美少女的光之精靈變身手錶喔~~

給muya寶貝:


今天妳己經滿了六歲了
真的好快喔~ 記得沒多久前妳還只是個小baby~~
明年的今年妳就己經是國小一年紀學生了喔~~
也就是一個大孩子了!!


媽咪知道妳己經愈來愈懂事了,媽咪很開心
每天下課雖然有時會和妹妹玩瘋而要媽媽一再提醒該做的事
但我相信妳會愈來愈厲害、愈來愈自動自發的
媽媽希望妳上小學一年級時就能完全不用我在一旁提醒
可以每天自動的準備書包、寫功課和準備明天要穿的衣物
因為上了小學之後學校會有更多的功課和要學習的課程
如果妳愈快把這些事完成,就能愈快可以和妹妹玩耍


還有媽咪為了妳長大以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開始要請你幫忙做一些很簡單的家事囉~~
像是洗妳自己吃的碗筷和學校餐袋中的餐具、擦桌子等...
以後媽咪煮菜時也會請妳幫忙切菜或削皮之類的簡單的事
也會請你照顧妹妹的等等的~~

不過妳也放心雖然這些事都是妳長大後應該要幫忙做的事情
但是如果妳每天每天都有很勤快的完成妳的工作的話.......
我們會給妳零用錢的,固定每個星期日晚上交給妳
妳想要存起來或是買好吃的或是買小玩具我們都不會管
零用錢怎麼運用交給妳自己決定,花光了就不能再和我們要喔~
ps. 我們也不會再另外買零食給妳了喔~
(玩具本來就只有大日子才有~)

還有~~
除了之前的舊家規之外
還有一個新的家規就是.....
看電視卡通或玩電動的時間每天不能超過一小時(平時上課日)
也就是只能看一個或兩個卡通
因為妳每天下課回到家就己經6、7點了
馬上就要吃飯、做家事、寫功課、洗澡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
為了隔天有精神可以上一整天的課早點睡覺是一定要的
所以一天看卡通最多一小時是很合理的,不然妳那有時間玩呢??
ps. 如果當天功課或是應該做的事都做不完了~~
      那卡通也就不用看了喔~
      所以媽媽建議妳吃飯不要玩快快吃完加上做事也專心的話
      相信妳一定可以看得到妳愛看的卡通的


假日呢~~媽咪會再加長一點,但以早、午、晚各一小時為限
但如果我們有出去玩或有費時的作業要完成時間自然也就會變短或取消
當然如果妳有特別想看的卡通可以告訴我時間,我會幫你調整妳的行程
生命中有許多好玩或有趣的事情不是在電視或電玩中可以感受得到的
關掉電視的時候妳會發現時間變得好多好多喔~~

 


最後~~媽咪想告訴妳~~
媽咪真的真的很愛妳
尤其是那個不生氣、吃飯快、大方又守規矩的muya了~~

 

生日快樂~~ 我的寶貝

                                                                       超愛妳的媽咪留言





記錄點:muya 6歲生日
            小mica 2歲8個月又2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