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美堤河濱公園0020.jpg   美堤河濱公園0004.jpg   
這天真的是很隨興
小妹和男友來我家坐坐聊天
聊著聊著就聊到美堤河公園去了~~
美堤河濱公園0001.jpg
     muya頭上的是她在幼稚園中集滿了20個乖寶寶貼紙換來的
     好像是我們小時侯玩的"魔術黏土"吧~~ 她發了瘋的愛上了~~~
美堤河濱公園0002.jpg 美堤河濱公園0003.jpg
     天氣好~出門就都是人潮和車潮
     好不容易找到了車位,要走一小段路才是草坪
     一路上小mica則是興奮個不停,東看西看的好像什麼都好玩

美堤河濱公園0005.jpg  美堤河濱公園0007.jpg 美堤河濱公園0008.jpg 美堤河濱公園0009.jpg
     一下子玩我、一下子玩她爸爸,一下子玩她自己的臉
     一下子要我抱、一下子要爸爸抱,接著小阿姨、豆花叔叔、舅舅通通輪到了
     她就這樣把每個人都逗得開開心心的

美堤河濱公園0006.jpg
     不過這時............
     看出來了嗎? 她己經有點想睡了

美堤河濱公園0010.jpg
     排隊押證件租腳踏車
美堤河濱公園0011.jpg
     眼看有車子要經過,muya姊姊就趕緊將mica妹妹推開,怕她被車撞到
美堤河濱公園0012.jpg
     我們一走到人多的地方,看到到處都是騎踏腳車的人
     muya和小mica也都想要騎
     我們本來也己經要租車了
     沒想到押了證件之後才發現適合她們騎的四輪小車車
     全都被借光光了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知道要先找到適合的車再去排隊押證件租車了啦~~)
     妹妹因為想要睡覺,所以發現沒有車子可以騎時就哭鬧個不停
     我陪著muya姊姊找了一遍又等了一陣子
     沒有四輪的就是沒有~~ 只好玩別的囉~~~(還好這時muya還算聽話) 

IMG_2098.JPG

哭鬧著要喝牛奶的小mica
在我好不容易泡好的時侯就在爸爸的身上睡著了...(我就說她很想睡吧~~)
於是找了個位子給老公抱著她睡覺(後來他自己也睡著了..)
因為我們其他人還要陪muya玩
(偷偷告訴大家~ 當小mica想睡在哭鬧時,
  我那老公還說出:『妳就是帶不出門』的這種狠話~~
  可憐的小mica也不過是想睡覺而已~~竟要被自己的爸爸這樣說~~)
美堤河濱公園0021.jpg
美堤河濱公園0014.jpg
美堤河濱公園0022.jpg
美堤河濱公園0018.jpg
美堤河濱公園0023.jpg
美堤河濱公園0026.jpg
     本就是能不睡覺最開心的muya
     玩不到腳踏車已經開始在想要玩什麼了....
     先是和小阿姨玩她的新相機
     接著就要舅舅陪她玩比賽跑步的遊戲
     也沒放過小阿姨
     後來大家輪著陪她跑過了一遍,我們都累了,她還不累

美堤河濱公園0013.jpg 美堤河濱公園0015.jpg  
     終於她也覺得有跑得有點累了
     但她又想要玩點別的了~~
     她很認真的在想著新點子
     我也忘了我那時在做什麼?? 好像比的muya還誇張
     還被小妹拍下來
美堤河濱公園0024.jpg 美堤河濱公園0025.jpg
     這時跑不動的大家就乖乖的坐在草地上
     聽著muya講著等一下要玩的新遊戲--演戲
     演出的劇本是 ==>  三隻小豬
     muya分配的角色:
     豬媽媽 => 我這媽咪 飾演 (那時身體不太舒服,muya分了個最輕鬆的給我)
     豬大哥 => 豆花叔叔  飾演
     豬二哥 => 舅舅        飾演
     豬小弟 => muya     飾演 (因為她覺得豬小弟最聰明)
     大野狼 => 小阿姨    飾演
     除了角色的分配,她連故事大綱和台詞都講了一遍給大家聽
     演出開始~~~
美堤河濱公園0019.jpg 美堤河濱公園0027.jpg 美堤河濱公園0028.jpg 美堤河濱公園0029.jpg
     演出大成功 (muya好開心~~ 只是苦了陪著的大人~~哈哈~~)
     本來muya還想要演另一個新的戲碼
     但這時小mica醒來了~~ 天色世不早了是我們該回去的時候了

     今日最佳鏡頭獎~~
     1) 姊妹情深
美堤河濱公園0011.jpg 美堤河濱公園0017.jpg     
      感人之救妹心切的姊姊 v.s  有點嚇人的超單素顏姊妹花


     2) 今日最有feel
美堤河濱公園0016.jpg
美堤河濱公園0030.jpg
     超動感muya  v.s  剛睡醒看飛機的小mica


美堤河濱公園0031.jpg

    後記: 小mica心想,為什麼每次我睡醒就要回家了?????

星期天我都希望兩個小朋友都不要睡午覺最好~~
因為那天會睡的比平常晚一些,所以午睡的時間也會往後移
而且她們姊妹倆到房間睡覺還要看故事書、玩一下, 總是要花快一個小時才會入睡
有時睡完午覺都6、7點了,晚上想要她們10點前睡著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如果帶她們出去走走是最好的方法了
頂多在車上小睡一下,玩累了回到家就能早早上床睡覺了
不過這個方法對muya比較有效,反正不睡午覺她最開心了~~
但對小mica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也總是開到目的地前的一、二十分鐘睡著,或是到目的地後想睡
我想......可能要再等一年的時間
小mica三歲後出門就比較方便一些吧~~ 

老公~~ 不要怕麻煩啦~~ 多點耐性~~
你會發現也許你得到的比她們倆個得到的還要多更多呢~~
買了G10這麼棒的相機~ 不該把它藏在家裏吧~~
看看~~~拍出了小朋友和我們許多美好的記錄和回憶呢!!

其實老公蠻宅的~
假日能在打電動+睡覺一整天,他覺得好開心和放鬆
他每天上班辛苦打拼,放了假想要好好休息一下,這點我能體會
但我實在覺得小朋友要多出去玩玩、跑跑跳跳、好好體驗這個世界
而我們當父母的就只是要多花一些耐心和體力
就能得到她們滿足的笑容
真的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不是嗎?? 
還好我身邊的姊妹或朋友還是會常找我出門
也因此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ps. 我相信小朋友出門的禮節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重點是要出門去~~ 才能訓練呀~~ 老公~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