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MUYA 5歲生日.jpg 
muya 5歲生日囉~~
生日快樂喔!!!
這次在外婆家好多人陪她過生日、吃蛋糕喔~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她好久好久之前就想要的
但我和老公堅持一定要是生日或聖誕節才買"大禮物"給她
結果一進到玩具反斗城這個小朋友的拜家聖地
果真和我想的一樣買了不一樣的生日禮物出來......

MUYA 5歲生日2.jpg 
其實mica己經親了muya姊姊好多次~
但老公都沒有補捉到精彩的畫面
只拍到親完的樣子而己
MUYA 5歲生日5.jpg 
這次muya的生日蛋糕是costco的乳酪蛋糕
口味很濃純也很好吃
但是怕吃甜的我大概吃一大塊就覺得膩了
應該配個茶來吃吃的

MUYA 5歲生日3.jpg
生日禮物1:拼拼豆豆組合
                 (有四小+1大造型板和2000+拼豆)

MUYA 5歲生日4.jpg 
生日禮物2:有英文字母的串珠
這是muya堅持想買的
MUYA 5歲生日6.jpg
生日禮物3:拼拼豆豆補充包(大約有5000+豆豆)
 IMG_9674.JPG  
生日禮物4:我選的圓珠珠大串珠
成品在小mica身上,因為姊姊有妹妹也有才不會搶
原本想說可以讓muya不用線就可以自己隨意拼拆的沒想到超難用的,
最後是我替她組合起來,而且也不能一直重覆拆開再串,因為很容易斷
掉,串到我手都痛了(它的設計是每個珠都能插入另一個珠再串起來),
不過還好的是因為珠珠很大所以串起來還滿可愛的就是了


其實原本muya想要的生日禮物大約是4-5個月前
看電視廣告時所看到的--指甲彩繪機
後來上幼稚園後又說她還想要--珍珠美人魚的麥克風
但她知道只有生日時才能買這些玩具
所以等待了好久的生日禮物終於可以去買了
她開心的不得了
沒想到~~一走進像天堂的玩具反斗城馬上就迷失了方向
原本都己經拿好了指甲彩繪機+補充包(大約1000大元)
因陪著第一次來玩的不亦樂乎的小小mica
自己也開始玩了起來
後來muya看到了串珠組合馬上心動不己
我也看到一直想給她訓練耐心的拼拼豆豆(膠珠)
但我告訴她不能買這麼多禮物
看是要買一些串珠+拼拼豆豆(加補充包)
還是買想要了很久的指甲彩繪機(加補充包
因為兩者的價格加起來是差不多的
還好聰明的muya選了很多樣的組合

其實我心中也希望她選串珠和拼豆
因為這些都是可以訓練她所不足的耐心並加強專注心
也對創意心很重要,還有對小肌肉的發展也有幫助
至於指甲彩繪機~~我自己就可以用貼紙替她用的美美的了


另外我送給她的生日禮物是POKO的DVD共18片
有幫助提升EQ的功用,正是muya目前很需要的

八大教育功能
強化內省智慧/提升語文表達
增強肢體律動/發展人際關係
啟發音樂觸感/建立空間概念
培養觀察能力/構建邏輯思考

    學齡前兒童的情緒反應通常很強烈,而「波可系列」能把孩子們帶入一段快樂的旅程中,和波可以及他的朋友一起,體驗不同的情緒變化以及各種解決問題的方法,進而學習自己控制情緒、提升 EQ   從幼兒的角度出發,讓孩子感同身受,培養健全人格!加拿大 CBC 電視臺調查結果顯示,幼兒觀賞 POKO 影集的專注度高達 95%,同時笑聲連連,孩子們能在歡笑中學習。

    波可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他跟許多小朋友一樣喜歡到處玩,在生活周遭進行探索。波可和他的小狗麥斯,還有他最愛的猴子玩偶-莫菲一起,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活動。幸運的波可擁有很棒的裝備,能幫助他面對許多不同的挑戰。而且,他有豐富的想像力,可以用神奇的手指畫出想像中的東西。不可思議的是,只要說「波可-魔法-砰!」他畫的東西就會變成真的。

DVD分集介紹

第1集:
莫菲娃娃-----------我長大了
猴子最喜歡的食物---均衡飲食
波可的游泳池-------學會輪流玩

第2集:
可怕的影子--------克服恐懼
黃金海盜----------發揮想像力
波可踢球----------勇敢面對挫折

第3集:
波可當國王-----------學會解決問題
超級市場裏的猴子超人--發展創造力
波可的秋千-----------學習與人分享

第4集:
莫菲在中間---------學習獨立思考
喜歡玩耍的猴子超人-良好人際關係
把莫菲拿下來-------學會調整情緒

第5集:
討厭的蒼蠅---------學會創意思考
莫菲超人的街上美食-拓展想像空間
波可挖洞-----------學會不貪心

第6集:
波可搭火車---------學會隨機應變
馬戲團工作---------培養午睡習慣
波可的滑板車-------設法解決問題

第7集:
波可有一顆球-----------分享的樂趣
喜歡東看西看的超級猴子-培養好眼力
波可溜大滑梯-----------勇氣的鍛煉

第8集:
波可的小妹妹-------學會控制脾氣
喜歡打鼓的超級猴子-發現生活樂趣
波可是消防隊員-----拿出自信心

第9集:
波可一個人-------------找出好方法
喜歡東摸西摸的超級猴子-培養敏銳觸覺
檸檬茶店---------------學會使用錢幣

第10集:
波可和兔子拖鞋---學會彼此分享
動物園裏的美食---探索生活世界
波可的洗衣日-----懂得適度休息

第11集:
波可的新玩具-----發揮同理心
喜歡飛的超級猴子-發展感覺統合
波可玩捉迷藏-----培養觀察力

第12集:
波可當醫生------體驗健康生活
猴子喜歡的美食--學習不挑食
波可的壞玩具----懂得珍惜

第13集:
波可馬戲團-------------學會協調合作
喜歡東聞西聞的超級猴子-刺激嗅覺發展
波可的沙堡-------------學習抒解情緒

第14集:
波可的樂團-----學會正面思考
麥斯的保齡球---懂得互相幫忙
波可的冰棒------懂得和人分享

第15集:
波可的布偶秀---學會情緒管理
瞭解麥斯-------提升孩子的EQ
波可打籃球-----學習公正平等

第16集:
波可畫畫-------訓練手部發展
波可牛仔-------學習專注一心
波可的雲霄飛車-學會尊重他人

第17集:
波可玩躲貓貓---訓練觀察力
動物園裏的美食-探索生活世界
波可在跳繩-----努力學習

第18集:
月亮上的波可---勇於挑戰自我
馬戲團工作----培養午睡習慣
叢林裏的波可--學習生活經驗



MUYA 5歲生日7.jpg 
生日的隔天是星期一要上學
但muya超想要玩拼拼豆豆的
但當天時間己經太晚了
討論的結果是她要提早半個小時起床來玩
沒想到她真的在6:45左右我叫她時一聽到要玩拼豆
馬上不生氣乖乖起床(平常都要叫半天還有起床氣)
還完成所有的上學準備才開始玩拼拼豆豆
很有耐心喔~~ 真是很不錯的小教具
下次有時間再把muya的小小成品po上來給大家看看囉~~

ps......
後來我上網查到可以在IKEA花不到500元就能買到
約10000+的拼豆及四個造型的拼板
我和二姐馬上就跑去買了~~
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快去買喔~
是市面上最划算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