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CA吵著要自己吃 =                             2009.3.27
mica吃飯0001.jpg 
這個小不點兒MICA也到了自我意職高漲的時期了
和MUYA小時候一樣
才一歲多就不給人餵飯
什麼都想自己用手拿著吃
有時也會想用湯匙、小叉子來吃
但她那小小的手又怎麼可能真的拿得好呢
所以總是真正吃進去的少、掉地上的多
其實以兒童的發展來說這事一件好事來的
甚至在MUYA小時候我還很高興她肯自己吃而不是要我餵
就算我媽不停唸說大人餵會吃的比較快,老公也討厭吃得亂七八糟
但因為我覺得這對小BABY的小肌肉發展和自發性都很有幫助
所以一直覺得順著她們的發展很好呀~
那為什麼現在又覺得煩腦呢?
mica吃飯0003.jpg 
     可以自己吃東西就這麼開心嗎? MICA

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MICA太瘦小了
一歲三個月了才7.5公斤左右
原本就不太愛吃粥的她
現在想自己拿著吃
就更不能吃湯湯水水的粥了
而且飯太軟也不行
因為她要用手拿著一小球一小球的飯
再慢慢自己一口一口的吃下去
但只吃飯也不行還是要有其他的營養才行吧!!
所以平常除了喝母奶
也給他喝些鮮奶、豆漿、米漿
但一直看著體重沒進展的mica
吃的又不是很多
真的很令人擔心
所以現在反而希望她能乖乖的讓我餵她吃 ...
mica吃飯0002.jpg 
     mica自己吃一吃還大方的一直要餵姊姊吃,樣子真的很可愛
mica吃飯0004.jpg 
     mica常常用很崇拜的眼神看著姊姊muya,muya你有感受到了嗎?

有兩個不愛吃飯的小孩
每天吃飯就像是打仗一樣
muya在妹妹生出來之後吃飯就不願意自己吃了
專家說這樣退化的現象很正常
所以我也只能先餵她吃(總不會要我餵一輩子是吧)
而自己吃不好的mica卻不給人餵
總是一餐飯下來要花上一個半小時左右才可以結束
唉~~
老天爺呀~
這是在考驗我的耐性嗎?

雖然書上說小孩子不愛吃飯是天性
但總是聽說有些小孩生出來就好會吃
一餐要吃一兩碗才夠
我當然也不想養出一個小胖子
但是就不能讓我輕鬆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