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馬偕醫院受難記~

mp0006.jpg 
我的兩個寶貝天使真的很可愛
但是每個看到的人都會說
也太瘦了吧~~~
上次兩個一起健檢時(大的四歲,小的10個月)
吳婦產科的小兒科醫生轉介我到馬偕醫院做檢查(小兒腸胃方面)
原因就是MUYA才12.5公斤,MICA更瘦才6公斤

 


12/27
第一次帶兩個小孩去醫院
光是一開始辦理轉診、找診間就花了一些時間
還好當時兩個都算乖
只是真的等好久
終於輪到了我們
心細的醫生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問診及做初診的資料建立
(連兩個小孩的生長曲線圖都做出來了)
終於了解為何要等這麼久的時間
批價領藥再幫MUYA收集尿液驗尿
8:30出門回到家也己經12:30(4小時)

12/29
請我弟早上陪我一起帶兩個小孩一起去馬偕做檢查
mp0005.jpg 
     這是第一次來到才剛開通的--捷運南港站 
     地下第一層有大幅的幾米畫作
     最特別的是捷運車廂進出站時一旁全都是幾米的畫作
     真的很漂亮,原本想睡的MUYA看得眼睛都亮了起來

回到正題
醫生要兩個小孩驗血、驗尿及超音波檢查
也就是MUYA前一天睡覺後就不能再進食
而MICA則讓她5點起來喝奶+貼集尿袋然後就也不能再進食了
(但MICA到了6點半又大哭了許久,最後沒辦法還是給她喝了一些才入睡)
到了迷宮般的馬偕
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在找這些檢查的位置
照超音波時不會痛
所以兩個都沒有哭鬧
醫生當場就告訴我都沒有異狀讓我放心了一半
但是驗血就.........
因為她們兩個人醫生都排了四、五個驗血的檢查
也就是要抽這麼多的血(四、五個滴管)
可憐的MICA哭到不行
最後還氣得用兩個眼睛直直瞪著我(這是她出生來的第一次)
好像在告訴我說:『媽咪~~好痛哦~為什麼要帶我來受苦,還不能喝奶奶』
哭累了休息一下子再繼續哭
終於抽好了
沒想到兩光護士小姐竟然說:『有一個滴管抽的不夠,先換姐姐,等一下再抽一次』
我聽到真的快暈倒了
這時一路問我會不會痛又急著要抽血的MUYA
小小聲的告訴我:『媽咪~我有一點點的害怕』
請我弟幫我抱一下MICA
我坐抱著MUYA給她勇氣並告訴她來看看血是不是像書上寫的是""色的
看了MICA大哭而把耳朵摀起來的她
似乎下定決心了就是不哭
完金專注的看著紅色的血流出來
於是真的非常勇敢的沒有哭
也說只有一點點痛而己
(是當天現場唯一沒有哭的小孩吧~~)
MUYA你真是太厲害了吧~~~
護士馬上要她選3張的貼紙獎勵她的勇敢
接下來又是一陣大哭
因為可憐的MICA又再抽了一次
還好這次只要一下下
抽完血已經是12點半了
MUYA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而MICA則因為貼了集尿袋還是集不到尿還沒結束呢!!

說到這個集尿袋我就有氣
門診時護士叫我多買一個請店員示範貼給我看
但店員冷冷的說她們也不會並叫我們回去自己貼
買了兩片的我只好自己回家試了
但很可惜兩片都沒有成功
尿都在尿布上,只有幾滴在尿袋中
心想只好到醫院檢查時再問護士了
但抽血站的護士推給樓下門診檢驗站的護士
而她則一副你要自己想辦法,不然就找樓上門診護士幫你貼
忍著氣的我到了門診區
許多都看診結束了
只好到關著的護理站敲門求助
但進門拜託了一下還是沒人理會
好一會兒才有一個護士肯來幫我
我想我是真的打擾到她們休息了(中午放飯了嘛~)
因為謢士是好心的幫我貼了
但臉上的表情卻不是很開心
而且後來我又巴著她問了一些驗尿的問題時
她的臉又更不好看了
SORRY~~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吵到妳吃飯的
但這整個醫院就是沒有人要幫我呀~我只能問你了~
我趕快餵MICA喝母奶
一方面她也餓了
另一方面這麼久沒有進食那來的尿呢?
但MICA竟然給我大便
於是只好再貼一個尿袋
又為了等她尿尿
和下午請假要來接我們回家的老公到附近吃中餐
吃完中餐了該檢查尿布囉~
但尿還是在尿布上
灰心的我們只好回家了
這次早上9:30出門下午3:30才到家(6小時)

1/3
回診看報告
mu0001.jpg 
      muya上次來還很害怕這些雕像,這次本來吵著要爸爸抱的,後來竟說要和她們拍照                   
mu0002.jpg 
     然後還自己和這個小女孩拍照~ 真的有比較勇敢一點了喔~
     
目前得知兩個小孩在腸胃方面都正常是沒有問題的
但MICA的其中一個代謝指數不正常
要再轉到另一個專看小兒新陳代謝的醫生看是否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而MICA的尿......
醫生說有比沒有好
所以買了五個貼尿袋
等真的收集到了再叫附近上班的老公送去檢查吧~
希望一切都正常~~
我真的真的不想再跑大醫院了!!!

 

PS.
mm01.jpg
     =2008年9月20日=         南港火車在路地上跑的最後一夜  
     對於出生就在南港的我們一家人來說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
     9/21南港鐵路正式地下化,到現在鐵路還在,但己經沒有火車經過了
     交通真的方便許多,以前上下班時間這裡總是會塞車
     因為光是等火車通過就要花上十來分鐘了呢~
     後面藍藍的是南港展覽館,再一陣子捷運內湖線通了也是捷運站囉~
     再幾年南港就是三鐵共構了(高鐵、鐵路、捷運) 再也不是名不經傳的小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