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 我來囉~~~~

經過幾番的考量,終於下了決定
日期也定下來了:2007年9月14日~9月18日 <共5天>
人數:我老媽、我、老公、muya及肚子裏的小乖 (共五人)
費用:團費9900+兵險3200(每人,包括muya)
           (由於我本人沒有在上班,所以沒能力幫媽媽出團費,但是~~到當地的花費就當成我們夫妻倆的一點小小心意了)

原本想說今年我剛懷孕又沒收入,所以原訂去大阪自由行的我們,大概是沒戲唱了,更別想要出國了~~
但是就在之前某天,我的老公龍心大悅,突然在muya開心的看著他同事去日本的照片時,
老公開回問了muya一句:『妳想不想去日本呀?』
muya當然開心的說:『好呀』
老公竟然回:『好~~那你乖乖爸比媽咪就帶你出國去玩!!』
此時我還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並再問老公一次:『你確定嗎? 帶muya去? 我現在可是不能抱她了,你保證不會生氣?』
因為時常 "番番" 的muya是我和老公一直不敢帶她出國的最大主因了,更何況是要 "坐飛機" ~~>__<
但又想想每次出國前我總是在心中想著上百次的~要不要帶muya去,出國了我和老公也是很想她,
其實心中是很不捨的,但考慮現實面,之前自由行真的是不適合帶她去
於是我們決定這次就跟團,至少可以控制的部份比較多,而且我也不適合太累

原本地點是日本的三都(京都、大阪、神戶),也和利君、小甯討論了好幾回
但後來決定去韓國的最大的原因在行程及費用
身為沒收入之家庭主婦的我,當然還是要替老公找到一個又省又好玩的行程
而且因為老公公司有旅遊津貼的關系,我們可以選的旅行社就只有:中國旅行社(好貴)、雄獅及可樂(今年新加這兩間可選)旅行社的行程
所以一開始相中:三都(NT$18900+兵3000)、九州鹿兒島(17900+兵2500)、韓國(9900+兵3200)
1) 三都的行程我一直都不太滿意,可能是第一天通常都幾乎沒行程(就算是早上出發的班機也是),而最後一天也是吃完早餐就回台灣了,加上一整路的寺廟風景,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雖然有一天是環球影城,但老公不愛玩再加上我懷孕又帶著小孩,那一天我們一家三口真不知如何是好~~
2) 鹿兒島的行程其實一開始是我最有興趣的,吃喝玩樂好像都有,但是~~後來我想想,我不能泡湯,也就不能帶muya去泡了,那雖然有美食但整個行程還是不完美,而且第一天是下午才出發,最後一天下午回國,雖然有六天的行程,實際可以玩四天,但是老公要多請一天的假,就不太可能了。
3) 韓國~ 雖然我個人己經是去過一次了,但老公和muya沒去過,而且上次和同事去的印象滿不錯的,而且第一天開始一早的飛機到了當地就有著滿滿的行程(以個人出國的經驗來說,不可能選下午的飛機,因為到當地就晚上了,根本就是浪費了一天的行程),而且有親自做泡菜和韓服體驗,而且住的飯店在市中心,有時間晚上也可以自己出來逛逛,還有有趣的海鷗船可以親手餵海鷗吃餅乾,想到muya一定會很興奮就很開心(韓國美食我也很愛)

我想不用我再多說,看我了的分析也知道我為什麼選韓國的行程了~~
費用方面,韓國更是佔了最大的優勢,因為我們一家四口,費用就是乘於三,小乖免費之外,muya己滿二歲,所有行程都是和大人同價,除了不佔床可扣(500-2000左右),雖然老公的公司有補助,但想要玩得開心又不想花太多錢而照成老公的負擔,沒錯~~ 就是韓國了~~~

媽媽也是個愛玩之人,當我問起時,她就有心動的感覺,雖然她也是去過韓國一次,但是她是和我阿姨們跟著東森的行程,聽她說是吃也吃不飽,還有的大堆行程要自費的,所以感覺玩的不是很開心~~  我直覺是東森旅遊的問題,後來她也決定再和我們去一次(她總是和客人說要去幫忙帶muya的),但好笑的是,她還是不斷的提醒我要帶泡麵去,不然怕會吃不飽喔~~  ps. 個人出國有十次多了,其中跟團的行程,還沒有吃不飽的,只有只太飽的,東森的旅遊真是不能去呀~

但可惜的是,後來當我們一家子決定之後,再回頭和利君、小甯討論時,她們說HANK爸媽只想帶小HANK去日本玩,而且大家都有假難請的問題,都只能請一、二天,不像老公可以請到三天,所以他們可能只能在中秋連假或雙十連假時出團了,唉~~~ 但連假的價格又是原價再多五千以上,我們這一家五口實在吃不消,所以真的很可惜,今年又不能和大家一起出國去玩了  >_____<.......  

決定後muya就去照了大頭照(要辦護照),原本很擔心她會亂動的我,沒想到早上和她口述拍照的過程一次,她的小腦袋瓜會記得這麼清楚,她真的沒有亂動,又很乖很乖的坐在椅子上,也很聽話的擺了笑臉,然整個拍照的過程非常的順利,我這個當媽的又小小驕傲了一下,雖然後來大家看了成果都說不是很像她(因為頭真的拍的很大),而且也不像真的在笑,只是張了張她的小嘴巴,但我這個媽己經是心滿意足了~~

現在呢~~ 我要做的就是對muya的行前訓練,照像這個難事,她都聽得進去了,那麼那超艱難的 "坐飛機" 我也總是要試試,所以,現在我每天幾乎都會告訴muya去韓國可能會發生的事,從出發到回國,坐飛機、吃飯、坐遊覽車應該要遵守的事,及不能做的事通通都告訴她,她倒也是聽的很開心、興奮,而且有時會吵著要我說給她聽,只希望她了解的事情同時也能做到,另外我不那麼擔心的原因還有我媽也要去,畢竟,muya還是會怕我媽的,所以感覺是吃了顆定心丸,至於結果會是如何,去了才知道~~呵呵

目前只可以確定,muya的隨身行李不會太多,至少奶粉、奶瓶、尿布、保溫瓶都不用~~~  muya老爸就不用拿到生氣了吧~~ 呵呵~~~

PS. muya爸,要記得自己說過的話~~  出國不會對muya生氣了喔~~ 要做到喔~~ 嘻嘻~~ (這是我最擔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