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月份

   MUYA第一次期中考.jpg  muya 10月31日的零分考卷.jpg

  muya上小學後天天都好忙碌.....妳這個月都在忙些什麼呢??

 

muya第一次的零分考卷 

muya 10月31日的零分考卷.jpg

老實說,拿到這張考卷的我....真的有被嚇到
雖然我平時也沒什麼在管muya的課業,但也不至於這樣吧~~哈哈~~
但仔細一看考卷上寫了密密麻麻的注音,上面也有許最的紅色勾勾
分數不該是這樣呀???
原來.....muya忘了寫班級座號和姓名了
不過老師呀~~你也太狠了吧~~直接從100分變成0分
但這震憾教育可是讓我和muya永遠不敢再忘了寫姓名了吧~~

PS. 後來又有一次,老師要家長在分數的旁邊簽名
      可是糊塗的muya沒有把作業本帶回來,我當然也就簽不到名啦~~
      結果.....原本改好100分的作業,又劃掉變成了0分
      我說.....這會不會太極端了.....
      老師大人...下次不敢了呀~~
      之後每天只要檢查muya的回家功課時....我就會緊張的全部再檢查一次.....累

     
。。。。。。。。。。。。。。。。。。。。。。。。。。。。。。。。。。。。。。。。。。。。。。。。。。。。。。。。。。。

muya小學生活第一次期中考

MUYA第一次期中考.jpg

英文100分,國語98分

這是經過我和muya一星期的努力成果
老實說~~
一開始我不確定是否要幫她做讀書計劃
後來我想...第一次面對考試的她,也許不知道如何自己複習考試範圍
所以請她乖乖配合我規劃的讀書計劃,順便也讓她將來要如何替她自己規劃

我很滿意這樣的成果

滿意的不是她考得分數有多高有多少個一百分
而是她真的有盡力及認真的在準備她自己的考試
這一點真的非常的重要,我常告訴muya這是她的考試
我只能協助她整理出她不會的重點而己,其它就要看他自己

國語.....應該說是注音,一直都是我替她擔心的課程....
因為她從幼稚園起注音就一直不想認真的學,大概是懂了國字就懶得看注音了
還好第一冊課本整本都是注音,加上老師的教法讓她起了興趣,她才突然的開了竅
考了98分我真無敵滿意的....那表示她的注音己經學會了...

英文....我自己的英文很不好,所以我希望她一開始就能開心的學習,很慶幸現在小一就開始學英文了
要讓這麼小的孩子了解,學習的方式就更顯重要
當我看到課本時,就放心了一大半
有別於我們那個年代的生硬教學方式,課本以可愛的卡通人物當主角貫穿整個教學的內容
小朋友們就像是在看一篇篇有趣的故事一樣很自然而然的就學起來了(書本畫得也很像是故事書~~哈)
課本的另一個重點是英文歌曲和字母自然發音的節奏唸謠
不急不徐的一次只教一小部份,以遊戲和唱歌的方式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學習
老師還要求小朋友每天都要聽一次課文CD(CD中的故事錄的很活潑生動,歌曲也很好聽)
如此多元的輕鬆教學,讓muya好喜歡上英文課,也不知不覺把課本的內容都吸收進去了
連在一旁跟著聽的小mica也跟著喜歡上了英文


雖然我常說我成績不代表一切,更不代表將來的成就
但這個數字卻代表著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有沒有將所學的吸收進去,懂了嗎??
這也是我比較在乎的一件事情
我和muya說過....
學習就像是爬樓梯一樣,一定要每一步都踏穩腳步,不然就有可能會跌倒
也像是在蓋房子一樣,如果少了很多磚塊,房子就容易會倒蹋
只要認真努力的準備了自己的考試就是對自己負責,考試是讓我們了解自己學習的成果
就算考不好也沒關係,失掉的分數,只要記得把它學回來就好啦~~

最後,要再用力的提醒自己也順便提醒各位爸爸媽媽~~
學習是細水長流的事,不要因為一次的考壞就否定了自己孩子曾作的一切努力
我們的陪伴和鼓勵是孩子學習中很大的動力
千萬不要因為那錯失的分數而打罵孩子,那麼下次錯失的可能是孩子對學習的熱誠也不一定


 。。。。。。。。。。。。。。。。。。。。。。。。。。。。。。。。。。。。。。。。。。。。。。。。。。。。。。。。。。。

 11/15 DIY烤餅乾

烤餅乾.bmp  

在班導師和詠傑媽媽的努力促成之下
終於成就了這次讓小朋友們體驗如何製作奶酥餅乾
我們幾個事前先到詠傑媽媽家學習做餅乾的媽媽們是當天的小幫手
詠傑媽媽認真的在台前講解並讓每個小朋友輪流上台親自體驗
我們就把詠傑媽事先做好的巧克力豆乾餅麵團放上烤盤
讓每個小朋友又有得玩又有得吃,還能學習到餅乾的製作過程
真是個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
雖然不可能讓小朋友親手參與到每一個製作的過程
但muya回到家還是一直說今天真是超好玩的啦~
那媽媽們與老師的辛苦就沒有白費了...... 

。。。。。。。。。。。。。。。。。。。。。。。。。。。。。。。。。。。。。。。。。。。。。。。。。。。。。。。。。。。 

台灣.印度咖哩大對決

1122咖哩分享日1.jpg

11/22高登的印度咖哩分享

用心的老師因為班上轉來了兩位外籍學生(印度和韓國)
而突發奇想了這個秘密的活動(muya沒和我說過~~哈~)

1122咖哩分享日2.jpg

可愛又好帥的高登為大家帶來了他的家鄉味-- 道地的印度咖哩
看到這一大鍋的印度咖哩...愛吃咖哩的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辛苦啦~~高登的媽媽....    

1122咖哩分享日3.jpg

和當天營養午餐中的台式咖哩來個大對決...
到底誰輸誰贏????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muya就覺得兩個都好吃,當然也有偏愛某個口味的小朋友
我覺得最贏的是班上的每個小朋友,真有口福的吃到了不同風味的好吃咖哩呢!!


。。。。。。。。。。。。。。。。。。。。。。。。。。。。。。。。。。。。。。。。。。。。。。。。。。。。。。。。。。。

 11/22 好玩的吹泡泡

 1122吹泡泡7.jpg

muya的國語課本中有一課是 -- 吹泡泡
於是這個活動就產生啦~~ 我就說了老師很用心吧~

1122吹泡泡8.jpg    

前一天muya回到家後告訴我要準備泡泡水和吸管去學校..... 
意思應該就是我們陪著孩子一起學習製作泡泡水吧~~
於是我上網Google了泡泡水的製作方式,嗯~有好多種
我以家中現有的材料(洗碗精、糖、水)和muya一起作好了,並裝在飲料罐中

 1122吹泡泡10.jpg

結果......只有少數的小朋友是呆呆的帶著自己製作的泡泡水
其他小朋友的吹泡泡工具花樣可多了....
各種造型、花樣和大小的都有......
奈a安內

 1122吹泡泡9.jpg

更好笑的是....muya的泡泡水還吹不太出來...
還好,好朋友晨晨把她的分享給muya玩,讓muya不至於在一邊發呆啦~~

另外還有一次的主題是"和風玩遊戲"
那次我用塑膠袋和筷子和muya一起作成了小小的鯉魚旗
結果聽說那次....有同學帶了風箏去學校....
哈....怎麼我好像總是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怎麼就沒想過用"錢"來解決呢??

 

。。。。。。。。。。。。。。。。。。。。。。。。。。。。。。。。。。。。。。。。。。。。。。。。。。。。。。。。。。。

11/25 賀!! "獅子王"校內得到金牌獎

畫畫比賽.png   

主兒畫的"獅子王"在校內全一年級比較中得到了金牌獎,好棒喔~~我的寶貝
校外的比賽…我們就放寬心吧~~

這個作品是muya在幸運草畫室中畫的作品,我個人很喜歡,很有大將之風....




 

最後....謝謝董老師,妳的用心的安排豐富了muya的小學生活

 

 

==以上照片,小部份來自我的htc desire手機
     學校的部份來是muya學校班級網頁下載由班導師所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吹泡泡 畫畫比賽 餅乾diy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