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mica黏土課IMGP4850.JPG  

 

mica黏土課IMGP4871.JPGmica黏土課IMGP4790.JPG

在muya姐唸幼稚園時認識了投緣的瑄媽
她家大兒子可是muya剛入學時就同班的大帥哥呢...
後來大家比較熟了,孩子畢業後我們也偶爾會聊聊天
差點忘了說,瑄瑄和小mica的年紀也只差了三個月左右
這天...常團購的萱媽買了份捏塑的體驗課程
我們約好一起帶老二的去上她們人生中的第一堂黏土課 

 mica黏土課IMGP4797.JPG    

  這間美術畫室位於東湖巷弄中

 mica黏土課IMGP4863.JPG

這次的捏塑體驗課是直接插進原本就開課的幼兒黏土課程中體驗
這個班級的小朋友原本就有3、4個都和小mica及瑄瑄的年紀差不多
但因為她們是第一次體驗,所以老師同意讓我和瑄媽留在課堂上陪著她們上課
我也才能用相機替她留下這次上課的整個過程

 mica黏土課IMGP4790.JPG

小mica第一次穿上超小件的畫畫衣
認真興奮的期待著等會兒的上課, 真是可愛

mica黏土課IMGP4803.JPG       

這次老師準備了兩種主題讓小朋友們選擇
小mica選斑馬圓盤組
所以一開始只拿了一個大圓盤和一罐白膠
在還沒拿到黏土之前她無聊的不停玩著那個白膠
(表情有點...故做鎮定喔~~

   mica黏土課IMGP4817.JPG
可愛又漂亮的瑄瑄選了斑馬風鈴組,感覺比較實用aaa....
但我家小mica就是堅定不變,好吧~~ 一人做一種囉~~

mica黏土課IMGP4806.JPG  

開始動工囉~~
這一排的孩子感覺年齡更加的相近了,每個人都在忙著..好古錐

mica黏土課IMGP4825.JPG   
小mica在陌生的環境果然還是會變得害羞許多
就連面對我的鏡頭也少了笑容

mica黏土課IMGP4819.JPG 
mica黏土課IMGP4824.JPG
mica黏土課IMGP4828.JPG   

小mica聽著豆豆老師的指令做動作
先是將用小木棒將白膠盡量塗滿圓盤
再把深淺兩色的綠色黏土分佈在並黏在圓盤上頭
看著小mica用小小的手認真的壓呀壓呀的... 真是可愛極了..呼呼呼  

 mica黏土課IMGP4834.JPG

mica黏土課IMGP4835.JPG   

mica黏土課IMGP4840.JPG

木頭斑馬出場囉~~ 我想...這是小mica選這組的原因
將斑馬的四隻腳塗上白膠再穩穩的壓在"草地"上
雛形就出現了

mica黏土課IMGP4844.JPG   

豆豆老師正在教大家如何用手掌搓出圓錐形的紅蘿蔔及其他形狀的東西
然而這2-4歲的孩子實在很難控制,小手也不太靈巧
豆豆老師總是必須先示範完,再一個一個去教每個尚未找到方法的小朋友
偏偏有些小孩想要出去找媽媽,有的動不動就把原本做好的用亂
要不就是吵著要吃糖果....總之豆豆老師忙的不可開交....

mica黏土課IMGP4846.JPG

這時豆豆老師發現了小mica似乎不太會搓圓形
馬上上前教學...

mica黏土課IMGP4850.JPG  

muya經過自己的領悟之後,終於搓出她人生中的第一個圓形
雖然不是那麼的圓,但我真的超感動的....
其實平時她在家有時也會玩玩黏土,但她的主觀性也很強常不希望我去教她
所以用出來的東西都差不多....
這次...有老師在教...量她也不敢不學,相信她多少也會有所吸收

mica黏土課IMGP4851.JPG   

她用了老師給的新奇工具替她的紅蘋果和上頭的一點綠葉札出一個放枝芽的洞
看起來和蘋果真有幾分像了呢....

mica黏土課IMGP4859.JPG

接下來做的是香蕉
不過她力氣太大了,總把香蕉用的好長好長
這時豆豆老師又忙著處理各個小朋友的大小問題並未發現小mica
一直在旁邊拍照的我....實在忍不住了...
於是我就到她的旁邊試著教她,沒想到她堅持要自己做
還好在我用口頭的指引之下她有的動作慢了些也輕了些

mica黏土課IMGP4860.JPG   

可是她的堅持還是一樣沒變,就像這張照片上的白色黏土應該是要放在斑馬的"臉上"吧
她卻堅持要放在身體之前.....差點就和我吵了起來

mica黏土課IMGP4861.JPG

一直到老師注意到了小mica有異狀.....
過來告訴她應該黏的位子在上面的臉上她才照辦的...

唉~~我這個媽咪實在是一點威嚴都沒有,明明我平常也有很兇呀
但她們倆個對我發的脾氣總是一下子就淡忘,還馬上就嘻皮笑臉的...怎麼會這樣呀~~

  mica黏土課IMGP4862.JPG  

加上眼珠子和嘴巴之後,斑馬就完成了囉~~


好啦~~看看最後的成果

mica黏土課IMGP4866.JPG   mica黏土課IMGP4877.JPG  

不同的角度都拍一張....
小mica在斑馬腳下的草地上放了許多要給牠吃的食物
有:紅蘋果、二條香蕉、二根紅蘿蔔
至於那個粉紅色的是小mica硬是和豆豆老師要的...因為她最愛粉紅色了
當她搓成了圓形並黏上去之後,我問:『那粉紅色的是什麼呢??』
心想哪有什麼水果或蔬菜是粉紅色的呀.....
沒想到小mica想都不想就回答:『是糖果呀!!我要給牠吃顆我最愛的粉紅色糖果』
真是古靈精怪呀~~媽咪被你打敗了!!!

mica黏土課IMGP4874.JPG  

小mica很努力完成的第一件黏土作品
雖然有些意外的小插曲,但我和小mica都覺得很滿意
我想...大概是因為斑馬是己完成的主角,所以失敗的機率也很低吧~~

 

小mica這次上課其實我覺得表現算是不錯,會乖乖聽老師的話
一開始很害羞,但和老師有較多的接觸之後...她的本性也比較顯露出來了
至少我偶爾也會聽到她的聲音:『老師~~我好了~~』、『老師~~我的黏土沒了~~』之類的
這己經是很棒的開始了,讓我為了她明年要上幼稚園這事.....放心了不少

因為直到現在muya姐姐還不太敢和上了一年多的畫畫課老師說話
我知道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同,真的無法勉強
對muya姐來說,有在慢慢進步就是好事了,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很好

ps. 這次和瑄瑄一起去上課之後,小mica就"唸唸"不忘(真的是一直唸~~)
     後來瑄媽發現她兒子和muya姐都在學畫畫的幸運草畫室就有開3-5歲的畫畫課
     我們於是決定讓她們倆每星期一起上一次的畫畫課~~ 這樣她們也是同學囉~~
     小mica開心到爆了啦~~哈~~

記錄點: muya 6歲10月又26天
             小mica 3歲7個月又20天

 

arrow
arrow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