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畢卡索IMGP3657.JPG     

muya想要和畢卡索約會已經期待了一整個暑假了
但因為咖B的突發狀況而延遲了一小陣子
"晚了"沒關係,但絕不能"沒了"
答應了孩子的事就是要做到,這...是我的堅持
孩子對我們的信任度即是由這些大人眼中的"小事" 慢慢累積的
其實這些聽似很小的事在孩子的心中可是重要的大事喔!!

這一天咖B不用上班,下午可以在家陪伴小mica
等muya中午下課,我直接帶她去看畢卡索特展
今天可是我和muya兩人的約會 

畢卡索IMGP3658.JPG  

讓民眾方便看展的免費接駁車
憑著"畢卡索特展"和"手塚治虫世界特展"的門票就可以免費搭乘
就算是沒有預先售票的民眾也可以現場購票

ps. 其實這兩個展都是我們家暑假就鎖定要看的展覽
      畢卡索是muya想要看的,而手塚治虫展則是咖b想看也可以全家觀賞的展
      只不過到最後....我們還是因為調不出時間而錯過了手塚治虫展,真是可惜呀....

畢卡索IMGP3664.JPG

像我們就是現場買的門票 

畢卡索IMGP3659.JPG   

 沒多久專車就來囉~~

畢卡索IMGP3663.JPG   

平常日...車上搭乘的人並不多
我和muya輕鬆的拍照聊天
在muya手上的則是她今天玩了一整天的手帕
說是在學校上課時看到坐後面的兩個女同學褶的一些花樣,急著想要褶給我看..... 
這麼說來....muya.....妳也沒在上課嘛......真是皮在癢...
但聽了又不能有太大的反應,只是用聊天的方式這樣子是不對的...
等過一陣子再找機會告訴她上課要專心否則以後辛苦的是她自己
這樣以後她才會願意永遠把我作當可以聊天的朋友
什麼事都告訴我的話.....她也就做不了什麼壞事啦~~
總比一開始就破口大罵,嚇得她以後乾脆用 "說謊" 來換得安靜的生活要來的聰明吧~~  嘻....

畢卡索IMGP3667.JPG

不用10分鐘我們就到囉~~  
PICASSO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我們趕在展期的最後...抵達了目地的

畢卡索IMGP3666.JPG
整面牆都是畢卡索的畫,muya看得超興奮的....

  畢卡索IMGP3671.JPG  

國立歷史博物館

畢卡索IMGP3670.JPG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 上午10:00至下午6:00

畢卡索IMGP3675.JPG  

畢卡索IMGP3676.JPG  

畢卡索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其實是很突衝的feel
但藝術是不分國界、語言、地點、性別  ...

畢卡索IMGP3672.JPG

以及年齡的.....
誰想得到想看展的是6歲多的muya,而媽媽我只是陪公子讀書罷了

畢卡索.bmp  

出門前咖b叫我們一定要拍下這個照片
說是上傳fb就可以獲得畢卡索展的限量海報乙張
不夠高的muya還動用了一個好心阿姨主動抱她拍照,也乖乖的上傳FB了
我說海報在哪?? 我怎麼也看不到可以兌換也窗口......算啦~ SORRY啦~~

畢卡索IMGP3677.JPG  

yes!! 我們終於要進去囉~~

這個...大家也知道看展通常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們是真的很專心的在看這個展
還為了要讓muya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中途又走出去借了語音導覽機 (NT$100左右)
的確....在使用了這個機器之後終於不像是在走馬看花了,真的很值得
因為看到的上面標著"有語音說明號碼"的畫作
就可以從導覽機中聽到關於這幅畫的故事和畢卡索當時的心情及經歷
讓我們非常完整的了解到畢卡索的一生、創作甚至情感
只不過也因此把看展的時間拉得好長好長
因為每一幅畫作muya都不願意放過,但她又沒力氣再走了
所以....累的人就是我啦~~偶爾要抱,偶爾要坐
最好笑的是...看到後面我們都真的沒力了,每次在聽導覽機時就跪在該幅畫前認真邊聽邊看
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這是什麼儀式或是也太崇拜了吧~~哈~~其實真的只是累了啦~

不過我想....muya真的有偷偷的在崇拜畢卡索大師吧~~呵~~

畢卡索IMGP3682.JPG  
出口就連接著畢卡索商店
看完展後滿心的激動的我們也不免俗的買了個小小的紀念品
muya選了一個有畢卡索畫作的墊板開心的結了帳

畢卡索IMGP3678.JPG  
其實她己經餓的受不了了....
一出來馬上和我要了包餅乾吃個不停
很勉強的擠出了個笑容讓我拍後就......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畢卡索IMGP3690.JPG 畢卡索IMGP3695.JPG 畢卡索IMGP3696.JPG 
不過muya妳吃個餅也這麼多表情,難怪媽咪會想一直拍一直拍囉~~
後來還帶她去7-11吃了涼麵她才有力氣和我搭捷運回家的... 真夠誇張的....

 

最後送上畢卡索的幾張大作.....

畢卡索IMGP3684.JPG 畢卡索IMGP3685.JPG

 

 畢卡索IMGP3686.JPG 畢卡索IMGP3687.JPG   

左下(第三張)的這張正是muya選的墊板圖案

這是展場外牆上的海報,我覺得還滿能代表畢卡索各個時期的畫作
真實、抽象、粉紅、藍色時期、童真、渴望...等,很難想像一個人一生能有如此多元的創作
但畢卡索是個很真實的人,他的每一時期的畫作都代表著他當時的心境
尤其對於感情和女人身體的渴望在他的畫作中都能一窺究竟

年幼的我也曾經擁有畫家夢,但現實讓我無法朝我的夢想前進
今天的我卻因著女兒的夢想而能有機會更加了解畢卡索這樣一個名畫家的一生
我不妄想muya將來長大會成為像畢卡索這樣偉大的畫家
但畫畫的熱情卻因著我和咖b的血液流向了她的身體
muya...只要你喜歡,現在就盡情的畫吧~~我和爸爸會無條件支持妳...
未來???  未來的事誰又知道??

 

 記錄點: muya 6歲9月又11天
              小mica 3歲6個月又5天

 

arrow
arrow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