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26.jpg  

老天爺給了一個機會......讓我們一起重生

2011年8月7日咖B從"急診" 變成 "急救"
到了晚上約7點,咖B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而住進“加護病房

有人知道住進加護病房的基本要件是什麼嗎??
50%的死亡率 + 病危通知 

2011年8月7日紀事....

逞強的咖b忍著將近30小時的心臟疼痛上班
3:30下班後還自行搭程捷運到醫院的急診室掛號
當醫院志工一聽到是心臟疼痛的問題....
二話不說,馬上要他乖乖的躺在病床上
急診醫生也馬上安排作了抽血、x光和心電圖的檢查
至此....我依舊未被通知他所有不舒服的狀況,總說沒事、好多了
剛好大姐有事要辦 便開車載我、muya姐及小mica到醫院附近
我們原打算在附近吃完東西後就順路過去接他回家
上一秒,和咖b通電話時他還說要自己搭捷運回家
下一秒......我便接到醫院警衛的電話
只說:『你先生陳咖b情況很危險....請馬上趕到醫院的急診急救室』
我:『。。。。。。。。。。。。。。。。。。。。。。。。 。。』
我的腦子停頓了好一會兒
直覺是詐騙集團.....還打了電話給咖b,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還好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的心中依舊滿是不真實的感受

一直到進到了急診的急救室中
看到咖b身上貼了許多的檢測儀器的各種顏色細線
又聽到醫生過來述說他是急性心肌梗塞
馬上就要安排送進加護病房中觀察
但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有一半的人進去後就出不來了
說得明白點就是只有50%的存活率

聽到這裡在一旁陪著我的大姐紅眶都紅了

天啊~ 這是老天爺在和我開玩笑嗎??
躺在一旁的咖b雖然因為疼痛而感覺虛弱       
但明明就可以很清醒的和我說話呀....
我要怎麼接受我眼前的這個心愛的人生命可能會消逝

緊急通知我在宜蘭的婆婆,沒想到公公竟也在今天住進加護病房
病因都出於心肌梗塞,剛做完他第三次心導管手術,仍在觀察中.....
分身乏術的婆婆,只能說:『咖B就交給你照顧了.....』
這晚在加護病房的咖b心臟仍在持續疼痛,院方暫以藥物控制並觀察.....
同時我也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張親手交給我的 --- 病危通知單

加護病房的探訪時間只有中午和晚上兩次,每次半個小時
在我和大姐的通知之下
咖b的弟弟、弟媳、同事兼好友lion莊
我的大姐夫、二姐夫、二姐、妹夫、小妹、小弟及老爸老媽
外加我們倆個不懂事的兩個女兒
都趕過來探訪他
一直堅強忍著的他,一看到兩個女兒~~也終於落下了男兒淚
天真的小mica還問著爸爸為什麼會哭哭......鼻酸....
我只能解釋給懂事了點的muya姐聽,讓她多少了解一下爸爸心臟生了病
但...... 她也才不到七歲.....
乖女兒呀~~我們一起為了爸爸的身體禱告吧~~

老公~~
我會堅強的在你生病的期間照顧好兩個寶貝女兒
你也一定要堅強,把自己的病養好~~
我們非常非常的需要你
你知道我很怕黑,不敢一個人睡,我很怕鬼,晚上無法獨自和孩子們在家直到深夜
你知道我關上燈之後完全看不到,等你回來,繼續在黑暗之中當我的雙眼並握緊我的手帶著我往前走
muya快上小學一年級了....他的開學日一定希望你在
小mica最愛你最黏你了,每次睡前總要想要找你才肯乖乖入睡
記得....我只放你幾天的假....假休完了就要快快回來你的工作崗位
繼續守護著我們和我們的家


...........................................................................................................................................................................................................

2011年8月8日


早上9點左右接到加護病房的護士來電要我盡速抵達醫院
因為~~凌晨3點到早上老公都一直持續疼痛
經過張盛雄醫生診斷後,決定在11:00左右進行心導管檢查
若檢查過程中發現心臟血管阻塞的情形嚴重就要直接進行心導管手術
所以我一定要在現場,所幸大姊早就想好要請假陪我
還有剛好任職南山保險業務的好友昱綾也以專業保險知識和感性的陪伴
讓我得以勇敢堅強的面對這一場悠關生死的手術過程

早上11點左右在咖b看完了心導管手術的衛教影片後
正式推入心導管檢查室進行檢查
大約二、三十分鐘後,醫生請我們進去看咖b共有三條心臟血管嚴重阻塞
尤其是其中一條己經只剩非常微小的通道
醫生評估之下決定要在這條血管裝上支架才可以
張醫生很有耐心的解說著手術的方式及支架的種類
我們必須在此時決定要用一般健保給付的支架或是自費塗藥支架
我考慮了其中的價格及其利幣之後,決定聽從醫生的建議使用一般的支架
不是捨不得花錢,而是連醫生都說兩者回塞的機率只有3/10與1/10的差別
多花了上萬元也還是有回塞的可能,其實術後的整個生活起居及飲食的調整才是首重

這次的手術是從手腕放入導管直接通到心臟再放上支架的
事後聽咖b說手術的過程只有局部麻醉,人一定要保持清醒才能即時反應身體的狀況
手術聽來神奇又技術超高,竟然不用在心臟開上一刀就能放入支架
,傷口也只有一個針孔般的大小,其實以心臟來說算是小手術,但再小的手術依舊有著不小的風險
手術時間約1.5小時,終於順利完成~~手術很成功

ps. 剛說了我很堅強,是真的....
      因為每次醫生一說到咖b的存活率、手術成功率這些點時我親愛的大姊就開始激動流淚
      如此堅強的我.....一直樂觀的看待眼前所發生的事,我總是覺得事情一定會好轉
      所以我總是安靜的聽著....再聽著...
      只是我想.....當時醫生一定很傻眼的搞不清楚誰才是老婆吧~~

雖然手術成功,但是仍然要在加護病房繼續觀察
若到明天情況都很穩定......轉普通病房就不成問題了....

只是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看來咖B今年的父親節必須在加護病房中渡過了
除了我們一家子的探望帶給他希望和力量之外(今天小胖也來了....)
女兒們下午在家時也沒有閒著.....各畫了一張父親節卡片要送給她們的爸爸

IMGP5251.JPG 

muya首先送上她的大作
還不太會畫畫的她,最近愛上了在紙上描繪自己的手
再畫上臉和五官,最後加上亂亂的頭髮,一個"人"的樣子也出現了...
兩手之中的方塊叫我寫上..." 爸爸我想你,快快回家喔!!"

咖B看著看著...又落下了淚,連我在一旁也跟著落淚,兩個人哭成了一團


IMGP5248.JPG

力求完美的muya姐姐帶著彩色筆到醫院
她一直一直努力的畫著, 一直堅持要最後一個進入病房前才肯停筆....
終於完成了這張 "慶祝爸爸出院" 的父親節卡片
她還把爸爸這個主角畫得閃閃發亮呢~~

IMGP5250.JPG

而背後的字,也如此令人動容.....
(除了"父親節快"四個國字之外,其它都是muya姐自己想自己寫的)

己經哭過一輪的咖b沒有勇氣再次面對muya姐的親情攻勢
收下卡片同時馬上收起來,我想....他打算在一個人夜深人靜時....
一個人偷看.....一個人偷哭吧~~~

老實說...當我看到muya卡片時,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雖然平時很調皮....不愛和爸爸說話....但....她真的很愛她的爸爸..... 
尤其是最後那三個字:陪我們.....

雖然不能和咖b一起過父親節,至少今天的手術平安又成功讓我放了很大的心
鼓吹大家一起在醫院附近的日式料理替老爸過了個簡單的父親節
老爸.....算我欠你的...明年再補更好料的給你喔~~愛你

...........................................................................................................................................................................................................

 

2011年8月9日

早上就接到加護病方護士電話詢問若轉普通病房時要健保三人房 or 兩人房
經過一番討論,先訂下了兩人房,想讓咖b好好休養一下
不過護士人很好說如果想改的話隨時都可以的
還好昨天睡前就研究了一下保單,也和熱心的昱綾確認過了他的保障
每天至少會有日額NT$2250可領,兩人房一晚要自費NT$2500
每天只補一$250其實還好....況且前兩天住加護病房可能會有多的部份.....
最終還是決定讓咖B住新大樓兩人房,舒服點病也好得快一點囉~~

重點是......yes!!!  終於可以離開加護病房了......

11:00探訪時護士就己經確定了下午1:30可以轉普通病房了
但....這時又發生了一個小小的狀況....其實還滿可愛好笑的啦~~
因為咖b不習慣用尿壺,所以一直解不太出尿來
加護病房又都是年輕的謢士,他...在心臟科算是年輕的男子了...實在不太方便
所以輸出量一直都太少,護士叫我協助他一定要解出尿來,不然可能要接尿管囉!!
弄了老半天,最後終於在馬桶花了許多時間才解出來的.......
好笑的是....老夫老妻了他還要我背對著他,他才能尿出來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34.jpg

下午在二姐和小弟的陪同下
轉進了普通病房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35.jpg  

我臨時的購買一些日用品及衣物
決定晚上在這裡陪著咖b
畢竟剛動完手術人還是很虛弱
手也因為手術的關係不能用力也不用碰水
所以洗澡也要協助
兩個孩子就只能再麻煩老爸老媽替我照顧一下了
還好有爸媽,也還好現在是暑假....這樣至少我不必蠟蠋兩頭燒
muya姐、小mica要乖乖聽外公外婆的話喔~媽媽明天就回去找你們喔!!

此時的咖b正告訴我他手術的過程超級無敵痛的....當然也痛下決心絕不再抽菸
以我了解他怕痛的程度呢.....應該這輩子都不會再抽了,除非他想再痛一次
不過除了這些他還心繫著他的NB,大概還有一點點想兩個女兒吧~~
其他除了偶爾心臟還是會不舒服一下,很容易累之外,算是正常

 ...........................................................................................................................................................................................................

 

2011年8月10日

早10點左右,搭捷運回家看女兒和整理必需品的途中
突然覺得事情已經太多了....不想再為了長髮而煩腦
也考慮到咖B出院後不必再為了我們家三個長髮的女生所掉落在地面上的頭髮而煩心
我想改變髮型及心情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68.jpg

於是我率先剪掉了及背的長髮

後來又鼓吹小mica
看到我和小mica都落髮,muya也終於答應剪下她心愛的長髮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39.jpg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48.jpg  

剪髮前最後一張長髮照...... 
小mica一臉不在乎,muya姐則看得出很不捨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43.jpg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52.jpg  

外婆替她們倆剪髮中....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64.jpg

吸引她剪髮的原因就是我們都有一綑外婆替我們留下的長髮
她也想要自己的長髮尾巴,於是中計.......
看她慢慢的梳著自己剪下的寶貝頭髮就知道她有多愛她的頭髮了

老公重生紀事IMAG1527.jpg  

剪完後更加清純可愛囉~~
po上fb讓咖b自己去發現我們的用心....
muya、mica:『爸爸.....我們很乖....為了你剪短了頭髮.....你喜歡嗎??』
(不過她們倆到底是為了爸爸還是為了擁有自己的小尾巴.....我就不得而知了)

...........................................................................................................................................................................................................

 
2011年8月11日

拍下咖b在醫院吃的低鹽低油的三餐
好讓我心裡有個底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83.jpg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86.jpg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92.jpg  

除了飲食方面.....
今天陪著咖b繞病房走的圈數己從昨天一次一圈增加到一次二圈
還是會有些喘....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90.jpg  

晚上大姐帶著muya姐偷偷來看咖b
給了咖b一個大大的驚喜
父女倆都開心的不得了.....

 ...........................................................................................................................................................................................................

 2011年8月12日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85.jpg    

早上醫生說今天可以出院了
但因咖b這幾天還是有時會不舒服
所以出院前再抽一次血和做心電圖檢查

離開前再看一下咖B住了3天的兩人病房 

老公重生紀事IMAG1500.jpg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99.jpg  

寬大的走道、飲水機、冰箱及洗手間 (兩床共用)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98.jpg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95.jpg

大衣櫃及我睡了三天還算得上舒服的陪伴沙發床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96.jpg           老公重生紀事IMAG1497.jpg  

病床及兩床共享的電視

沒錯!! 這就是就算生病也少不了nb的咖b 

咖B終於在今天中午前出院回家囉~~

謝謝所有在咖b住院其間來探訪他的公司同事及好友和我的家人
特別感謝老爸老媽在開店之餘還要照顧兩個皮蛋女兒,大姐小弟也幫忙照顧
昱綾讓己是孤兒保單的咖B不再無所適從,全部接手他所有理賠的工作.....人真是太好了
還有特別來載我們回家的咖B好友大頭

老公重生紀事IMAG1501.jpg

回家後的第一餐 -- 完全的低油低鹽
也終於吃到食材了原味 

老公重生紀事IMAG1520.jpg  

咖B準備了他的便當,我替他蝶古巴特了一下......

出院後仍有很多事情需要被改變....我也努力的慢慢的在改變
加油!! 
感謝上帝讓咖B的 危機 = 轉機 
最後....咖B請記得往後的8月8日除了是父親節也是你的重生之日
請改掉你所有的惡習,我們全家一起迎向新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肌梗塞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