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三姐妹IMG_1701.JPG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裏
喝點小酒....感覺還蠻不錯的
而這家在基隆沒招牌卻爆多人的三姐妹熱炒店也得確讓我驚艷  

結婚八周年紀念aaa.....
一定有人會覺得我們要花大錢去餐廳大吃一頓或是來個蠋火晚餐之類的....
老實說...一開始聽到咖b先生說他己經想好要帶我去這家熱炒店時.....我偷偷翻了個白眼
心想哪有人在紀念日去熱炒店慶祝的嘛~~會不會太沒誠意啦~~而且一點情調都沒有
不過他繼續熱情的說是他同事介紹的,說是超新鮮AND超好吃的(外加便宜)
好奇的我開始Google了一下:『基隆三姐妹』
沒想到好評不斷.....去過的都說讚

好吧~~雖不是昂貴大餐,但總是美食名店.....至於菜色....等本姑娘我吃過了才算數啦~~
(不好吃的話,咖b你就........)


三姐妹IMG_1718.JPG  
到了基隆火車站經過了一小段時間的尋找,果然位於小巷中
沒有招牌,只有依尋地址找到這間口耳相傳卻完全不起眼的熱炒小吃店

但一看到店內店外都坐滿了人,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看來咖b同事應該沒騙人)
我們只有兩個人,位子很好找,馬上就坐了下來
但看到菜單之後......我又傻住了
菜單上面 ==>  沒.有.價.錢
咖b同事說很價格很經濟實惠,於是咖b說想吃就點了吧~~
所以我們一個不小心就點了8道菜和一瓶金牌啤酒 (聽說連酒也很便宜)
因為聽說老闆會依人數來出菜(分大、中、小盤之類的...價格也會有所不同吧~~)
應該不會給我們太多的菜吧......

三姐妹IMG_1700.JPG  

軟絲五味
這可是必點菜色之一,小小的一盤上頭卻實實在在的擺滿了大量的軟絲
這一上菜讓我和咖b擔心了起來....如果每盤都這麼大,共點了8盤菜的我們怎麼吃的完呀~~
就在心中滿是擔心老闆會不會弄錯的心情之際,手己不知不覺的上前夾了一條軟絲放入口中
天兒呀~~也太鮮嫩了吧~~配著淋在上頭的酸甜五味醬~~好對味喔~~
頓時,擔心只剩一半(價錢),如果每道菜都如此美味,就算肚子吃到撐了我也甘願

三姐妹IMG_1703.JPG  

炒牛肉
這道是我Google時就想好要點的一道,人氣指數也很高
份量十足,牛肉滑嫰順口,芥蘭又青脆,而且吃下去竟是咖哩配沙茶再加點微辣的調味
吃了一口我差點就站起大喊:『這也太好吃了吧~~』 還好我有hold住......
我個人非常非常推薦這道菜,我整個吃到筷子都要停不下來了
好吃到太感人啦~~

三姐妹IMG_1705.JPG  

魚皮凍
我在外頭很少吃到的這樣菜,剛看到時會有種看到皮蛋的錯覺
吃起來QQ的還有一點點彈牙,感覺吃進了很多的膠原蛋白
清清爽爽的口感很舒服,沾點芥末醬很像在吃鯊魚醃

三姐妹IMG_1708.JPG  

冷韭菜
這道冷菜是咖B點的,不太能接受韭菜味的我本想只吃一小口試試口味就好
沒想到.....口感竟也很清爽,也許是上頭的柴魚香氣加上油膏中和了濃濃的韭菜味
讓我又忍不住多夾了幾口....不得不說:『老闆,算你厲害!!』

未命名  

蚵仔酥
蚵仔不算大顆,入口剛剛好,新鮮度和酥脆度還有熱度也都剛剛好
火候控制得不錯,所以吃下去不油膩,再搭上一旁的醃小黃瓜~~嗯~~蚵仔更加鮮美了
PS. 一旁也有椒鹽,請小量的加,因為蠻鹹的


三姐妹IMG_1713.JPG  

生魚片
這整盤算一算也有九片之多,估且不論鮮度,光看份量就很夠誠意
愛吃生魚片的我看到早就十指大動了~~~~
BUT... 一口吃下後才發現,鮮度不是問題,但魚還有1/3仍在冷凍中(也就是還沒完全退冰)
這可是要大大的扣分呀~~ 心想先吃別的菜回頭再來吃好了....沒想到還是冰.....
是不是本店的特色我不知道(我看別人都吃得很自然),但我個人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口感
要不然....下次先上這道菜,我等到最後再吃總可以了吧~~


三姐妹IMG_1714.JPG  

鵝肉
咖B說他進來時看到每個桌上都點了這個,想必一定很好吃
其實我們吃到這一道己經是撐到不行了,但這盤油油亮亮的鵝肉一上場,口水又差點流出來
老闆把每塊鵝肉都切的大小剛好,別小看這只是過了鹹水的鵝肉喔~~
這肉質吃起來是軟硬適中再加上不會過肥的一層皮,讓口感更加滑順
難怪每桌都必點了~~~



只是通常鵝肉都很貴,就算小小一盤通常也要百元以上
加上我們點的又是牛肉又有生魚、軟絲和蚵仔等等的
況且老闆雖是做兩人份的,但....份量吃起來可都不少呀~~
看來不用一千元應該很難解決了吧~~

沒想到.......
‎8盤吃到食物滿到喉嚨,再加一瓶金牌台灣BEER,才$670元
也太太太划算了吧~~

三姐妹IMG_1709.JPG  

咖B從進來吃到第一道菜就直說好吃直到最後
BEER也喝得很開心(喝的臉有點紅紅滴...)
沒錯~~你選對了~~得確沒有白白浪費我們的八周年~~
啾咪~~

三姐妹IMG_1720.JPG  

我個人也是覺得有95分的高分!!
不只是菜色新鮮美味,出菜速度也很快喔~~
人潮不斷的他們對客人還是客客氣氣

這裡當然沒有優美的音樂和浪漫的氣氛
相對取而代之的是熱鬧的聊天聲及空氣中淡淡的啤酒和菜香
but, so What  .......
難得單獨兩個人甜蜜又幸福的大啖美食,到那兒都像是天堂
況且省下了大把的鈔票,還能來點specially...... (秘密)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呀~~

不過在這裡一定要大大的感謝我的老爸和老媽
如果他們沒有替我顧著兩個女兒,我們還不能兩個人共度這美好的夜晚
下次再帶你們來這邊吃好料的喔~~愛你們



牽手.bmp  
因為牽手八週年,咖B特許我可以到前座陪他一天,才得以用手機拍下這張我很喜愛的照片
PS. 他說小孩還小,我在後座陪著比較安全,我看其實是怕她們在後面鬧而吵到開車的他吧~ 嘻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基隆三姐妹熱炒
(無招牌)
基隆市孝四路8號
營業時間: 17:00-02: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