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muya畢業典禮DSC01385.JPG      

muya....
未來的路還很長遠
沒有任何的人或事物會為妳停下腳步
所以.....勇敢的向前邁開妳的腳步吧~~
在妳還不想放開之前,我會緊緊的牽著妳的手一起往前
就算有一天妳長出了一對美麗的翅膀遠遠的飛去
我還是會原地靜靜的等妳回頭看一眼
等那天妳偶爾飛回來時替妳拭去臉上的汗珠並除去妳身上的小尖刺
也一定準備了張溫暖的小床讓妳放心休息
要再飛走時, 別忘了親一下媽咪老去的臉頰,讓我知道妳還有愛.....

吾家有女初長成.....
轉眼muya幼稚園要畢業了
她剛上學時哭著不要和我分離的影像還在我的腦海不停repeat
現在的她卻早己愛上幼稚園時與好友一起的美好時光
儘管她依舊惜字如金,但她有自己一套自在的交友方式
感動不捨與興奮喜悅不停強烈的衝擊著我的內心
我將所有的激動幻化為上面的文字......送給muya


muya畢業典禮DSC01378.JPG   

畢業典禮....一生中只有幾次
替muya買了整身像是小公主般的衣服
雖然不是什麼名牌,但她穿起來還真是適合

   muya畢業典禮DSC01380.JPG
就連頭髮也梳了高貴的小包頭
muya看起來可愛高雅

muya畢業典禮DSC01382.JPG  
牽起muya的小手
一同前往舉行畢業的大禮堂

muya畢業典禮DSC01385.JPG  
誇張的氣球裝飾消除了孩子們心中的緊張

muya畢業典禮DSC01391.JPG  
為了校長口中的高品質畢業典禮
家長們被要求坐在離孩子與舞台一段距離的地方
並且不要離開座位走動拍照
會有專業的攝影師全程替我們的心愛的寶貝們拍下完美的照片
(但....我到po文的當下還沒看到半張照片請問照片在哪??)

加上當天我家咖b的相機借給了蜜月中的小妹
而我手上的小白不適合拍室內、向小叔借來的snoy nex-3配的是定焦鏡無法拍遠景
就在我的手忙腳亂之際,muya個人上台的致答辭竟連一張照片也沒拍到
想不到嬌小膽怯的她勇敢的透過麥克風完整的對台下說出:

大家好~~
我是綿羊班muya
今天我要畢業了,感謝老師門及咪咪姑姑
這兩年來對我的細心照顧和用心指導,
讓我從剛入學時害羞哭鬧變成喜歡上學。

我還要謝謝每天都陪我玩耍的好朋友們~~
小靜、小慈、綺綺,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們的....

因為有了大家使我在南港國小附幼的日子,
擁有最美好的回憶。
謝謝大家~~~

並很有禮貌的行了個大大的禮才下台
雖然早在表演前的大半個月就開始每天陪著她背下她心中想說的話了
但親眼看到她在台上說出來,還是忍不住心中的感動與激動

原本第一次我和muya共同寫下的致答詞更長(約200-300字之間)
老師擔心背不起來...才又修改成如此簡短,老實說....有點可惜.....
但想想這些只不過是個形式,"幼稚園"在muya心中的意義及回憶早已刻在她的心中了
muya畢業典禮DSC01393.JPG
校長頒發畢業證書
muya畢業典禮DSC01394.JPG
頒發給muya....


muya畢業典禮DSC01395.JPG  
害羞的muya忍不住用證書遮了她一半的小臉
(人那麼多~~要是我也會害羞滴.......,不怪她)
muya畢業典禮DSC01403.JPG  
這天咖b的班表排不出假來
爸爸不能來....我當然要多ㄌㄠˋ一些人來助陣
外婆、舅舅和妹妹小mica....一起來共盛舉喔~~
不過光是要控制小mica不要亂跑亂叫就夠他們忙的了~~sorry啦~~

muya畢業典禮DSC01408.JPG  
不時還會跑來叫我抱~~撒個驕
muya畢業典禮DSC01413.JPG  
畢業生們去表演的換衣服時(媽媽們要去幫忙替換,因為超緊急的....)
體能課的小胖老師負責帶著家長來賓們跳舞
muya畢業典禮DSC01409.JPG  
我回來時......
小mica也開心的和舅舅一起跟著音樂起舞

muya畢業典禮DSC01424.JPG  
就連換好衣服的畢業生們也開心的跟著小胖老師跳舞~~
他們超興奮的~~~看來他的人氣很高喔~~
可愛的muya知道我會拍她,不時就會回頭看一下我呢~~乖寶貝

muya畢業典禮DSC01427.JPG 
帶有濃濃中國風的表演
一會兒舞獅、一會兒弄鈴鼓的
每個孩子都努力的記著每個小動作,讓整個表演更加精彩
長達四分半鐘的演出,讓我感到驕傲無比
 


muya畢業典禮DSC01433.JPG  
我們家長終於被允許到台前替孩子們拍團體照了
不料我家muya竟然完全在狀況外

muya畢業典禮DSC01430.JPG

因為她腦子裡想的都是手上的袋子
那是分別要給不同的老師的畢業小禮物~
我猜~~~她一定心中很不安
她害羞得不敢自己拿給老師
然而我卻賦予她一這個工作~~哈~~
導致她根本無法專心拍照
不過後來也是我陪她送給老師的啦~~
我想.....還是不要太逼她~~物極必反不是嗎??

muya畢業典禮DSC01447.JPG   
先送給蔡老師~~感謝她這一年來對muya的照顧
muya畢業典禮DSC01453.JPG  
再送給劉老師~~
劉老師是muya剛入學哭鬧時第一個抱著她的人
所以muya對她一直有種特殊的感情也相當的信任與喜愛  
這二年來多虧有劉老師讓特別害羞的muya也慢慢的打開了她的心房
漸漸的融入了幼稚園的生活

  muya畢業典禮DSC01445.JPG

當然也有準備禮物要送給她最要好的朋友---小靜

muya畢業典禮DSC01444.JPG  
也有給小旭旭喔~~

送了什麼好東西給老師和朋友們呢???

找了所有的資料庫才發現~~
那陣子我竟然忙的連一張禮物的照片也沒拍下來....
真是有點可惜了
因為muya送出去的都是他親手的畫作
而且是在畢業典禮的前一週才一張張針對收禮人而畫下來的喔~~
我除了叮嚀muya快完成她的畫作之外,也替她買了簡單的相框裝她的畫作
並替她用貼紙、立體膠水、緞帶和插畫小小裝飾一下她的畫框
最後再附上一張寫著短短祝福語的小卡
因為媽咪我一直覺得禮物的價值不在價格的高低而是在心意
所以當我詢問muya要送什麼禮物時,她直覺就是想要送她的畫給師長及好友們
媽媽我當然全力支持到底囉~~
希望收到禮物的他們也都喜歡,並感受到muya的心意囉~~

ps. 其實在中班時劉老師看過muya的畫後就常說想要muya畫一張送給她
     小旭旭也是.....,sorry 拖了這麼久才送~~

 

muya畢業典禮DSC01438.JPG
這張照片的構圖還真有趣....
muya姊姊一副幾百年沒見到妹妹似的,把妹妹把抱得超緊的~~
愛到臉上都發出粉紅色的光彩咧~~
小mica卻在這感人的時刻,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並抓抓她的小屁股

muya畢業典禮DSC01439.JPG
muya與幾個同學們的合照~~

muya畢業典禮DSC01442.JPG  
我發現muya和小mica拍照時很愛抱著她妹妹的頭拍
可能是怕妹妹的臉不看鏡頭,所以想要幫忙控制一下
但捧著捧著就忍不住玩起妹妹的臉來了
看小mica一臉無辜的像是玩具般被姊姊玩弄著
看她們相親相愛的樣子,一定很難想像兩個吵起架來的兇狠樣子呀~~~

muya畢業典禮DSC01459.JPG  
這個組合也很有趣
我們這三個聊得來的媽媽呢~~剛好都生了兩個
後排都是老大,也是今天的畢業生
前排的老二又剛好同年,也是同一屆
以後說不定有機會又當同學呢~~~

muya畢業典禮DSC01451.JPG
表演完把表演服給換了下來,再繼續拍照~~
幸福的muya又被最愛給包圍了~~

muya畢業典禮DSC01454.JPG
  
姊妹倆不停的繞著氣球門玩著
後來大家都往教室去了~~來不及找其他的朋友多拍幾張合照了....真可惜

muya畢業典禮DSC01460.JPG  
回到教室馬上收到小旭旭的回禮~~
muya笑的很含蓄慢慢的收下了禮物
小mica倒是很急著想替姊姊拿來看看裡面是什麼~~搞笑aa...

muya畢業典禮DSC01461.JPG  
muya姊姊大方的把自己的位子讓給妹妹坐
讓小mica也實習一下上學的感覺

muya畢業典禮DSC01466.JPG  
調皮的muya在老師上課時竟然還給我反著坐~~
還笑~~~牙齒黑呀~~

muya畢業典禮DSC01469.JPG  
老師準備了小學用的書包當成每個畢業生的畢業禮物
但是要回答老師的一個問題後才可以拿到
不過蔡老師高估了muya竟叫她背誦一首才剛教完的的唐詩-元日
老師和小朋友們等了一會兒發現她不會才又叫她唸另一首唐詩-一上

一上       唐伯虎

一上一上又一上,
一上直到高山上,
舉頭紅日白雲低,
四海五湖皆一望

終於才拿到了書包~~哈~~
很謝謝蔡老師對muya的高期待,這代表了她認為muya有這樣的實力
只不過當每個小朋友只要回答: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今天天氣如何??
而我家muya要回答這麼高難度的問題時~讓實在是我受寵若驚(大大的緊張了一下)呀~~~

muya畢業典禮DSC01474.JPG 
唱唱跳跳的時間到囉~~~

muya畢業典禮DSC01476.JPG  
小朋友們都很認真的表現出在幼稚園所學的舞蹈給家長們看
我家的muya卻跪在椅子上面跳舞很調皮aa你....
不過看了muya右方的小靜也是這樣就知道原因了
好朋友之間就是這樣相互學習與影響的啦~~
muya畢業典禮DSC01478.JPG  
最後再放一張我們這群八卦媽媽團的照片囉~~

我們都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喔~~也許就是這樣
光是兩個孩子的話題就可以讓我們聊超久的.....
(有一次站在校門口也可以聊了二個小時多,誇張吧~~)
我看就算給我們一整天也不夠我們聊吧~~
有幸在muya讀幼稚園時認識這些媽媽朋友們~~
還好有妳們讓我在教養muya成長的過程中一點兒也不覺得孤單
雖然孩子們畢業了,也一定還要再繼續連絡分享教育心得喔~~
哈~~講得像我要畢業一樣喔~~呵呵~~


muya....

再過二個月的暑假妳就要進入國小的階段囉~~
那是一個和幼稚園很不一樣的世界
教室裡不會再有一大堆的玩具和教具
早上和下午也不會有點心可以吃
中午也只能趴在桌上睡
功課會比之前多一倍以上
上課要乖乖坐著長達40分鐘之久
老師也會嚴格一些
還要比平常早睡又早起的.....
老實說~媽咪也還沒完全做好準備
我們一起慢慢的努力吧~~
媽咪相信妳一定可以慢慢習慣
然後喜歡上小學"長大了些"的生活滴
一起加油喔~     

ps. 慶幸的是muya是從南港國小附幼升上南港國小一年級
     熟悉的環境應該會比較吃香吧~~如果剛好又和好朋友分在同一班....就太棒了


記錄點: muya 6歲個7月又2天
              小mica 3歲個3月又26天
  

 

  

arrow
arrow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