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P9150071.JPG P9150046.JPG

這是外公老早就幫小mica組好的可愛四輪腳踏車
(外公也有幫muya姊姊組一台比較大的喔~ 外婆還規定外公不能賣掉,否則兩個會吵翻天~~
小mica也早在一歲多就開始騎上它了
但為什麼今天才說小mica"真的"會騎了呢????


因為之前她雖然用那小小的身體動作靈巧的上下車子
前進的速度也很快,還能及時的左右轉彎
整個操作上非常的敏捷(就像個小男生)
遠遠的看完全沒有問題
但其實呢~~都是用一隻腳在踩踏板,然後重複動作車子雖然會前進,但那不是真的會騎喔~~




可是呢~~今天啊~~
小mica是真的真的會騎了喔~~
真的會用左右腳輪流踩,踏板整個轉了一圈了喔~~
好棒喔~~


其實呢~當小mica有想騎車時我就教過她了
心急的外婆陸續也教了她好幾次
但年紀小的她可能就是無法理解吧~~執意的用她的方法騎車
我也不以為意,她玩的開心就好,我知道至少她有興趣就好~


其實以muya的成長經驗來說~~急也沒有用~~
因為muya姊姊在兩歲左右根本就連騎四輪車都不想騎
就算教了~~ 她一騎不好就不騎了或騎一下無聊也就不騎了
甚至到了三、四歲還是和小mica一樣只用一隻腳在踩踏板
可能是muya天生就沒什麼運動神經或沒有玩伴吧~
她不喜歡的,我也不想勉強她
結果也是有一天她突然就會騎了~~



帶著兩個孩子呢~~
有些人生的智慧真的是孩子教我的
天份這種事情呀~~就真的沒辦法人為
muya天生就是愛畫畫、愛看故事書
於是在我陪伴她支持她心情的享受她喜愛這些事到現在
她畫畫還不錯看,常常會畫出讓我們驚訝的畫作
認字也很厲害~~幼稚園中班時就可以自己讀整本故事書了


小mica還小~~連我這個媽也無法預知她的天分在哪??
只知道她和姊姊完全的不同
畫畫呢~ 畫沒兩下就跑去玩別的了
也愛看故事書,但喜歡自己翻,否則就是興緻來了一下要你講個5~10本的~~
但她空間概念很好,像是拼圖就很行
運動神經也比姊姊好很多
認真起來的樣子也不輸給姊姊


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每個人都不同,從一生下來就是特別的
尤其是我們當父母的~何必刻意的去強求孩子什麼??
光是要孩子健康、快樂、順利的長大就很難達到了不是嗎??


P9150045.JPG P9150048.JPG


記錄點: muya 5歲9個月又24天
             小mica 2歲6個月又1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