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P6300015.JPG 
小mica小歸小,但手腳可是很靈活的~~

一開始她想自己穿鞋時總是左右不分或亂穿一通
所以每次要出門就要耐著性子等她一下下
而我這個媽只有在她穿錯的時候會指正她一下
或真的快來不及時替她穿一腳 (另一腳她還是堅持要自己穿)

但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喔~~ 

現在好強的她,也終於自己學會穿鞋囉~~

不過有時還是會發生左右相反的情形發生
但經過我的指正後,她也會馬上把鞋子反過來,
然後問我:『這樣子對嗎>』
等我回答:『對!!』她就再穿一次把鞋穿好(很有耐心的把她想做的事做好)

現在小mica比前一陣子更誇張的什麼事都想自己來了(我深深的覺得和姊姊放暑假有關)
本來是姊姊的或大人做的事她也要搶著做
開燈呀(不夠高就自己拿小椅子墊一下)、開關電視、開門、幫忙拿東西
自己洗手還要自己關水籠頭(有時不夠高還硬要我抱高一點讓她來關)
反正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
她自己的、姐姐的、我的、爸爸的,甚至是外公外婆的事她都想要幫忙
我說小mica呀~~~我真不知該說妳是好強、勤勞還是勞碌命呀~~



其實認真說來這樣子獨立是好事一件吧~~但為什麼我要這麼的煩惱呢???
我想想.........
這好像也是她們姊妹倆吵架的其中一個大原因

每次小mica妹妹完成了這些事都會跑來告訴我
我當然也要滿足一下她想被讚美的心,說一句:『妳很棒』之類的
而這時放暑假的muya姊姊聽到了心中就不是滋味
就臉臭臭的問我:『為什麼小mica只是做了一件小小的事我就要說她好棒』

我當然也曉以大意的告訴她---
妳小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子讚美妳的呀~~ 如果現在我因為妳自己會做某件小小的事
比如:會開燈、會自己刷牙、會穿鞋等等的小事情而稱讚妳,妳一定會覺得很無聊
還會回我說:『那我早就會了~~又沒有什麼~~好不好~~』
她雖然聽了之後覺得有道理了,但......做的又是另一套
她變得會和妹妹搶事情來做,妹妹也不想姊姊突然在家把她想做的事做完了
最後變成同一件事要兩個人都做一次才能兩個人都不生氣
真是麻煩呀~~~

不過有經驗的婆婆媽媽都對我說這只是過渡期啦~~再一兩年等小mica上幼稚園我就輕鬆了
其實我自己也這麼相信而且期許著
只是........
這個暑假真的好長好長喔~~ 我家也好吵好吵喔~~
加油~~~~~吧~~  
不過暑假過後,我可能又會懷念起muya姊姊無時無刻在我身邊的日子了吧~~
當父母的還真矛盾呀~~看見小孩時討厭......看不見時又想念

P6300017.JPG
話說回來~~ 小mica妳要多吃點飯呀~~ 不要光喝牛奶
才能快快的長大長高一些吧~~
這樣才不會每個不認識的人都以為妳才1歲多
其實我們家小mica到今天為止己經是2歲又四個多月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