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7

     IMG_2241.JPG  
    
當初買這個床時的理念終於完成了!!!

http://muya1122.pixnet.net/blog/post/11747962  (買床時po的文)

雖然經過了兩年半左右~~
終於現在達成muya睡上舖,小mica睡下舖的目標囉~~~

雖然一開始是這樣子計劃的
但是實行起來卻沒這麼容易
小mica生出來時就是喝母乳所以常常是直接躺在我身旁睡著了
muya也因為小mica的出生而更加的黏著我
加上muya睡前都要聽我唸故事書,我又必須在同時餵小mica喝母乳
於是整個睡覺的模式就漸漸定形
中途試過一、二次讓muya睡上舖但總是在最後又反悔睡回下舖
後來小mica愈來愈大也愈來愈皮,什麼東西都想要拿來破壞一下
上舖慢慢變成我放東西及書本的地方

直到這兩個月~~
我發現每次我們這在睡午覺時,小mica總是喜歡睡在muya姊姊的床上
而且每次睡都可以睡個兩個小時,睡得超飽的
後來我婆婆就建議讓小mica和姊姊一起睡下舖
但這兩個在同一個床上總是不停的玩和吵鬧,根本沒辦法睡了
於是我靈機一動,馬上問muya要不要睡上舖??
接著我和婆婆就不停的鼓吹她,並告訴她是很厲害的"姊姊"才能睡的喔~~
終於她也認真了起來~~答應了這個挑戰

IMG_2233.JPG  IMG_2237.JPG
就在從宜蘭回來的隔天
我在muya上課回來之前將上舖變身為她可愛的小床
也讓她再貼一些貼紙在床邊陪著她
最後再讓寶寶熊和大豬陪著她睡著
就這樣~~ 竟順利的讓muya在上舖睡著了~~
而且天天都可以自己躺一躺就睡著
ps. 之前還是要唸故事才可以

IMG_2230.JPG IMG_2231.JPG
而小mica就沒這麼聽話了~~
雖然身處muya姊姊親手貼滿貼紙佈置的小床上
但就是忍不住要跑出來睡她原來的位子
不然就是在不停的進出她的床或是嘴巴自言自語個不停
所以一開始我總是等她睡了之後讓把她放回下舖自己睡
而她也可以就這樣一覺到天亮
偶爾也會不小心就睡著在自己的床上
我想她還需要一點時間就能適應了吧~~

IMG_2225.JPG IMG_2244.JPG  
不過現在又跑出了一個新的問題~~
就是....... 小mica每次下午變成想睡姊姊上舖了還給她睡的很甜
睡了就睡了~~反正姊姊不在嘛~~睡一下沒關係啦~~
但是連晚上也要和姊姊搶著睡上舖
每晚都要叫好幾十次才要下來睡
好不容易倆姊妹都躺在自己的床上了
中途muya又會故意把手或頭髮或是腳伸出床邊
又會把小mic從下舖中被吸引出來陪她玩
兩姊妹又會玩一小下子才會分開
就這樣總要來來回回個近十次
最後要我多次嚴重的警告或用棍子嚇嚇她們之後
慢慢的才會乖乖的漸漸入睡~~

IMG_2249.JPG IMG_2251.JPG IMG_2254.JPG
我想~~~
不是小mica太愛muya姊姊了~
就是muya姊姊的東西她也想要搶啦~~
muya當然也是這樣
總之她們倆一碰在一起就是愛玩又愛鬧~~


看來要她姊妹倆乖乖的上床睡覺還要一段時間吧~~
也許小mica再大一點、muya也懂事一些
睡覺要花約一個小時的情况會好轉吧~~


加油~媽咪~~爸比~~~(給自己打打氣~~)
再過幾年,她們都長大了
也不要和我們睡了
我想我們是會想念這段不正常的時光的~~

IMG_22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