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MICA愛畫畫0002.jpg     

每天每天我都會叫媽咪拿蠟筆(其實是彩色筆)給我畫畫~~
我好喜歡畫畫^____^
MICA愛畫畫0003.jpg MICA愛畫畫0004.jpg MICA愛畫畫0005.jpg  

小mica真的也好喜歡畫畫喔~~
不知道小朋友都愛畫畫呢??
還是受了姊姊muya的影響
她每天除了看巧虎DVD之外
最愛的就是畫畫和看書了(尤其是巧虎的書)
她以前都是很大力很阿莎力的畫滿整張紙都是彩色的線條
不知從那時開始,她的畫都變成了小點點(我妹都說是小蒼蠅)
可能是之前畫太大力了有把紙用破了,也可能是學姊姊寫名字

平時她都在桌子上畫畫
這一天她突發其想的在地毯上就畫了起來了
模樣之認真的~~ 讓我忍不住的拍個不停
看她小小的身體、小小的手
拿著畫筆捲在那畫著,真的是超可愛的
她好像是左撇子但有時也會用右手畫畫
總之這件事她自己決定囉~

IMG_1989.JPG IMG_1995.JPG IMG_1996.JPG
這就是她平時在小桌子上東畫西畫的可愛模樣
右手畫一畫,又換左手,換來換去的
唯一不變的就是那張認真的小臉

小mica現在就是這樣
做什麼事都會很認真
重點是"只要她想要做"
畫畫可以畫個一、二十分鐘
翻書也可以翻個二、三十分鐘
或開心的自己看巧虎DVD三、四十分鐘
就這樣可以時而靜靜的做自己的事

但也是有很魯的時候~~ (就是她不想做的時候啦~~)
比如不想畫的時候就會把所有的畫筆全部丟地上
好笑的是她有時丟只是為了等一下要全部放回去
有時畫沒兩下就要換別種筆畫(一直換)或是不畫了
有時我們上網,她也要參一腳硬是要坐妳腿上
甚至和妳搶滑鼠、玩鍵盤
我想她會這樣子呢~~就是希望我陪伴她的時候

IMG_1999.JPG IMG_2001.JPG IMG_2010.JPG

她常常是很貼心的
只要看我們那裏不舒服都會馬上跑過來擔心and惜惜
但有時那個不舒服是她造成的(比如跑來踩我的腿)
然後她看妳痛她又馬上很認真的來關心妳,問那裡痛??
只要和她說:就是妳用痛的呀~~
她絕對是一副認真但無辜的臉說聲"媽咪,對不起~~"
原來爬上來的所有的火都滅了~~

她的嘴超甜的
只要姊姊幫她忙或是對她好一點,她馬上說:姊姊好棒!!會照顧小妹妹A~~
每次看到我換上外出服,馬上就會說:媽媽穿得好漂亮!!
即使我那時只是穿了T恤牛仔褲 (心想:難道我在家都穿的像破爛抹布嗎?)
如果那天有化粧,她也會馬上說:媽媽眼睛好漂亮、嘴巴好漂亮、頭髮好漂亮!!  之類的
每天每次看到我媽就會說:阿媽(台語)嘴巴好漂亮
但看到我爸就會說:阿公(台語)沒有頭髮 (其實我爸只是地中海禿而己啦~~)
阿公也會被她逗得笑開懷,反過來還說小mica沒有頭髮
還有~~每次看到小阿姨都會叫成"大"姨 
(因為小阿姨的身高和身材都比大姨"大",這點可能在小小mica的心中總是想不透吧~)
總是氣得小阿姨看到她都要用眼神提醒她不要叫錯囉~~ 但一不小心她就又會叫錯了~
 


她很會說話
她幾乎什麼話都會說了
不論是問句或是形容詞都難不倒她
會跟著我們大人看"天下父母心"對不停的問他怎麼了???
還會跟著唱片頭、片尾和進廣告時歌
電視的廣告詞也很愛學著講
看巧虎DVD有時也好像是把DVD背下來一樣的跟著說、跟著唱
有時我講台語時她也要學(姊姊也跟著學)
學大人講話時連口氣也學得很像
而且她現在會試著把她記憶中發生的事講出來給我們聽
有時看她努力的用那片片段段的句子組合出一個事件來
真的讓我驚訝還有一種寶貝妳長大了"的感動
倆姊妹有時會一起學我說話(每一句),真是要把我氣死AND笑死

姊姊做什麼她也會想做什麼
姊姊畫畫,她也畫畫
姊姊寫功課,她沒功課也拿張紙塗塗寫寫
姊姊迷海棉寶寶、真珠美人魚她也跟著看
看到快要和姊姊一起唱真珠美人魚的歌了
不然就是沒事一直不停的啍著真珠美人魚的著歌走來走去
姊姊看書她也自己拿書來看 (有時是小mica在看,姊姊跟著拿書看)
姊姊的床總是她睡午覺的好地方
我只能說她真的很愛muya姊姊~~

她很愛騎四輪車
之前外公組了一台小綠四輪車給姊姊,小mica則是小車車(用腳滑的那種)
但小mica就在姊姊上學時不停的偷偷練習騎小綠
沒想到真的給她自己學會了
所以就和姊姊搶小綠而不要自己的小車車
眼看這倆姊妹每天都在為了同件事在吵架...
實在是不行了....於是在我和我媽的要求下
外公只好再組了一台大紅四輪車給姊姊騎
想說~~這下應該沒問題了~~ 一人一台不用吵了吧~~
沒想到這小mica又在姊姊上學時偷騎姊姊的大紅
還常常叫姊姊騎小綠她自己要騎大紅
氣得姊姊哭鬧又和她吵架
還好吵了二、三次之後,她比較認份了
只有在姊姊不在時才會偷騎大紅了啦~~(我想應該是搶不過姊姊啦~~)

ps. 小mica都是固定用一隻腳用力騎的那樣,而不是真正的會騎~不過她騎得超開心
      而姊姊也因為小mica的刺激之下變得很會騎四輪車了喔~(之前都不太會騎呢~~)

 MICA愛畫畫0006.jpg

要說的事有好多好多,恐怕打不完
總之這個寶貝小mica讓我們家多了很多很多的歡笑
有時她比姊姊還懂事、乖巧和聽話
可是真的吵起架來兇的程度可也不輸姊姊
生氣時兩個人尖叫的聲音也有得拼
不過小mica很聽得懂大人說的話,聽完都會說:嗯~我知道了~~
而且真的會去做喔~~
一樣什麼事都想要自己來 (自己吃飯、刷牙、漱口、穿褲子等等...)
每天都是笑臉迎人~~
生氣也是一下下就好了~~
她可愛的讓我常常很想親她抱她和疼愛她
也讓老公會不停的對著外人誇口讚她或是對她又是親又是抱的

我都忍不住的想對老公說一句:
老公~
其實我們家的小mica她是有長"腳"的,是可以走路的~
而且走得還不錯~記得嗎?
麻煩請你把對小mica的包容度分一半給姊姊muya就好
真的~~我會很感謝~~
OK~~
我也很愛小mica 但不是溺愛


MICA愛畫畫0001.jpg

就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