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mm001.jpg
第一次~~ 我讓mica陪著姊姊muya一起畫水彩了
這代表我家的小mica也長大了一些囉~~ 
平常muya總是會吵著用水彩來畫畫,但是我也老是以mica會用的很亂來拒絕她
但這次我想mica長大了不少,加上工具有點不同所以讓mica也陪著一起畫
沒想到,情況控制的還不錯~~
姊姊也完成了她學校的作業-- 自已設計的聖誕襪 
mm002.jpg

這是水彩部份的完成作品
之後還有黏上一些亮片及之前拼豆的西瓜還有毛球在上面~但我就忘了拍了~~
交給老師了啦~~

其實這次會成功的讓兩個人可以一起玩水彩
應該要歸功於我在大創買的水彩筆(2 or 3個顏色$39元,散在滿桌子上的就是了)
它不同於傳統我們用的那種要擠出來到水彩盤上調色的膏狀水彩
它長的很像是口紅膠,可以轉出來,然後用沾水的水彩筆在色條上塗一塗
讓顏色充滿整個水彩筆,就可以直接畫在紙上了
另外兩種方式是
1)把色條用刀片(要請大人用喔~)切下一小塊,放在調色盤上
   然後就像一般水彩一樣加水調和即可上色
2)也可以直接把條狀水彩直接在紙上畫上圖案,再用一般的水彩筆加上水
   直接在紙上用暈染的方式,圖案看來就像是用水彩筆畫上去的一樣喔~~
這一款的條狀水彩真的是我覺得既便宜又好用~~

同時我也在大創買了另一款長的很像臘筆的水彩筆(功能應該一樣),
有4、5種顏色還加上小的調色盤,但不建議買,因為暈染功能不好用

其實之前我就一直很想買costco的21色水彩餅*2一組大約500元左右
但因為價格滿高而且又有兩組,所以我一直在考慮中....
可是太喜歡這種功能方便的水彩了(只要有水隨時都可以畫水彩了)
對愛畫畫的muya真的一大福音
所以在我看到大創的口紅水彩條時就很興奮~~ 因為便宜~功能又多

後來我又在大潤發看到了(雄獅的)一盒內有12色彩色筆+12色蠟筆+8色水彩餅
大約100元上下,為了那水彩餅,我馬上就買了
muya也覺得滿好用的很好暈染的,只是顏色太少就是了

sorry 離題了~~ 
mm003.jpg
雖然小mica只是學姐姐在一旁玩玩水、塗塗畫畫的
但這是個好的開始不是嗎?
mm004.jpg
mica手上的就是我大力推薦的大創好物
她還不太會用,但她就是要在一旁學著姊姊沾沾水再沾沾水彩再畫一畫

mm005.jpg

相對的姊姊muya可就熟練多了~~
一小盆的水加上水彩,加上一些她的小腦袋瓜裏的東西
就變成了一雙她自創的彩色聖誕襪了

muya上幼稚園以來,有許多的事要我擔心
最嚴重的就是她不說話、不會和同學玩(有一陣子還會打人),連老師也只能多鼓勵她
但劉老師常常告訴我,她在畫畫方面很有天份
常常畫出連老師都很驚艷的作品
有時大班才有辦法完成的作品,她總是可以自己用完,而且用的很好
所以劉老師總是會叫中班的muya到前面去畫給大家看~~
這點總是讓我很驕傲  
我其實很少去教muya要怎麼畫,除非她自己要求我教她
因為很怕我們大人會去壓抑了她天生的創意
但我總是給她很多的紙(回收紙、月曆紙等)和畫畫的工具
很多人告訴我不要浪費了她這方面的天份
我想~~ 我會考慮看看的~~~
但重點是muya要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