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5 Thailand

IMG_0247.JPG
感謝馬車的運將替我們拍下這難得的時光~~~~

IMG_0154.JPG
起床時窗外遠處的海邊還多了好多的拖曳傘呢~~好美喔~~

這一天是我們在泰國的第4天了
很幸福的睡到了9點多才起床準備
但沒想到我們根本就忘了飯店早餐只供到10點而己
差一點點就來不及吃早餐了~~
還好.....我們到時雖然人己剩不多了,但還是可以用餐的~~呵呵~~
吃一吃還有一個台灣來的阿姨和她的外籍老公來這裏渡長假跑來和我聊天
身在外國外卻遇到台灣來的人感覺很特別呢~(除了同團的人)
用完了難得沒有時間限制的悠閒早餐後
到飯店的游泳池走走看看(昨天要趕著集合沒時間)
 IMG_0160.JPG
和舊舊的住房有著不同感覺的綠意游泳池

IMG_0157.JPG  
也剛好遇到muya昨天愛上的阿姨,她們也和老公一樣是宜蘭人喔~~
muya還跑去和阿姨躺在一起,還假睡~~真好笑~~
聊了一下天,她們說集合的時間差不多了
我才又發現我又記錯時間了(我以為是11點半集合,但其實是11點)
真是還好我們沒一吃完就去外面逛逛,不然大家又要等我們半小時了~

IMG_0163.JPG
等人總比被人等好~~我和muya開心的在lobby照像等大家集合

IMG_0161.JPG
哈哈~這張照的還滿顯瘦的~~ 難得穿長裙的我喔~~
ps. 我好愛這南洋風的沙發喔~~ 

結果第一站是去用午餐~~
老公是早餐就吃很多了,他就索性不吃出去走走~
而我和muya就吃了一些些也就吃不太下了
於是我們就出餐廳去找老公(可能是吃飽了,總覺得是這次行程中最不ok的餐了,是中式的)

IMG_0169.JPG
沒想到外面還用的滿美的~我和muya又拍了起來

IMG_0174.JPG
竟然還有長頸鹿~ 小隻的脖子受傷了~~

IMG_0175.JPG
這個應該是在拜泰國的大象吧~ 在泰國大象的地位可是很崇高的喔!!

IMG_0177.JPG
至於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應該是公雞吧~~

沒過多久大家也都吃飽了~
上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 金三角風情
在車上歐陽大概的說了一下這個地方的故事
這些人是我們的國軍但許多年來卻沒有國籍,現在只能在泰國政府幫助下生存
IMG_0182.JPG IMG_0183.JPG
這兩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就是muya這次行程中最愛的阿姨
因為在遊覽車上她們就坐在我和muya的座位後面
每次一上車,muya就會忍不住想和她們玩,我都好怕吵到她們休息呢~

IMG_0181.JPG  
這時我們還沒有進去裡面看影片及參觀,只覺得這裡的風景很優美
天真無邪的muya還在搞笑~ 
大家有沒有看到我們後方的房子上有一排的字
四個大大的字是『還 我 國 籍

當看完了影片加上聽解說員(本身就是這裡的一員)的歷史講解
我的鼻子酸了、眼眶也紅了
尤其自己有小孩,又聽到這裡的小孩子連要讀書都很難,真的心很痛
真的是好辛苦的努力活著爭取國籍的一群人
聽到這裡腦中想起歐陽最後在車上說的一句話
『來到這裡我們能做的只有買買她們親手製做的手工藝,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幫助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進入了又小又簡單的藝品舖,好像來到大拍賣一樣每個人都買了一些好東西
看來我們這團都是很有愛心的人呢~~
我自己也是買了三個很有泰風的大象造型小包,後來在muya買魚飼料那我也買了一個仿的曼谷包
從來沒有花錢花得這麼開心和踏實呢~ (連老公也很同意喔~~)

PC050152.JPG
不懂的muya還是很開心的在餵魚

PC050153.JPG
最後還會奉上一小杯鴉片茶,喜歡的就可以買~
但我家沒有喝茶的習慣就只好sorry謝謝招待囉~~ 

 IMG_0186.JPG
muya手上就是剛買的仿曼谷包,我覺得很可愛又別具意義~
帶著感傷的心前往下個行程囉~

IMG_0187.JPG
七珍佛山是個有很多虔誠佛教信徒來朝聖的地方

IMG_0199.JPG
禮堂內一個七珍佛山的小模型供人參觀,也有國王大大的照片喔~
IMG_0198.JPG
穿過中間的禮堂就可以看到山壁上大大的釋迦牟尼佛了
這可是芭達雅最大的雕像,共用18噸重的24k金雷射雕塑而成的
雖然我個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宗教信仰喜好
但已經來了就雙手合十祈求健康平安囉~

出來後,歐陽請我們每個人吃一顆椰子(喝椰子汁)
賣椰子的老闆當然也要把握時間推銷他自己店裡賣的土產
老公也買了椰子片和香蕉乾(餅乾)

  IMG_0204.JPG
下一站九世皇廟,進去要拖鞋肅靜,裡面有九世的國王臘像(一整排都是~)
其實我看了心中還是會覺得毛毛的,也因為muya在裡面會吵鬧
真的看一下下就馬上出來了
不過這也是我今天為何要穿長裙的原因
後來到晚上聽歐陽說才知明天才是要穿正式一點(不能穿短褲)
唉~~我又搞錯了~~

IMG_0213.JPG
下一站...... 騎大象囉~~~

IMG_0217.JPG
因為自己照不到自己~~ 所以就照同團的小情侶囉~
他們的象伕很誇張叫女生自己騎大象,她也真的很勇敢的就騎了!!
不然其實是像我們,人都是坐在大象背上的椅子上,前面會有個象伕
不過他們的那隻象看來就比較小隻可能真的載不下三個大人吧~~
不像我們騎的那隻感覺很老很大了,走起路來都晃呀晃呀的~~

IMG_0218.JPG
小象用鼻子捲萱萱姊姊~~她好勇敢喔~
因為muya和我這個媽都不敢~~ 哈~~不過這也是要錢的喔~

IMG_0220.JPG
我忘了muya當時在生什麼氣了~  
剛剛沒和大象合照到,又趕著要去看猴子秀,就匆匆照了幾張
結果看了照片才知她都給我做鬼臉~~醜死了~~
  
IMG_0223.JPG
現在要進去猴子學校看猴子表演囉~~
muya這隻小猴子要去看猴子當然又開心了起來
我們正在學猴子捉捉臉喔~ 看出來了嗎?
 
IMG_0228.JPG
經過訓練的這些猴子竟然可以正確的拿對亂擺又蓋住的數字牌子
而數字則是由訓練師隨意選出的喔~~ 太厲害了~
我猜是用味道吧來分辨的吧~~

IMG_0233.JPG  
還會學人唱歌、騎腳踏車、灌籃等等的

IMG_0241.JPG
我們也花錢與厲害的小猴子照像喔~~
喔~ 不應該是我花錢和 " 2 " 隻小猴子照相~

PC050157.JPG
緊接著馬上就坐上了馬車~
馬伕很友善,中途還和我們聊了幾句
這隻馬跑得非常的快~~ 沒多久就到了我們要搭竹筏的地方了

IMG_0246.JPG
最後很好心的年輕馬伕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拍照
又很用心的替我們拍了一張遠照和近照(第一張照片)
真是很感溫呀~~~

ps. 其實一直以來我和老公都是比較內向不會主動與人攀談的人
      但自從生了小孩,每帶小孩出門都會因著小孩而很快就會與別人產生互動
      這次的旅行也是如此,不管是同團的人或是當地有緣和我們有交集的泰國人
      也許這正是上天要交給我和老公學習的功課不是嗎?

IMG_0250.JPG
坐上了好大的一個竹筏我們要沿著湖岸欣賞風景
muya則是馬上吵著叫我陪她去找萱萱姊姊
剛好我幫她們拍了一張2人的合照

PC050158.JPG
拍完照小個朋友開始玩起餵魚
可惜我們都沒把剛在金三角買的那一大包魚飼料帶上來

IMG_0258.JPG
因為沒多久船上的飼料就沒了,muya就生了一會兒的氣
故意用剛去騎大象的照片擋住整個臉不給老公照相

IMG_0253.JPG
船上有卡拉ok 歐陽帶著同團的年輕歐巴桑小姐們把握時間趕緊點歌來唱~
我則是帶著muya在竹筏上東走走西看看
在湖上吹著陣陣微風真的還滿舒服詩意的

PC050162.JPG  
muya也開心的看著感覺上快要掉下去湖裏的腳

IMG_0262.JPG  
沿著樓梯走到竹筏的上層

IMG_0278.JPG
除了可以看到更遠的風景外,還可以看到我們整團的人聚在一起快樂的唱歌

IMG_0269.JPG
老公與俏皮搞笑的muya合照時
我們看到了岸邊有當地的居民,小朋友還和我們熱情的揮揮手呢~

IMG_0272.JPG  
他們所居住的房子,和我們的鋼筋水泥差很多
但我看他們也是生活的很愜意,小朋友和大自然可以很親近
這是像我這樣的都市小孩很難想像卻也很嚮往的~

IMG_0281.JPG
父女倆認真的在上層玩著射飛標
不過當然是muya看著爸爸玩比較多,不然飛標可能都掉到河裏了吧~~

接著又是自費的行程 -- 藥草按摩 (泰珠800元)
經歷了兩次等待我的無聊體會(一次畫畫,一次等到睡著)
這一次光是聽到我說要去按摩muya就開始不開心了~
後來到了按摩店時,她開始哭了起來,哭著說不想要我去按摩
最後大家都先進去洗完腳要開始按了,她才答應在我一旁直接睡覺等我
這時當我洗完腳己經是找不到老公了~~ 他竟然自己沒等我就開始按摩了
別人都是夫妻或情侶躺隔壁一起按的~~ 我的老公卻不見了~~~慘~
(歐陽下車前有說,女生可以把內衣脫了,會按得比較舒服,還好旁邊沒有別的男生)
真的還好我有muya可以陪我~~
才開始按沒多久她就在我的身邊沈沈的睡了整整兩個小時
一開始和泰式按摩一樣從腳開始按,但這次有在身上塗上一點涼涼的藥膏
等按完全身時我還在想~~按得沒有很用心呀~難道自費的藥草按摩是這麼草率嗎?
這時有個人拿了一桶東西跑了進來,分給每個按摩師一個東西
然後,就有一個熱熱香香的東西往我的身上壓下去
原來是用熱呼呼的藥草包在身上的每個地方按壓以達到全身舒服的效果
後來還有聽到幾次更換藥草包的跑步聲(要一直更換才能保持熱度吧~)
當然最後也有頭部的按摩,可能每個人的按法不同,這次我就覺得頭按的比較舒服一點
結論是這錢花的還滿值得的,身體真的是滿舒服的~~
ps. 還是比不上我愛的spa就是了~~呵呵~~

之後回到飯店吃中式晚餐,還滿好吃的~
剛好我們同團而且還是每次和我們同桌吃飯的一對夫妻是來蜜月旅行的
於是很有心的歐陽還去訂了一個蛋糕來幫他們慶祝一下~~
我們也有幸的吃到了泰國當地的蛋糕,感覺就是奶油和甜甜的蛋糕
沒有像台灣的蛋糕會有很多內餡,我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的蛋糕啦~ 呵~

這一天比較早回到飯店,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回房放一下東西
就馬上再出去逛街了,因為之前去買曼谷包是逛到飯店的右邊
而左邊就沒有逛到了~ 所以我們要把握這最後住在芭達雅的一晚
好好的逛一逛、看一看,可惜的是我們每次都吃完晚餐才逛街的
不然我真的很想吃吃當地的東西呢~~
今天的戰利品是一個假寶石的手飾喔~
但真的很不會殺價的我只從250殺到200就一副很感謝老闆的樣子了~唉~很遜~ 

快快睡囉~ 明天又要早起了~
早上還要打包好行李離開這個住了三晚的飯店 ~~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