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Thailand

IMG_9922.JPG 

月光島的陽光充足、海水藍、沙灘白,真的好美好舒服喔~~

一早起床,看到窗外風景就覺得很舒服,因為......
 IMG_9902.JPG
一眼望去,遠遠的就是海邊了
今天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沒有讓我們失望
有我愛吃的西式和muya最愛的荷包蛋、小熱狗及巧克力脆片加牛奶
每天早上muya都爬不起來,所以總是吃的很趕~~
這也沒辦法因為跟團就是要配合大家的時間囉.....
(但己經比兩年前去韓國時muya因水土不服而什麼都吃不下好太多了)
不過歐陽有提醒早餐不要吃太多,因為馬上就要做快艇囉!!

PC040124.JPG  
坐上遊覽車沒10分鐘就到了要搭快艇的岸邊
大家搖搖晃晃上了船,
歐陽也拿了小朋友size的救生衣給muya穿上 
確認每個人都穿好之後就可以....... 

IMG_9906.JPG 
出發囉~~

PC040123.JPG

我們坐在最接近船尾的引擎邊

PC040125.JPG
浪真的很大
我們的船不停的飛起降下、飛起降下..
這張自拍也是在很搖的情形下拍的
因為太搖晃所以我整個笑到不行
後來muya被搖到一直往下滑,滑到都快看不到臉了
 
IMG_9912.JPG
終於下了快艇,我們團還有八十歲的阿公,所以下船速度會慢一點

IMG_9914.JPG
終於清空了,後面就是我們剛坐過來的快艇53喔~~
muya已經忍不住的抓了一把沙玩了起來....
身上好藍好美的浴巾是飯店的要保管好喔~
不見的話一條500元
東西都集合在餐廳的一個大桌子由歐陽來保留

我們又再度穿上救生衣去要玩-----香蕉船 囉~~
muya本來吵著要和萱萱姊姊坐,但知道會掉到海裡後就不敢了
看他們那船在我們面前被翻下水時,年輕時想瘋狂去玩的心情又回來了
結果我們這船是不翻的....只在海上轉小小一圈就回來了
我個人覺得很無聊,muya則一直緊張說不可以翻喔~~我不要下水喔~~
muya真的和老公一樣不敢碰水上遊戲
而和他們父女來的我不能玩水能做什麼呢?
只能忙著拍照
和陪著muya玩沙......
好想泡在海水中喔~~~~~ 浮潛一下也好~~~

IMG_9918.JPG  IMG_9923.JPG
IMG_9920.JPG
IMG_9924.JPG
怎麼都是拍這個景呀~~
老公幫我們拍完,也讓我拍完後
不知道是怕我叫他去玩水還是怎樣
一坐上沙灘躺椅就不想起來了
到後來還真的給我睡著了
唸一下他還生氣的說:『我就是想要這樣休息呀~為什麼來海邊一定要做什麼才可以呢?』
當時心中os:『那你就在家睡就好了呀~幹嘛花大錢來月光島睡呀~搞什麼東西呀~』
自己想想算了!!出來玩~不和他計較~~

ps. 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是老公來顧muya我去玩才對呀~~
      真的平時是對他太好了~
      才會一點都不知感恩
 
IMG_9936.JPG  
對muya來說 "沙子" 就是最好的玩具了,
拍好照後,脫下她的上衣身上只剩可愛的泳裝了
她二話不說馬上坐下把自己的腿用沙子蓋上一層了~~
開始玩了起來

IMG_9939.JPG

就是這個魔鬼躺椅,讓老公一坐就不想起來了

IMG_9934.JPG
可是我要顧muya 那有辦法躺著休息呀~椅子對我來說只是拍照的工具
至於老公本來就什麼都不用管的呀~ 只管一件事....就是睡覺

唉~~我沒那種命啦~ 輪也不會輪到我~~~~~~~(ps.陳小春的歌)

IMG_9953.JPG
 IMG_9957.JPG
看muya在一旁乖乖的玩沙,難得沒事的我和老公玩起了自拍

IMG_9943.JPG IMG_9947.JPG IMG_9950.JPG
後來我去買了玩沙的工具讓muya可以玩的更盡興
月光島的美景加上可愛的muya真是殺底片
就看我一個人拿著老公的G10不停的東拍拍西拍拍
沒辦法每張拍出來都很美呀~~就會不忍不住想多拍幾張嘛~~

IMG_9958.JPG IMG_9959.JPG IMG_9960.JPG
後來和同團的萱萱姊姊和弟弟就一起分享著各自買的玩沙工具
不過雖然在一起玩,但muya還是會很害羞不敢和他們一起說話
看她最後這張的抓頭照就知道她其實心中很緊張的~~

IMG_9964.JPG IMG_9965.JPG
muya真的是很認真的在玩沙,看照片應該就看得出來吧~~

IMG_9969.JPG
這是muya和我一起完成的作品,也是這次唯一的作品

ps. 只有最上面的星星muya不會用叫我替她用的

IMG_9970.JPG
muya看到有人被埋在沙裡,她也想
就叫我幫她埋起來,但是她會一直笑一直亂動的
所以上面的沙子一直裂開,連我幫她用沙作的假奶奶也看不太出來~~~~
後來沒多久她就受不了坐了起來
而這張則是我遠遠叫醒睡著的老公,他唯一搶拍到的一張了~~

IMG_9975.JPG
IMG_9982.JPG
後來這個弟弟好像突然和我玩開了(我好像只有陪muya玩沙而己呀~)
突然一直拿裝了水和沙的桶子要倒在我的身上
我一直躲,他還是很認真的在找~~~

後來萱萱姊姊要編頭髮,muya就說她也要

IMG_9987.JPG
於是從一頭的亂頭 => 慢慢的順髮

IMG_9985.JPG  
小學徒慢慢的幫muya的頭髮分區

IMG_9992.JPG
快速編髮的部分還是交給後面這個阿媽級的編髮師傅
 
IMG_0019.JPG
muya一直被叫:不要動~~ 妹妹,不要動~~
但她就是忍不住~~~
IMG_0021.JPG
師傅在忙著幫muya完成最後放小珠珠在頭髮上的工作
muya的手也沒有停下來的在玩著沙子,"不要動" 也可能只有幾秒吧~~

IMG_0027.JPG IMG_0029.JPG
這就是編髮最後的成果啦~~
可愛是很可愛啦~ 但怎麼臉變得好大喔~~ 呵呵
muya自己倒是很喜歡,因為她一直說要頂著這個頭回去給小mica看
不過天生頭髮亂長的她,不用兩天就毛到不行了~~
當然最後還是拆掉啦~ 不過珠珠有留下來,我答應她回家後再幫她編頭髮
但前提是她必需要坐得住囉~~

IMG_0030.JPG
進來餐廳休息區後才看到有人在射氣球
一問之下每個人都有可以玩一次
如果有中三顆就送木頭小key ring,我和老公都有中三個,
於是我和muya就在一旁很認真的DIY彩繪 (很多都乾掉了~ 不太好用)

然後我就吃了在泰國中我最愛的一餐 -- 現烤B.B.Q大餐
因為我很不愛在異國吃著很中式的東西
我的味蕾非常的喜歡追求刺激與特別的東西
這餐雖然不是在有冷氣的高級餐廳下享受的
但吹著微微的海風,再吃著用竹籃盛著的BBQ料理,就是很開心

BBQ大餐1
竹籃子中有BBQ烤蝦、雞翅、螃蟹、玉米和炸花枝

BBQ大餐2
旁邊還有一些配菜~ 炸物、BBQ豬肉、蝦醬高麗菜還有照片中沒有的烤魚
東西都很鮮甜好吃,份量也很夠,都是一人一份
一旁還有生菜沙拉、水果、甜點及泰式酸辣湯(加點辣就很道地又夠味)
總之對於來泰國後就餐餐吃自助餐的我來說是一頓特別美味的大餐了

IMG_0032.JPG
這張是老公上快艇前隨手照的,真的是美到不行了~~
也剛好照到了我們剛坐的香蕉船喔~ 

IMG_0036.JPG
這是回程的快艇247

IMG_0040.JPG  
這次muya吵著要跟著萱萱姊姊坐在快艇的最前方(最多只能坐8個人)
我們當然也要陪著~~

PC040127.JPG
這時的老公還笑笑的不知道要害怕~~
等快艇一開......
老公整個被嚇到了不知道手要怎麼捉一旁的護欄~~他說真的很怕掉到海裡
因為真的是開得很快又飛得很高~~連muya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會游泳的我只是覺得很像在坐雲霄飛車但場景是在在海上而已
而且我整個被嚇到的老公給笑到的肚子很痛
每個人的屁屁也被船身碰撞海水的撞擊力給弄的很痛

IMG_0047.JPG
當然~~~~ 我們還是安全的上了岸,回到了芭達雅PATTAYA city

IMG_0046.JPG     
muya手上還拿著剛午餐來不及吃的玉米要當下午點心
其實這邊的風景還滿不錯的 (離我們的飯店不會很遠.....)
只可惜我們之後都沒有想到再自己來這裡走走
後來聽說這幾天泰國國王生日時這邊還有遊行喔~
結果當時我們還在飯店看窗外的煙火


回到飯店簡單的清洗掉身上的沙子後(因為根本就沒有下海水呀~)
竟然還有快二小時的休息時間
於是我把帶去的"親愛的!白咖啡"泡來當下午茶
再將muya的零食當下午茶的甜點
muya則以水代咖啡的和我玩"下午茶"遊戲玩的很開心
而老公是喝了咖啡後沒多久還是睡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在忙碌的旅遊行程中能有這樣難得的簡單悠閒時光 
我想我真的老了吧~~呵呵~~

ps. 我在cosco買的"親愛的!!白咖啡" 是比較適合像我這樣對咖啡因很過敏的人喝的
      因為我每次喝咖啡和茶都會心悸的很嚴重,還會有喝醉般的恍神感,所以我有一
      陣子完全都不敢碰,直到有天空腹試喝了這個白咖啡竟然沒事~~ 太神了!! 一問
      之下才知它的咖啡因含量比較低(好像沒烤那麼熟之類的),現在我只能喝這個囉~

 IMG_0050.JPG
時間到~換了衣服到飯店大廳集合囉~~(不能再遲到了)

接下來也是今天的重頭戲~~ 
茉莉嘉SPA

IMG_0057.JPG
其實同團的許多女生到了現場都再加錢另外再做臉或去角質之類的~
可是我只有做原本的精油按摩而己,真的不是我想要省錢啦!!
這都是有原因的,muya原本講好要和萱萱姊姊一起在外面玩順便等我的
結果一上車就超想睡的她就開始怪怪的不聽話了(那時還沒睡午覺)
到了spa中心時,她開始吵著不想找萱萱姊姊玩而要陪我
在這同時中心的講師正向大家說明其他自費療程的費用及流程
所以我根本沒聽到所謂要自費說明,當然就只能做最基本的精油按摩囉~
唉~ 有了小孩還想要享受本來就是很奢侈的要求,能做spa我就心滿意足了
ps. 一開始就是男女分開來的,所以muya也只能跟著我囉~

這次我的spa師傅是個小美女喔!! 而且也很有耐心的照顧muya
整個療程內容包括烤箱=>藥草蒸汽浴=>花瓣浴==>舒體香草精油療法按摩護膚
先是簡單的清洗身體(因為在飯店時己經洗過一次澡了,就隨便沖沖囉~)
再換上它們備好的紙內褲及小肚兜
就看我們這團的女生全都擠在同一間烤箱中大家笑成了一團,再換到蒸汽浴室中,
最後只剩下三個人(包括我)泡進冰冰的花瓣浴中~~真舒服~~呵呵~~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怕下水會冷死,但就是要這樣毛孔才會收縮呀~~)
這時我遠遠的就看到了一群女spa師傅在安慰著哭了的muya
只因為我離開她的視線太久了,她忍不住就哭了出來~~
後來spa師傅就把我們每個人帶到了專屬的按摩室中
muya一開始說她不想睡覺,也不想畫畫,只想坐著數數等我
(她問我1-100要數幾次,我說:100次,她說太多了,
  於是我叫她數1-10數100次,她就開始慢慢的數)
但其實很想睡的她數沒多久就坐著睡著了
我的spa師就又特別去幫我拿了毛巾讓她躺在浴缸旁睡
而我也開始專心的給她做spa
其實療程真的很簡單,就是將精油倒在spa師的手上再經由不停按摩的讓整個皮膚吸收
但是不論是按的力道或方式都超舒服的,真的全身上下連頭和脖子都有按摩的很到位
老實說我覺得比泰式按摩還舒服很多,全身都有很放鬆的感覺~~
中間有一小段時間我是真的睡著了,要舒服到睡著對我來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於是這次的小費我給我的spa師傳泰珠100元喔~ 她真的是太厲害了~也對muya很好

ps. 之前和我的大姊去過巴里島做spa,好像還有全身去角質之類的
      但印象中就是沒有這次的舒服~~~            

IMG_0081.JPG
ps. 做spa時當然都不能照相呀~~ 就以muya這兩張在門口的照片來替代囉~~

後來換上衣服再抱著睡翻的muya去喝了杯養生茶及綠豆湯,這時遇到也早就用好的老公
沒多久muya醒了,我們就到附近走走等其他還有加錢再做療程的愛美女生囉~

IMG_0070.JPG
我們去的其中一天是泰國的國王生日,為了要慶祝這個大日子
路上的許多飯店或百貨公司都會擺上大大小小的國王照片
這個spa中心也不例外
看出來了嗎? 我和muya正在學國王的動作和表情(看muya很嚴肅喔~) 

IMG_0075.JPG
剛好老公看到了兩個當地的小孩,騙過來和muya照個合照

IMG_0077.JPG
都很可愛吧~~
老公最愛圓嘟嘟的小女生了~~(因為他說兩個女兒都太瘦)

IMG_0086.JPG
晚餐吃水果養生餐+巧克力火鍋
muya特愛的一直不停的吃巧克力
吃完後還有另一個小亭子裏有著吃不完的水果大餐

IMG_0101.JPG
但上面有個牌子寫著:吃不完不能兜著走

IMG_0091.JPG
其實也己經吃得很飽的我們也只拿了這個很多小刺毛的沒吃過水果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叫--蛇皮果
小心的剝開外皮後裏面像一個小屁股,可剝開成兩片
我和muya一人一片,聞起來不算香,嘗起來呢?
口味酸酸甜甜的,我覺得有還有點香蕉的味道,是個怪水果但好吃!! 


IMG_0103.JPG
最後muya只帶了這半片上車,應該沒關係吧~~

車開到飯店的路上
muya和後面的阿姨玩開了,一直邊玩邊跳
沒多久她就把晚餐吐了出來,還好有帶備用的衣服馬上可以換上
正當我忙著清理一番時~ 耳朵聽到了歐陽說.....
有很多人都想去買曼谷包所以想去的人就跟著芳芳一起吧~
於是我們一行大約快二十個人
先是坐上了兩台計程車,但沒想到我們上的那台計程車突然說不可以就叫我們下車

PC040132.JPG
結果最後快二十個人一起擠上了這位好心計程車司機的車子了~~
我和muya坐在前面,一直聽到後面笑聲及尖叫聲不斷~~呵呵~~好熱鬧呀~~

PC040135.JPG
這就是我們剛坐的那一台計程車喔~ ~
 
IMG_0109.JPG
IMG_0127.JPG
我們到芭達雅這個好大的百貨公司,也找到了曼谷包專賣店~
原本只想替二姊買還有再買一些送人的我,也整個沈迷在其中了~~
大約逛了一個多小時吧!! 我竟然完全沒感覺
我手上的兩大包就是這次的戰利品(但回國後分一分我只剩二個包了~~)
muya己經等到很生氣了~ 臉很臭!! 還做鬼臉~~
而這麼久的時間,我辛苦的老公到底帶著muya做了什麼呢?

 IMG_0114.JPG  IMG_0119.JPG
帶她到樓上樓下拍照囉~~
終於大家也都結好帳要回去了~

IMG_0145.JPG
我們在百貨公司外面買買地攤小飾品、拍拍照等其他團員

PC040143.JPG
PC040144.JPG 
整個芭達雅的夜晚街道真的很熱鬧!!

PC040145.JPG

而路旁隨處可見的小酒吧內,通常都有著一大堆的上了年紀的外來客
聽歐陽說有許多的外國人每年會帶著他們在自己國家工作了幾個月剩下的錢
(一部份先安家), 直接在芭達雅住上三個月到半年,錢花完了,再回國繼續工作
因為這裡的物價對他們來說真的太便宜了,就算在這吃喝住外加養泰國妹妹
,再加上來回的機票,都比他們在自己國家生活個兩三個月來得便宜.......
所以這裡的酒吧我們只敢看而己~~~感覺有點紅燈區的感覺~~

 PC040150.JPG 
不過我們還有一個任務!!
要到這裡面去買muya吵著要的紙黏土
原因很簡單.......
因為下午萱萱姊姊在等大家spa時在玩muya看到了也想要

IMG_0150.JPG IMG_0151.JPG
我也覺得是很特別的東西可以讓muya玩,成品又可以掛起來當裝飾
於是我們母女倆就站在那選了五個小圖案(小的每個泰珠60元,共300元)
怕muya沒辦法一下子用這麼大的只敢選小的就好了
價格由小到大好像是60/80/120/200的樣子~

回到飯店放一下東西我們就再出來附近的7-11買東西
買了一大堆給小mica的巧克力相關零食,還買泡麵丶喝的及有的沒的回去
物價真的很便宜,小杯麵竟然泰珠8-13元就可以買得到了
我們買了一大包,竟然只要泰珠200出頭~~
而且回飯店泡起來也超好吃!! 麵條又細,口味也很不錯~~~
尤其是剛吐過的muya,一直猛吃著她的那杯泡麵直說超好吃的~~~
我看妳以後還敢不敢吃完東西就亂跳呀~~ 害自己餓成這樣!!

趕快準備一下要睡了~~
不過明天可以睡晚一點~ 因為11點才要集合出發~~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