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mm210023.jpg 
鵝鑾鼻燈塔前兩個女兒的合照,姊姊是笑的很開心,可惜妹妹一直要人抱。
ps. 可愛小熊是為了美化一下腿開開的姊姊的~~

進入最後的一天的旅程了
原本想玩的更瘋的我
因為昨天老媽的身體不適
讓我不得不把行程再加以精減
以兩老舒服為考量
但是今天早上11:30就要搭凱撒的免費接馭車回高鐵左營站了
總是要早點出發(租的車也是到11:00左右才要還車)
把我們昨天沒來得去的墾丁再好好看一看
終於趕在9:00前把早餐吃完出發了

第一站
來墾丁一定要來的鵝鑾鼻燈塔


所以就要進入--鵝鑾鼻公園$40/每人(愛心及愛心陪伴不用錢)
聽售票小姐說來回要40分鐘(有點傻眼)
mm210010.jpg
     天氣這麼好~~快快快~~門口來和媽咪拍個母女大合照~~ (媽咪現在才發現姊姊和妹妹好像哦!!)
mm210011.jpg
     muya:『爸爸你也來和我拍一張吧!!』
mm210012.jpg
    阿嬤也想和妳們倆拍照呀~ muya和mica妳們有點不給阿嬤面子喔~~

太陽大的讓muya生氣了(所以我和老公也火大了)
讓我們走到一半就打算拍一張照片就離開了
其實也沒走多遠而己~~
mm210015.jpg

mm210016.jpg
打算後方有照到燈塔就算數的我們一家子~~
大家看看muya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不開心了(太熱了她就會生氣~~)

剛好又遇到在售票口直說mica可愛的一群年輕小女生
她們就好心的幫我們拍了大合照
也是這次行程中唯一的兩張大合照
mm210013.jpg 
應該看得出來我們一副照完就就要走人的樣子吧~~

不過後來風大了一點
想說走到前面看一下就好了
如果還很遠就真的要往回走了
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
我們就又開始忙囉
muya的忙著玩
老的忙著看風景
老公忙拍照
我和mica忙著餵奶先…
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風景好拍起照來都好美呀~
mm210014.jpg
mica呀~你就別哭啦~媽咪為了拍妳們姊妹倆可是整個人趴在地上了呢~~

mm210017.jpg 
太陽大的連muya的姿式也變得更加搞怪了~~
加上一雙翅膀,好像是正蛻變中的蝴蝶呢~~

 mm210019.jpg 
台灣八景~鵝鑾鼻 (而我那時就是躲在這後方餵mica喝母奶的呢~~)

 mm210018.jpg
這是面海的風景~~看我們的頭髮就知道這的風有多大了~~尤其是mica的頭髮被吹得多有創意呀~

ps. 來到這之前GARMIN又亂帶路,浪費了我們一些時間,MUYA又為了很熱在生氣,把老公給
      惹毛了,本來就不愛拍照的他加上心情不好,一直不管我爸媽的請求,就是不拍照,看在我
      女兒的眼裏就是會覺得很不開心,於是在這與老公大吵一架(唉~每次和老公出門,總是為了
      拍照的事生氣,還好現在MUYA也會拍照了,以後我們兩個愛拍照的在一起就不會生氣了吧)


離開這裡己經是10:40左右了
算算時間只夠我們再去買個吃的
於是買了戎將軍包子 (6個$210)
打算上車肚子餓時可以拿來吃
只能說早餐真的是吃的太飽
我們一路一直睡結果沒吃到包子1:30就到高鐵站了(謝謝辛苦的司機先生)
(而且回家還忘了冰,隔天老公說沒關係還要我蒸來吃,我實在是不敢吃,所以不知好吃不好吃)

高鐵左營站--->西子灣站 $35 
出站後再步行大約5-10分鐘就可以到鼓山渡輪站
肚子餓的我們先在這裏尋找我們的午餐
先吃了飯(很便宜的便當飯才$50而己就一大盤)
然後是一堆人在吃的冰
 
mm210021.jpg 
特別的是牆及柱子上都是塗鴨,冰也很平價,種類又超多,連不吃冰的老爸也有綠豆湯可以喝呢~
除此之外,雖然大家排隊著買,但老闆很客氣且送餐速度也很快,總之,超推的~~
吃完還買了"蘇阿嬤雞蛋酥"帶著(因為老公不知為何說很有名,就買了來吃,還OK啦~~)

鼓山渡輪站---->旗津渡輪站 (全票$15,優待票$8)
mm210001.jpg
在渡輪上看到的高雄旗津港邊的風景,真的很美呢~~
mm210020.jpg  
搭這渡輪的距離就像淡水到八里,船有兩層,上面是載乘客(中間是座位,打開門外面一圈可站著看海)
而下面是專門載騎機車的,通常機車騎士們就在機車上等船一到岸,馬上就發動機車直接騎出去
我帶老爸老媽到外面來看風景,MUYA馬上想到我們去韓國餵海鷗的事,因為有推車加小行李不方便
帶上又帶下的,所以老公就可憐的在下面機車區顧推車了~~
mm210002.jpg 
一出旗津馬上就看到了這種腳力的拉車,拉一圈$200
原本老公想說讓老爸老媽去坐
但我們人多行李也多
本想說問一下是否可寄放行李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真的只是繞一圈而己
不能停下來
就算是拍照一下下也不行
說是要算另一種包時間的
而我就沒有仔細再問下去了
因為不符合我們的要求
而且說實在的我們年輕力壯的
要看著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家騎車用力的拉著我們
光是想就覺得心裏過意不去

於是我們向"小麥町租車坊"租車
在幾個年輕店員的熱心介紹和幾經考量之下,租了:
一台電動機車 -- 給年紀大的老爸,剛好可載什麼都不會騎的老媽(又不用花什麼力氣)$300/3小時
二台親子腳踏車 --- 1台老公載MUYA,1台我載MICA(我的是小BABY座的那種小座椅) $100/1台
車坊還有提供"旗津區導覽圖"給觀光客的我們,真是很不錯!!
於是我們從圖中得知旗津有規劃--踩風大道自行車道喔~~

終於出發了 
卻也在MICA大哭之後整群人在不遠的"噴水池"暫停了下來
其實本來就只想租單人車的的我(我再揹著MICA騎車)
在MICA莫名配合店員乖乖坐上小BABY座時就覺得不適合
但又想著如果MICA能很開心的坐著我也不會這麼累的白日夢才租了親子車
最後還是老公再把親子車騎回去換成單人車
我趁空檔也趕快把MICA再餵飽一點睡覺
MUYA則也沒有閒下來的亂跑亂跳一通
(其實這邊也是一個景點,過去一點好像就是小沙灘,但我們還有別的行程,就沒有再多留)

噴水池--->星空隧道
mm210003.jpg 
進到隧道中有夜光的一些圖案和小故事

mm210004.jpg 

隧道的另一端是海景,我們正好又看到了落日,這也表示時間也不早了,要快快前往下一站了
MUYA的姿式還在搞笑中~~


星空隧道---->海岸公園
mm210005.jpg mm210006.jpg 
其實這站真是來亂的,因為我一心想找的是"貝殼館",但我們卻找不到,於是只好拍拍照片,我和MUYA
還在後面的柱子那邊玩了一下躲貓貓才走的,沒想到才往前騎一點點,就看到"貝殼館入口"的指示
但天色真的太晚了,只能再騎往旗津的最後一站了

海岸公園 ----> 風車公園
mm210007.jpg
唉~騎了好久,終於騎到了(從星空隧道到風車公園約8.5KM),很可惜沒趕在天還是亮著前騎到~~
但還是要和指標性的風車照一下囉~雖然很暗,但有打光應該還看得到吧~~
mm210008.jpg
公園內有一些像MUYA身後這樣用小碎磚拼成的大型貝殼、螃蟹、青蛙之類的,滿可愛的~~mm210009.jpg
這是此行程的最後一張照片了, 後方是海,但己經黑的看不見了,但我個人覺得這張的老爸很帥、
老媽很美很年輕~~

回程騎到旗津渡輪站的路程真是又黑又遠又累~~~


之前有說過左營高鐵站的寄物服務很方便
當然我們搭捷運去玩前還是把一大堆的行李再寄放在那了
所以我們回到左營站的時間也被限制在PM8:00前
回程也是自由座
也很幸運的有座位(不然很難想像會怎樣)
晚餐是7-11的微波便當
回程MUYA有點失控了
可能是太累太想睡了瘋瘋的
對於那時被她吵到的乘客說聲SORRY~~

終於到了台北
卻因為地震每班火車都誤點約40分鐘左右
我們又不想拖著大堆行李搭捷運再換公車之類的
主要也是真的玩的很累了
最後只好搭最方便的小黃回家了

PS. 已在地下售票口買了票的我們想回到一樓大廳去搭小黃並退票,但卻找不到
      任何的一個電梯或手扶梯,最後我們只好拖著重到不行的行李,爬樓梯上去
      雖然只有一層樓,但實在是累壞了我們,也才快11點而己台鐵怎麼就把所有
      手扶梯都停住了呢~~


回想這次的行程總覺得有一些些的不順,一方面我們都是看書玩的,時間上總是無法安排的好好的,
另一方面帶著老爸老媽出門壓力還真的滿大的,加上又帶著小MUYA和更小的MICA太多的不方便了
,我想也許她們愈大我們出門會愈輕鬆吧~~

 

 PS. 過了這麼久,終於打完的遊記~~大家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