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好久沒坐火車了,這飲水機旁的小椅子給muya坐大小剛好(那大人怎麼坐?),好有趣喔~
(這也是此行我所拍的第一張照片)

 

唉~ 今年的家庭年度旅遊是沒辦法出國了
和去年最大的不同也是不能出國的最大理由就是~
mica生出來了

這麼小(剛滿八個月大)當然不可能帶出國呀~
除了會累死我們自己之外
主要是想到去年的韓國行
那時muya己經快三歲了還水土不服的嚴重
而且光是搭飛機、吃飯、睡覺等的問題就能把我們搞瘋了
況且那時mica還在我肚子裏
現在拖著一大一小的皮蛋
想出國
可能再等個幾年吧
但老公的公司旅遊補助可不能白白浪費
我和老公決定去墾丁(三天兩夜)
我老爸一直想去
我老媽當然也想跟去
於是人數(四大二小)地點(高雄.墾丁)時間(10/29-10/31)終於都定了案
一開始原本想說好好悠閒的度個假
但難得一躺到了那麼遠
重點是又帶著爸媽
總不能真的就讓他們窩在飯店和沙灘吧~
於是我還是看雜誌、上網安排了行程
計劃了好久,我們帶著二老+二小終於出發了

 

四大二小外加一大堆的行李搭火車,真的超麻煩的(3個行李箱+小推車+2個大隨身包+1個小行李)
,但在短短的14分中,我還是要拍照 ^__^


 一早坐計程車到新建沒多久的南港火車站(行李太多了)
趕搭7:18的莒光號到台北火車站(7:32抵達)
一行人再跑到高鐵售票口買票(怕來不及買票和沒有座位)
自由座的二張全票($1070*2)及一張愛心票和一張愛心陪伴票($670*2)
PS. 媽媽耳朵因重聽領有殘障手冊,感謝政府的補助福利,這次行程省了不少錢

高鐵8:00準時開車
但在前10分鐘左右就有一些人在排隊(自由座的)要下月台了
還好人不是很多
我們也順利的坐在同一排
時間算的太精準了
以致於沒時間買早餐
還好我那什麼都想的很週到的媽媽不但自己吃飽了
而且還替我們一家準備了專業級水準的鍋貼
真是太幸福太好吃了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高鐵真的是又快又穩
愛玩的muya當然是不可能睡的
吃早餐、東玩西玩、看風景的
mica也睡了一陣子就被姐姐給吵醒了
還好只有一個半小時
不然我和我媽就要忙瘋了
ps. 我老爸和我老公都是屬於上車就想睡型的,so~~

 

終於,我們到了高鐵左營站~~
接著就要搭高捷去玩囉~
我們的一大堆的行李怎麼辦呢?
還好,貼心的左營捷運站設有「旅客服務詢問處」
我事先打電話確認過只有這裡可以寄放行李(高鐵沒有喔!)
而且還是專人服務的(很親切)
只要登記一下資料,不管你再大件的行李都可以寄放到晚上8:00前
這麼好的服務,我們當然要多多利用呀~
所以出了高鐵,我們下樓進入高捷左營站
(左營的高鐵和高捷就在隔壁而己)
寄放好了一大堆的行李
就要來去搭高雄捷運了

 

阿公和muya一樣在等捷運,一個是很正經的乖乖站在那,另一個則揹著小包包跑來又跑去的停不下來~~

 

高捷和台北捷運主體上差不多
但可能搭乘的人沒有台北多
所以車廂只有三、四節而己
而且有時要等上4~6分鐘才來才一班車
車廂也比台北的小一些
座位是面對面坐的(像日本的電車那樣,但很新)

 

muya在車上很無聊,一直想玩,只好拿出小本子和彩色筆給她畫畫,而mica則是不給抱她的人坐,
要一直走來走去她才可以安靜下來,不然就一直亂叫~~

 

下一站===>橋頭糖廠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