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4

~~我愛書~~


這是我買的新書其中一套(一大本),裏面有十小本形狀及主題不同的書  (muya咬著的是讀書機系列的其中一本書)


這兩天
睡覺前muya總要和我聊聊天
她突然告訴我說:『媽咪~~我跟你說喔~~ 我最愛書了~~
雖然她每天都會告訴我她的多個最愛
但總是人物比較多
(而且誰都不得罪,每個人都愛)
今天算是很特別
但是~~ 我想了一想
muya真的是很愛書
她每天睡前一定要我說故事給她聽
而且在選書的時候
她不是只看書外皮
她總是翻開她想看的每一本書
先看一下
才決定她今天要聽的是那一書本
通常都己經翻過了十幾本書後才選出來的
(總是要花很多的時間在選)

想想如果不是在她未滿一歲,
在一次帶她出門時去遇到賣書推銷員,
看著小小的她拿著每一本書時
那愛不釋手又欣喜若狂的樣子
我也不會大手筆的買了一整套粉貴的書給她看

經過了兩年,她對那些書只有更喜歡
沒有棄之不顧

當然知道她愛書的我
除了前一陣子買了讀書機的相關套書給她之外
最近又看上了出版社的新書
馬上再決定買了兩套書
加一加約千元出頭 (買書還贈書)
muya一樣的愛看
而且一收到書
一定要我講個一到二次給她聽
每一本都要看到才會甘心
這兩套書大大小小(加上贈4本書)加起來也有28本書,
我可是花了兩三天才分次才講完全部的書

除此之外,
她還愛寫作業本
不論是英文、數學或是巧虎的
只要是要她動手及動腦的
她都會超愛
看著她超級認真的用剪刀、塗顏色、連連看、數數、認知貼紙之類的
我心中都不禁想著
是不是現在的教材都用的太有趣了
讓小朋友都這麼喜歡做作業嗎?
還是只有我家muya會這樣呢?
(沒有同年紀的小朋友可問,無從得知~~)
這些東西竟然可以讓好動的muya乖乖的坐著用個半個小時??

PS. muya爸提出了個建議 => 下次帶她去圖書館借書來看吧~~
       我想這也是個好方法,但我想如果有看到便宜的好書時,我還是會忍不住吧~~ >___< 


上面四本就是贈送的書及CD (我共買了兩套書,所以送了兩套一模一樣的,於是另一套我送給二姊的小孩看)
下面12本書是雙語合訂本故事書,也就是一面有中文故事,另一面是一樣的的故事但是英文版本,所以都滿
厚的,也可以多少學一些英文囉~~ 還有也有中英文CD,有我不會唸的英文及我想偷懶時就可以放給muya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