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昨天晚上muya突然唱起巧虎教的"耶誕快樂"的英文版
"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3次)......  And Happy New Year"

muya因為不太熟,所以她就哼哼停停,要我陪她唱
唱一唱,她的"為什麼"天線又出動了
(因為她最近會想認字,並在唸到字的時候問我每個字是什麼意思)

muya問:『媽咪,year是什麼呀?』
媽咪:『year就是年的意思呀~像2008年的年或一年二年的年~ happy new year就是新年快樂的意思』
muya說:『不是啦~~ ear是耳朵啊!! 不是年啦!!
英文不是很好的媽咪:『???』

我想了一下子,有點不確定(懷孕了真的會變笨笨的)
趕快叫了英文好一些的muya爸來問
確定了耳朵的英文是ear
也就是說year(年)和ear(耳朵)的發音是一樣的,
所以muya以為她唱的是ear 不是year ~~~~~
這才知道 
muya竟然記得耳朵的英文是ear
因為那是我二三個月前有教過她一兩次
然後,就沒再講給她聽過的單字
天呀~~ 太神了~~她竟然記住了
(不過問她眼睛的英文呢?她就不記得了) 

看來我這個媽要加強我的英文了
不然小孩子的記憶這麼好
我很快就要被她問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