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一直以來muya的牛脾氣都是出了名的
她堅持的事
就算用強逼的
也不會有成效
除非你講到她信服你
讓她同意你的說法
她才會照著你的意思去做
這方面我這個做媽的
真的是拿她一點也沒輒


這次會去看牙齒
實在是因為muya太不愛刷牙了
大約二歲之前 
muya是不給我碰她的牙齒的
尤其是她上排的牙
連看都不給我看

終於,二歲之後,
我有幸可以刷到她的牙了
但~~~~~~ 太晚了
己經有蛀牙了
而且就是那看不到的上排牙齒
而且還不止一個 

現在muya滿了三歲 
muya爸馬上叫我帶她去牙醫那塗氟 
(因為滿三歲就可以免費塗氟,只要掛號費) 
當然去之前花了不少時間幫她做心理建設
從她害怕得一點也不想去
到滿心期待去看牙醫確實花了不少心力去想好的理由 

第一次,
我們母女倆終於踏入牙醫診所的大門 
(身為muya媽實在很羞愧自己讓muya的牙變成這樣~~) 
沒想到,
護士竟直接幫我們預約下次看診時間 
muya和我連醫生的臉都沒看到
心中真害怕下次muya就沒這麼勇敢了
離開時, 
muya還一直問我:『媽咪,為什麼我沒有塗氟,我好想看牙齒喔~~~』 

第二次,
到了預約的時間 
muya還是一路勇敢
我問她:『會不會怕呀?』 
muya:『不會呀,我會很勇敢』
終於看到了醫生
還好醫生蠻會哄小孩的
我也叫muya也很有禮的叫“醫生叔叔“ 
關係一旦打好了 muya好像就真的都不怕了
加上醫生塗氟就像刷牙一樣
所以很快的就完成了老公交待的任務
而且心中的大石也放了下來
但是muya蛀牙的問題還是得要解決 
(因為換牙要等到6歲,所以蛀牙一定要先用掉,不然會變嚴重) 
於是和醫生討論了一下
決定預約下次
試試看muya可否忍耐那種機器聲
如果不行的話就要找兒童牙醫了 

第三次,
這次muya還是不改勇敢
但我這個媽卻是很擔心
因為連我自己都會怕的機器聲
身旁這個三歲的小孩可以忍受嗎? 
因為這樣我從上次看完牙
就告訴她會有嘶嘶聲
而且可能會有一點點的痛
因為要把蛀牙抓出來
這樣醫生才會把牙齒用的美美的
於是路上我又問她了:『妳會不會怕嘶嘶聲? 如果痛的話你會不會哭?』 
muya馬上回答:『不會啦~~ 我會很勇敢的,我不會哭的啦~~』
這次醫生先幫別的病人看診中
等的同時我也順便告訴她
我們在外面等聽到的聲音就是我說的那個嘶嘶聲
讓她先有心理準備
於是換到她了
醫生還是一樣和善 
muya也一樣的配合
所以沒多久 
muya門牙的大蛀牙就被補了起來
變成美美白白的 
muya看了鏡子也很滿意
醫生直說muya很利厲
並說因為muya很配合所以進度很快
看來再不用幾次蛀牙的問題就可以完全解決了 
(回家後還不停的給別人看他補好的牙~~睡前還叫我拿鏡子給她看~)

 有了這二次的成功經驗
我一點也不擔心muya下次去看牙醫了
並期待下次muya看完牙後對自己補好的蛀牙那種滿意的表情了~
 因為連我自己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