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水彩世界IMGP3540.JPG

muya姐姐畫起畫來總是如此認真

水彩世界IMGP3535.JPG
小mica則是邊畫邊玩...瘋瘋的         

咖b雖然己經出院調養,而且也正常上班了
但我們的生活也因此而有大很大的改變.......
雖然之前的暑假計劃是帶著兩隻去大玩特玩
不過為了讓咖b多休息,我們還是乖乖在家做些靜態的活動
畫水彩...則是個不錯的選擇

 

水彩不是很貴,但......卻是許多家長不太敢亂在家嘗試的作畫方式
我想主要原因是容易把衣服或家裡弄得都是顏料吧~~
不過我發現每次玩水彩她們姊妹倆就會特別的開心
所以我一直在尋找可以畫出水彩的感覺卻不用擔心用髒的方式

因為muya從小就對畫畫有著很高的興趣,所以家中可以作畫的煤材也蠻多的
除了粗/細彩色筆之外,蠟筆、粉蠟筆、旋轉蠟筆、珠光蠟筆、水彩、廣告顏料等的方法也會讓她們試著畫畫看
記得muya在二歲11個月時就開始嘗試著用水彩來畫畫了

還有水彩筆,我也很愛畫,只是不太好控制   

當時的她....好小好可愛,沒有改變的是一樣的認真 

看到她身上穿的衣服嗎??
這就是我第一個要推薦的好東西啦~
她身上那件就是在I開頭的知名家具連鎖店買的畫畫衣
原來是用來當吃飯衣的,但後來我發現畫水彩時拿出來更加方便,因為防水
所以就不必擔心孩子身上那件衣服會報癈,只要小心不要讓她畫在畫紙以外的地方就好
現在好更好找了~~連菜市場也有看到小孩的畫畫衣喔~~
 

其實在小mica一歲會走之前因為muya姐很愛所以她還蠻常用水彩畫畫的
後來因為擔心小mica會不受控的搗蛋(因為有水會被用的撒出來~~)停了好久好久.....

中途我有在39元店發現水彩蠟筆有比較方便和乾淨一些
使用方法是將蠟筆像平時一樣直接在紙上畫出圖案
如果想要有水彩畫的感覺只在紙上蠟筆畫過的地方用水彩筆沾水再帶過
就可以變成水彩的暈染狀喔~~
好玩有趣又安全+乾淨多了........
只是想要調色.....就比較麻煩些了

後來我知道有種東西叫水彩餅我超興奮的
但 "好x多" 兩盒的價格就高達五六百元,實在買不下手......
最後終於在 "大x發" 看到了極品 (牌子忘了留下來....希望下次去還買得到)
就是12色的水彩餅,現在她們倆隨時要畫只要一杯水和水彩筆和畫紙準備好.....
就可以放心讓她們自己去玩了,連防水畫畫衣都不用穿呢~~
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價格也超合理,每盒百元不到喔..... 

 

 水彩世界IMGP3537.JPG  

現在每次要畫水彩時....
她們倆就只要這樣簡單
我也會準備好水彩專用的小抹布讓她們沾去水或多餘顏料來用 

水彩世界IMGP3536.JPG   

小mica也終於可以順利的"自己"開心的畫著了
 

 水彩世界IMGP3552.JPG 

沒錯就是這個水彩餅的魔力......太方便好用了
調色也不成問題~蓋子的反面就可以當調色盤來使用喔~~

 水彩世界IMGP3541.JPG  
還有還有.....很好上色和暈染,飽和度佳
因為之前也買過其他的,但很難上色差很大呀~~

 水彩世界IMGP3555.JPG    

 第一次畫猴子.....請多多指教
現在的小mica還仍在塗鴉階段
但"人" 的具體形狀己經慢慢可以從她的畫紙中發現了
畫的如何不重要,畫得過程是開心的才最重要
不過我發現小mica對畫畫的喜愛是愈來愈濃厚囉~~
以前總是看到muya姐姐拿起畫筆,她才有想畫畫的念頭
現在和我兩個人在家也會自己告訴我想要畫畫了,真是太棒了
小mica....
媽咪很開心妳有這樣的進步,不要急,不要常說自己畫的不好看、醜醜....

你全部的畫媽咪都覺得很美喔~~  

 

 水彩世界IMGP3567.JPG

muya的 " 陽光燦爛 ,樹上有有殼的毛毛蟲 " 

很有主見的主題,想法也很趣
muya姐....
媽咪很喜歡妳下的這個標題和畫法,我覺得抽象的很有意思~
看你畫畫就是媽媽最大的享受,你自己畫也總會給我很大很棒的驚喜
現在你長大了些....畫畫己經不是全部的最愛了
只要不忘畫畫帶給你的快樂和滿足那就足夠
多了其他的興趣也一點也沒關係喔~~人生本來就該多多嘗試的
我想~~上了小學妳會更加忙碌,上課、課後照顧外加參加社團活動 
在家可以畫畫的時間一定會變少的....
所以我替妳保留了一週一次的畫畫課,開心吧~ 

 

只要有了畫畫衣或水彩餅
各位媽媽也可以試著讓孩子享受水彩畫的樂取喔~~ 


記錄點: muya 6歲9月又2天
              小mica 3歲5個月又27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彩餅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