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養生饅頭DIYIMGP3440.JPG

   

自從咖B出院.....他的三餐我都必須要全包
早餐又特別的傷腦筋,看來還是自己出馬做養生饅頭比較放心....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咖B要開始恢復上班了
以前早餐不外乎就是三明治、蛋餅、蘿蔔糕之類的
但現在的他這些高油高鹽有的還高膽固醇根本也不能碰
就算只吃土司我還是會擔心裏面放了太多的油和糖
看來不自己做是不行了

說到養生....不外乎就是加些葡萄乾、枸杞、核桃
我另外還加了葵花子
麵皮則是以約1/3的全麵麵粉取代中筋麵粉而和成的
食譜上的油和黑糖全部都減半

第一次作這樣加乾料的饅頭,什麼都只能試試看

在一旁看我揉麵團時就很不安份的女兒們早就己經手癢到不行了
看來....我分配些工作給她們,她們是不會安靜的....好吧~那就一起做吧~

養生饅頭DIYIMGP3444.JPG  
首先請她們倆在擀開的麵團撒上一大堆的養生乾料(先塗一層水在表面乾料比較黏得住喔~)
接著讓她們輪流用捍麵棍把乾料輕輕的滾進麵團中

養生饅頭DIYIMGP3439.JPG  
小mica這張可是架式十足.....但其實玩麵粉才是她想做的事.......

養生饅頭DIYIMGP3451.JPG 養生饅頭DIYIMGP3454.JPG  
捲成長條後再分成八段,最後再一個一個揉成圓形

  養生饅頭DIYIMGP3455.JPG  
muya姐和舅舅要了三個白麵團
她想要做什麼呢??

養生饅頭DIYIMGP3466.JPG 
      螃蟹 (有點牽強....)

養生饅頭DIYIMGP3475.JPG

      兔子 (粉可愛~)
養生饅頭DIYIMGP3490.JPG  

       烏龜 (這個有像)

養生饅頭DIYIMGP3464.JPG  
以上是我的大作喔~~
好期待我自己作的饅頭蒸出來會怎樣~~好不好吃呀~~

養生饅頭DIYIMGP3485.JPG

入蒸籠,先蓋起來讓麵團醒個十五分鐘

養生饅頭DIYIMGP3495.JPG  

     我也來幫忙 .....嘻.....
     aaaa....小mica還不能打開啦~~

最後經過二十分鐘左右的大火蒸熟......
一籠一籠的饅頭就出爐囉~~

養生饅頭DIYIMGP3505.JPG 

一向不愛黑糖口味的小弟,堅持做以白麵團來做饅頭
而且他也不愛枸杞,沒關係剛好和我做的作區分
每一個都白白圓圓的好可愛喔~~
養生饅頭DIYIMGP3506.JPG

我的看起來就小了些,而且可能是加了全麥麵粉,所以表面不太光滑
不過這顏色很討我自己喜歡,看起來也十足養生就是了~


養生饅頭DIYIMGP3507.JPG 

哎呀~~ 螃蟹被烏龜咬了一口

養生饅頭DIYIMGP3515.JPG  
桌子都被這三大籠饅頭給擺滿了

養生饅頭DIYIMGP3502.JPG   

好啦~~ 別搶啦~~ 給你們吃就是了
我也試吃了一下.....很不錯吃呢~~

其實做這些饅頭不難,只是整個工具擺出就是很大的陣帳
況且....還有小孩在一旁鬧,讓我不停的分心,時間自然就拉長了
不過重要的是咖b吃的健康

為了讓咖b每天早上準時6:20出門
必需用最快的速度把他的早餐和水果全部準備好
所以自己打的五殼米漿和蒸熟自製手工養生饅頭
或在前一天晚上用悶燒鍋煮鹹粥
這兩樣是目前最快又能最健康的方式了
不過我承認這整整二十分鐘左右,我就像一隻忙碌的麻雀一樣沒有一刻閒下來
希望有更多更快的方法,不然我不能保證自己可以撐多久....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糖養生饅頭 手工饅頭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