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七夕宜蘭小吃IMGP3437.JPG  

寫這篇文章時才驚覺到上面的時間是  10:10
兩個十可以想成是十全十美,但往壞的一面想卻又很不吉利
就看命運之神想要把我們帶到那一邊了


難得清閒的七夕早晨.....咖B突然無預警的說要帶我偷偷慶祝一下情人節
這張是我們騎車時我隨手拍下的照片....
主景是我們曾經賴以往來宜蘭的重要地標 -- 宜蘭火車站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77.JPG  

第一站~~
這間位於宜蘭市菜市場旁巷子的 --  阿木的魚丸米粉湯
是自從我變成半個宜蘭人之後.......最愛的一家"米粉湯"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73.JPG  
每次上桌一定是整碗滿滿的料   NT$40 
10顆左右的小魚丸+1、2顆包豬碎肉的魚丸再加上油豆腐
魚丸偏軟Q魚味很純,包肉的更討我喜歡,軟滑的油豆腐也有加分作用
米粉煮到軟硬適中,清甜的柴魚湯頭加上油蔥酥和芹菜末提味
總之一切都是如此的剛剛好,剛剛好都是我最愛的味道和口感
頂著夏日都願意揮汗來吃了,更別說冬天來上這暖呼呼的一碗...絕對滿足百分百

PS. 宜蘭圓山附近的魚丸米粉我也吃了不少間,但還是最愛他們家的
      因為很多魚丸都會有蒜味,或是特別的Q彈
      相信嗎?? 在吃過他家之前其實我是不太愛吃魚丸的人哩~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98.JPG  

接下來~~
第一滷肉飯肉焿店
也是很巷子內的美食 

七夕宜蘭小吃IMGP3400.JPG  
這一間是咖B最愛吃的肉焿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95.JPG  
價格算是合理
不過肉焿和肉焿麵是一樣的價格.....
如果不是吃了半碗的魚丸米粉的話我一定會點麵來吃個粗飽..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79.JPG
剛進門就聞到了陣陣的滷肉香~~
忍不住點了這小碗魯肉飯NT$20
之前來都只是吃肉焿,沒想到這一試成主顧
舖了滿滿的滷肉,肥瘦肉都處理的很好(沒有看來嚇人的肥油部分)
大口吃下....五香的香氣飄進鼻腔加上甜鹹適中的醬油香,ㄨ ㄇㄞ ㄧ 
下次來一定要再點這一味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87.JPG

筍絲一小盤NT$15
這油油亮亮的筍絲讓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它的熱量
口味偏酸又太油~讓我忍不住想和老闆要醬油給他加下去~~
頓時覺得老媽你的筍絲也太會滷了吧~~想念ing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88.JPG  

咖B推薦的肉焿湯NT$35
湯頭是台北慣有的醬油加黑醋調味而成的柴魚湯底
湯裏面除了用整個肉條下去煮成的肉焿之外還有少許的筍子和高麗菜 
小小一碗卻滿滿都是肉焿,無敵有誠意
台北的肉焿其實很習慣包裹了太多的魚漿,所以當我第一次吃下時實在是驚訝萬分
竟然有整條都是用真材實料做成的肉焿,而且肉質還如此鮮嫩,實在是太感動了~~

PS. 在吃習慣這種湯底的我......心中其實更愛的是一樣用肉條做的蒜味肉焿粿仔條啦~~

七夕宜蘭小吃IMGP3393.JPG  
其實只叫了幾道菜的我們倆......忙得很....
放著眼前的美食不管,我忙著拍照,咖B也忙著上傳FB
哈~~這對夫妻像樣嗎???

七夕宜蘭小吃IMGP3406.JPG  
吃飽了~~~那就吃冰吧~~

向日葵刨冰店 

七夕宜蘭小吃IMGP3409.JPG  

沒看錯...就是有這麼多種的冰可以選擇
算了一下....大約有80種以上~~
價格從20 - 95元都有
黑糖刨冰、芋仔冰、白冰冰、芒果冰、頂級冰和造型冰
要當他們的店員應該頭腦要很好喔......

七夕宜蘭小吃IMGP3414.JPG  

我覺得造型冰實在是很有創意
一開始有帶著muya、小mica一起來吃過...她們吃得超開心的
不過其實只要有冰吃...就算是20元的黑糖冰她們也吃是的津津有味啦~~
純粹是媽咪我覺得造型太有趣而想試試看滴....

七夕宜蘭小吃IMGP3423.JPG  
我叫了貴一點點的.....牛奶冰 NT$30
滿滿的煉乳加在我最愛的黑糖冰上面
超過癮的,但超大吃不完....

七夕宜蘭小吃IMGP3427.JPG  

咖B點了最單純的 黑糖冰 NT$20
一樣好吃....
我還在拍照沒想到一下子他就吃了1/5了 (原本和我的一樣高喔~~)
不過沒吃完他就說牙齒很酸....後來心臟又不舒服.....怪怪的.....
會不會是吃太急啦.... 

咖B......你還好吧~~

 


 

arrow
arrow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