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陶博館IMG_1618.JPG 

陶博館IMG_1662.JPG  

這天是我和老公牽手八週年的日子
我們兩個這八年之間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
最大的兩件事就是生出了這對大小寶貝
所以我們的紀念日呢~~有大部份還是花在全家人一起出玩的時光

要帶小朋友去的是廣告打的很兇的-- 2011 國際陶瓷藝術節

陶博館IMG_1613.JPG  

我家muya因為有上畫畫課
似乎對"美"與"藝術"的定義比我們想像的來得廣泛
大概和老師在課堂上偶爾會給她看一些藝街家的作品有關系吧~
於是在我們看到手上的簡介尋找今天遊玩的路線時
muya突然說她要看這個『拾貳不澀‧陶色釉惑』的展
原因是...這是老師給他們看過的圖片 ,哇~~這麼有藝術眼光....
那我們不去看一下行嗎???

陶博館IMG_1630.JPG  
馬賽克變成世界名畫!!
這是鶯歌高職陶瓷工程科第12屆的畢業展哦~~

陶博館IMG_1621.JPG  

以陶瓷馬賽克為創作素材,每位學生發揮豐富的想像力,
經由分色、排列分折、燒製及拼貼組合等過程,
將世界藝術大師的名畫改造成一幅幅精彩的馬賽克拼貼作品。

陶博館IMG_1617.JPG  

長長的戶外展示空間只有我家兩隻小朋友有興趣
尤其是muya看得超興奮認真的.....果然是個愛畫畫 and 熱愛藝術的孩子

陶博館IMG_1614.JPG  
小mica雖然只是跟著姊姊看,但似乎也看出了小小的興趣
看了老半天她最愛的就是她身後的這幅作品

陶博館IMG_1629.JPG 
『等待的女孩』和其他畢卡索特別吸引muya姊姊的目光
呵呵~~看到小mica的小手嗎??還偷偷的比ya~真可愛~

陶博館IMG_1620.JPG   
『吶喊』
兩人模仿起畫中的人物.....有夠逼真的....

陶博館IMG_1634.JPG
看完這小小的藝術展覽之後,還是忍不住要狂跑一番

陶博館IMG_1635.JPG  

媽媽我只能說妳們倆還真是動靜皆宜呀~~

陶博館IMG_1636.JPG  

既然是來到了"陶藝"博物館呢~~一定會有許多和陶有關的活動
muya後方的就是其中一小個體驗活動 -- 陶瓷彩繪之水果世界樂陶陶
但她們倆想要玩的不是這個,時間有限只好先跳過啦....
看到白色造型樹上掛滿了彩繪完成的各式水果,真的好可愛,忍不住的拍一張作紀念

陶博館IMG_1640.JPG  

隨處可見以燒窯磚組合的裝置藝術

陶博館IMG_1643.JPG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抵達我們的第一個體驗 --  注漿  << 土廣場 >>

還記得夜市套圈圈的可愛陶瓷小物嗎?? 原來就是利用注漿而成形的喔~

陶博館IMG_1644.JPG  

體驗券20點/件  (ps. 入園時可先購買體驗券,1點= 1元)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去選了自己喜愛的模型
老師父很有耐心的教我們如何慢慢的把漿注進小小的模型洞口

陶博館IMG_1645.JPG  
泥漿罐很重,需要大人在一邊幫忙

陶博館IMG_1649.JPG  
好和樂的父女畫面很感人
一旁小mica也看的很入神~~so cute
師父也很配合我們要拍照,一點都沒有要催我們的意思,非常的nice
muya選的是反毒娃娃(還蠻大一隻)

陶博館IMG_1650.JPG  
小mica選的是兩隻一組的小豬

陶博館IMG_1653.JPG  

終於輪到了的小mica一邊倒一邊認真的看著~~

陶博館IMG_1657.JPG  
咖b選的是的一大尊的財神爺爺
真的是很想賺錢吧~~

陶博館IMG_1660.JPG  

其實我並沒有選~但師父人真的很好
竟然多送了一組招財貓給我體驗~~
讓同心未泯的我差點沒開心的跳了起來呢~~

全部都完成了~~~等模型凝固還要一個小時左右(這也是我們一開始要先來玩這個的原因)
往下一個diy出發啦~~

陶博館IMG_1639.JPG  

裝置拼貼區 << 風廣場 >>
在瓷磚上用蠟筆發揮想像力作畫
再利用各種可拼貼的小小媒材(如鈕扣、小珠珠、木珠、黏土等等)
讓孩子們體驗不同型態的藝術創作吧~~

未命名 陶博館IMG_1664.JPG  

我的兩個可愛美人魚公主呀~~快來玩拼貼了吧~~ 

看看一旁的裝飾呢~~我想這次是以海底世界為主題
不過服務小姐也沒特別說,我們也就自由創作囉~~

陶博館IMGP1576.JPG

小mica直說要我畫花媽~~我盡力啦~~其他的拼貼就由我們倆一起完成了

陶博館IMGP1579.JPG  

muya則是完全自己想像,果然還是她最愛的小女孩風格
其實要完成這個拼貼還蠻需耐心的,因為小肌肉不停的在運動,孩子們累的很快呢~~
不過....她們為了接下來的活動還是努力的完成了

陶博館IMG_1676.JPG

而那個活動就是夏天一定要的 --- 玩水啦~~~   
這裡的<< 水廣場 >>,是專門給孩子們戲水的區域
這裡全都是不用穿泳衣就能直接下去玩的淺水池
所以爸媽只要帶一件換洗的衣物就可以很放心的讓孩子們在這盡情玩水

陶博館IMG_1669.JPG  
上次昱綾阿姨送的水槍剛好派上用場了~~真是太棒了!!!
老實說~~沒什麼玩具的這對姊妹算是第一次玩這麼大隻的水槍呢~~
muya姊姊正熱心的替小mica把水槍加水中.....

陶博館IMG_1672.JPG  
謝謝姐姐~~

陶博館IMG_1697.JPG  
muya已經整個人泡進水池中了
看她笑得多開心呀~~

陶博館IMG_1689.JPG  
在這酷熱的夏天可以盡情自在的玩水
對孩子們來說是再開心不過的事了

不過在這邊玩呢~~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或坐或趴在池子中用陶土做成的彩色大球上
否則很有可能會因此而爆烈開來而產生危險喔~~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  完全是因為....我家那對姊妹己多次被一旁的警衛出聲提出警告啦~~

陶博館IMG_1685.JPG  
有時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她們倆個的互動是我最享受的幸福時光之一
時而開心歡笑、時而吵鬧哭叫、時而無厘頭搞笑
有時一起興奮尖叫、有時一起唱著聽不懂的自編歌曲而不停的笑
當然也有吵到我發狂而一起被我處罰的傷心時刻(每天都要發生個好幾次....)
但我想等我老了~~ 這些一定會是我最最珍貴的回憶

陶博館IMG_1675.JPG  
小mica玩到竟然被我拍到如此癡笑的表情

陶博館IMG_1680.JPG  
泡了很久的手好像起了變化~~引起小mica認真的檢查著....

 陶博館IMG_1694.JPG  

muya姊姊不知道在和小mica說些什麼秘密計劃,表情逗趣極了

除了戲水池之外,後方更衣室前面還有一個沙坑
園方很貼心的在上面還做了遮陽篷子讓孩子不會玩到中暑
muya和小mica當然不會放過任何可以玩沙的機會馬上就淪陷了..嘻..
玩了好一會兒才願意把衣服給換了下來
更衣室雖然簡單,但也算是給大家很大的方便了....

玩了一整個下午也差不多了
別忘了去拿回我們的注漿作品

注漿娃娃.jpg  

 很豐富的收獲呀~~ 大大小小加 起來共6隻,另外還有....

陶博館IMG_1662.JPG  

老師父還又送了她們倆各一個小小隻的成品 -- 小鯨魚及小螃蟹

原本天真的以為拿了就能走的我,到了現場才知道還有後序的工要做呢~~
還要用刮刀把邊邊多餘的陶土刮掉,再用海棉沾水將表面用得平滑無痕跡
這可是要花不少的時間,況且我們一共有6隻那麼多.....
最後小mica想睡了,抱著她的咖b也跟著一起睡了
muya也因為玩得很累....幫了一下子的忙就到一旁吃起巧克力囉~~
也就是說最後"修飾"的工作只有我一個人完成
接著還要再等陶土被太陽曬乾了些才能帶回家
這樣又大概花了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是平常就算了....今天可是我們結婚八週年的紀念日
行程滿滿的我可緊張了~~
還好最後大部份都按照原本的計劃進行
只是午餐原本想在入園處附近的『TINA廚房』好好吃一頓的.......
也只好草草在園內的美食區隨興的解決囉~~~   

大概不是假日的關係,雖然是暑假但人潮剛剛好~~
所以整天都玩的還滿自在舒服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裡真的是個很適合親子出遊的好地方
不知道平時沒有興辦活動時是否也這麼的有趣呢??
下次再找機會來瞧瞧吧~~

PS. 感謝昱綾的熱心介紹這個好玩的點
      還提醒我們要去注漿和帶換洗衣服才能玩水玩沙
      下次再一起出來玩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官網: http://www.ceramics.tpc.gov.tw/Index.ycm

 

 

記錄點: muya 6歲個7月又27天
              小mica 3歲個4月又21天
 

 

 

arrow
arrow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