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畢業照花絮IMG_8427.JPG    

看到今天我有什麼不一樣了嗎???
呵呵~~ 媽咪替我畫了眉毛
因為今天很重要~~我要拍幼稚園畢業照了喔~~

之前在fb上有放過muya的畢業照了~~
不過在拍照的其中二天我有幸可以去現場當愛心媽媽
所以親眼目賭了整個拍照的過程,相當有趣可愛
當然尤其是拍到muya時,我就特別的興奮與開心
而且老師們也同意我用相機紀綠這一些,就當做我來幫忙的特別獎勵囉~~

也因為看了拍照的過程,雖然少了驚喜的部份,但更加的期待成果

等待了快兩個月的時間..........終於拿到畢業紀念冊了
現在來看看muya拍照當天的側拍花絮和最終成果吧~~ 

ps. 今年拍照和去年的拍攝公司不一樣
      上次有兩組人馬在拍攝,可以把男生和女生分開來拍,也比較快一些(一天就拍完了)
      但今年只有一組,而且還一定要每個造型都兩個班輪流拍~~~唉~~
      所以竟然要花上三天的拍照時間....這點真是有點誇張.......
      不過今年的畢業人數也比較多就是了

 

先來看看第一天我沒參與到的部份....
拍攝日期:2011.05.05(星期四)

綿羊團.jpg  
= 團體照 =   (造型1)
(老實說~~去年拍的比較仔細,這次好多小朋友都沒看鏡頭aaa...)
聽別的媽媽說~~只拍了二、三次就說ok了~~難怪品質就soso...

b07-p05-p06.jpg  
= 學士服照型 =   (造型2)
這應該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張~~但我卻不是很滿意~~
頭髮呀~~眉毛呀~~(那天我是不是忘了替她畫了呀~~)
總之不知哪兒怪~~ 真是可惜了

綿羊班小綿羊們的大頭照還是不放上來了~~因為有每個人的名字(放縮圖就好)
不過大頭照就是用這個學士服造型去拍的啦~~大家想像一下吧~~
唉~~我說~~我家主兒的頭應該不算大~~就不能把她的頭髮塞好再拍嗎????

ps. 這一天老師們發書面通知,要我們不要替孩子們的頭髮做造型
      所以我當然不敢再替muya綁得美美的才去學校
      沒想到學士服竟然以披頭亂髮的姿態呈現......
      算了啦~~這也是一種另類的體驗囉~~

  B07.jpg

~ 封面照 ~

這個封面我喜歡~~很生活,也很muya

b07-p17-p18.jpg  

= 居家服造型 =  (造型3)

整個感覺還蠻甜美的~~
感謝大家前一天在fb投票替她選的這套衣服喔~~
讓人忘了她眉毛太淡這事......

 

好啦~~接下來的兩天我有到現場,所以拍了很多花絮照片~~
拍攝日期:2011.05.06(星期五)

畢業照花絮IMG_8419.JPG   

老實說....
當我看到這個造型時...有點傻眼
開始擔心起之後要拍的造型會不會一樣這麼的....民族風呀!! 
不過瘦瘦的muya穿起來倒不至於難看到那~~

畢業照花絮IMG_8422.JPG

再加上頭飾及兩旁的假髮之後前額又高了起來
令人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畢業照花絮IMG_8424.JPG

等候拍照的王子們與苗族公主

畢業照花絮IMG_8426.JPG

沒錯~這就是攝影師和他一大堆的攝影"雞絲"以及攝影棚囉~~
尤其那個加長型的手指最有趣了~~
有了那一支小工具,想要小朋友開心的笑,變得一點都不難了
只要咕啾一下小朋友的肚子,沒有一個會忍得住的啦~~ 

b07-p13-p14.jpg  

= 苗族公主造型 =    (造型4)

拍出來的果然整個很有內地苗族姑娘的feel~~~
加上我家muya特單的眼皮,超有韻味的呀~~
其實我也沒特別的喜愛或討厭,但我聽過muya同學的內地媽媽覺得這個造型很棒
我想整個服裝應該做得還滿講究的吧~~才能如此的到味 

下一個......
畢業照花絮IMG_8439.JPG  
這個有比較養眼一點囉~~
muya認真的乖乖的站在造型阿姨的面前
先把真髮藏在後面,夾上左右兩個俏麗小辮子
再替她上些淡色口紅及粉粉腮紅

畢業照花絮IMG_8442.JPG 

定好粧、也造型ok了~~快拿著自己的名牌到等待區吧~~
yes!! 我喜歡這個造型

畢業照花絮IMG_8444.JPG

攝影師除了要有可愛的小工具之外....
最重要的還要有過人的耐心
看他直接用雙手喬muya的臉,就是想要替她拍下最適合的角度

畢業照花絮IMG_8446.JPG 

加上了牛仔帽及手搶當配件~~愈來愈有牛仔的架式囉~~

畢業照花絮IMG_8451.JPG  

攝影師拍好了~~被我拉來一邊也拍個小寫真吧~~
一直想說~~整身行頭都很專業,就是這個小紅襪還滿好笑的~~
 

 畢業照花絮IMG_8450.JPG

小可愛加背心搭上超短牛仔裙,剛好露出muya的小肚肚和細細的美腿
又是袖套又是襪套的配件起豐富的啦~~
先叫muya擺了個專業的pose,加上特效,這個造型應該不錯看喔~~

b07-p11-p12.jpg  

= 帥氣女牛仔 =  (造型5)

牛仔好忙~~哈~~
成果還不錯喔~~muya私底下的個性本來就很像男生
不過如果可以露出muya細長的腿~~就更加帥氣迷人囉~~

畢業照花絮IMG_8454.JPG  

剛好看到muya畫的"我的媽媽"
原來我在muya的心中是如此的pink呀~~腿竟然如此的細~~
真是謝謝妳囉~~muya,把媽咪畫的如此可愛又美麗
只是頭大了點而己啦~~哈~~


今天的拍攝工作結束了~~
什麼~~只拍了我家女兒兩個造型而己~~
卻忙了我們這些愛心媽媽和攝影大哥及造型姊姊整整一個工作天
沒辦法~~小朋友還要規律的上課、吃飯、睡午覺 and 放學,只是輪流出來拍個照就又再回去了
老實說如果不是學校有學校的規定,連造型師和攝影師也覺得一鼓作氣一天拍一個班級應該會快很多
小朋友光是穿衣脫衣就要花不少時間了~~

經過了一個週末......................

拍攝日期:2011.05.09(星期一)
畢業照花絮IMG_8456.JPG 

今天muya的綿羊班要趕拍剩下的三個造型 (白免班小朋友也差不多剩兩個造型要拍)
哇~~今天muya臉上突然被蚊子咬了一個包
紅紅的~~該不會影響拍出來的成果吧~~

畢業照花絮IMG_8457.JPG

我因為擔心,出門前還是替muya畫上了眉毛
現在muya穿上的這一套是我最看好的了一個造型服了
好粉的米白色的公主服~~每個小女生穿上都超愛的啦~~
看來muya的一頭長髮還是要被綁起來了吧~~

畢業照花絮IMG_8459.JPG  

趁著還沒輪到muya作頭髮
快幫muya拍張長髮公主的模樣吧~~
超甜美粉嫩又可愛的啦~~
我個人覺得她的長捲髮就己經滿適合這套衣服了
但......團體的造型就是要每個人都用的一模一樣

畢業照花絮IMG_8461.JPG

沒關系啦~~ 公主包包頭也很可愛啦~~
看到muya背後的一堆夾子了嗎???
這就是造型姊姊的秘密武器啦~~
每個小孩的胖瘦都不太一樣,而muya就屬那種超瘦的骨感女孩,所以背後夾起來的部份也就更多
連項鋉也是用捲的喔~~很有趣吧~~


畢業照花絮IMG_8465.JPG  

哈~~被我捕捉到muya趁機剔牙的表情~~
和她身上穿的衣服好有反差喔~~真爆笑~~

b07-p15-p16.jpg  

= 夢幻天使造型 =  (造型6)

muya說她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造型了~~
因為拍照時可以拿好大的棒棒糖和仙女棒,超興奮的啦~~
我自己其實也最喜歡muya穿這套了~~又是像棉花糖一樣的裙擺
又有個超大的天使翅膀,真的好夢幻
還好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可愛之外還蠻有氣質的

 畢業照花絮IMG_8468.JPG  

這套造型也是小禮服
但感覺和上一套不太一樣

畢業照花絮IMG_8469.JPG

顏色最muya最愛的紫色
最特別的是裙子,前短後長的
有去年拍的美人魚造型的錯覺

畢業照花絮IMG_8470.JPG

從背後拍起來~~muya好有小女人的feel喔~~
背很美,連頭髮也很美~~
雖然多了一些夾子~~哈~~

畢業照花絮IMG_8471.JPG 

要當兒童攝影師還有一點也很重要....
渾然天成的喜感~~~~這一點看攝影大哥的表情應該就可以了解我說的了~~
連一旁的小牛仔也看的超認真的啦~~呵呵~~



畢業照花絮IMG_8473.JPG

原本會有點小擔心她這個造型會不會太成熟了,還好......
她頭髮上的那個粉紅大蝴蝶結髮飾讓整個造型可愛了許多

畢業照花絮IMG_8474.JPG   

穿上自己最愛的紫色~~
整個人都活躍了起來~~
這個pose很不錯喔!!!

畢業照花絮IMG_8475.JPG

不知道攝影大哥會如何取角度
會不會拍出這裙子的特色呢??? 不管啦~~我拍先....
發現muya還真的很適合紫色

b07-p07-p08.jpg  

= 月光女神造型 =   (造型7) 

這個造型也有點像是女歌手~~哈~~
其實這樣的亮片款式和花花裙很容易讓人有種老氣的感覺
但因為是小女孩穿上的關系,反而有種華麗的可愛
總之蠻適合muya的啦~~

忙了老半天~~終於拍到最後一套啦~~

畢業照花絮IMG_8482.JPG 

我家muya也呈現一種瘋狂的狀態
其實每個小朋友們拍到最後一套都己經失去了耐性了

畢業照花絮IMG_8487.JPG

連化個唇膏都東張西望的

畢業照花絮IMG_8496.JPG 

這套廚師的衣服沒有男女生之分別 (其它的的造型男女生都不一樣喔~~)
所以造型師只有在女孩兒的頭上加上兩團假髮加以區分了吧~~

畢業照花絮IMG_8498.JPG

麵包也是假的呦~~

畢業照花絮IMG_8501.JPG

加油了~~最後....希望也是完美演出
攝師師大哥和造型師姊姊連續拍了三天,雖然疲累
但還是依舊專業替每個孩子打點的美美帥帥的,拍照的pose和笑容也不馬虎

b07-p09-p10.jpg  

= 甜點麵包師父 = (造型8)

右邊那張我家muya的眼神似乎己經煥散了......
可能是女生比較不適合廚師的造型吧~~總覺得那裏怪怪的
而且加上那兩團假髮感覺太多餘且老氣掉了
也訐只在單邊裝上一團會比較俏皮可愛吧~~~

畢業紀念冊不論是拍照或排版及後製都很重要
這次的造型中我個人的喜大於惡
拍出來的照片成果大約8成算是滿意
然而編排和後製雖然都是以可愛為主
但~~似乎可以再加強些,像去年是以迪士尼為主題,今年就顯得太跳tone了一點

老實說~~我喜歡去年muya拍得紀念版畢業照好像比今年的多一些些
也許因為是對於玩票性質和真正的畢業照相對的要求不一樣吧~~哈~~
但其實前後兩者我都覺得拍得算很不錯了~~學校老師也努力在尋找好的攝影公司
以前我們的那個年代那有這麼的幸福呢??
只有一張大頭照和團體照而己了....

再來看一次整個相本的編排版本吧~~

  B07.jpg

綿羊團.jpg    

綿羊班.jpg  

b07-p05-p06.jpg 

b07-p07-p08.jpg

b07-p09-p10.jpg 

b07-p11-p12.jpg

b07-p13-p14.jpg 

b07-p15-p16.jpg

b07-p17-p18.jpg  

畢業紀念冊尺寸:約29*30cm
內頁數:共9大面
拍照費用:1500元

看了去年和今年muya拍的畢業照~~
發現才一年muya就長大了不少喔~~呵呵~~
感動呢~~

慶幸當初和老公有決定讓muya每年都拍,果真小孩子大得很快~~
也確切的紀錄了她在幼稚園的每個階段的成長
真的很值得.......

記錄點: muya 6歲7個月又1天
              小mica 3歲個3月又2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