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PA280002.JPG 
muya和她自己設計的車子來張合照


上次參觀完消防局後老師發現小朋友們對路上的車子有濃厚的興趣
於是決定了這個月的教學活動主題 -- 好玩的車子
所以就有了一個特別的回家功課 -- 設計車子

原本以為是用畫的設計出來就好了~~
沒想到我仔細再一看~什麼~~還要利用家中不用的東西回收再做出來!!
ps. 請家長協助完成
我看是給家長的功課吧~~~

ok~
那就先請muya來畫一下設計圖吧~~

IMG_5708.JPG 
2010.10.22 muya在當天晚上完成
在muya畫的時候
我在一旁不斷的耳提面命告訴她:『記得這是要做出來的,不要畫太複雜』
並請她一邊畫一邊想著可能會需要用到的材料
PS. muya真的是小女生,明明是畫車子,怎麼又有頭髮又有皇冠的呀~
      怎麼看都像是公主,但不管我怎麼說~她就是堅持要畫上去

 

ok~再來看看完成的作品吧!!
PA280010.JPG 
正面 (完全依設計圖來做的)
我覺得muya把鋁罐拉環拿來當做車子的前後車燈超有創意的~我都沒想到!!

PA280008.JPG 
側面
我讓muya畫出一些在坐車的小朋友(藍藍的色紙代表車上的玻璃)
muya還自己畫了許多公車上的手把呢~

背面呢~ 因為紙拿本身有個開口,所以我和muya討論出那是個上下車的地方
             所以故意不封起來,我還故意做了個簡單的小梯子再繫上線,方便活動



應該算是有八分像了吧~~
我和muya可也算是盡了全力了~~呵呵~~不誇張
只是媽媽我對工藝方面沒有概念,只會剪剪貼貼,所以輪子是不會動的啦~~

大主體 -- 回收不用的紙盒(車身)和鋁罐(車輪)都是muya自己想的
其它小細節則是我們倆綜合的意見
畫的部份我大部份交給muya自己完成
我則是負責其它所有複雜的組合部份
這樣就整整花了我們兩天才完成(剛好這兩天都要出門,所以每天大約只有三~五個小時可以做)
不要小看那粉紅色的車體,那可是先黏上白色的紙(才能蓋掉原本的顏色)
再塗上粉紅色水彩,因為muya堅持一定要是粉紅色的!!!! 累死了~~
這還不是最難的部份~~
最難的是要怎麼讓活動力超強的muya乖乖的坐好陪著我一起想一起動手做
而且還是持續把整個車子都做好~~
說真的這點才是最最最難的!!! (muya很難對同一件事的專心度維持兩天)
況且我家還有個小mica會來亂~~


我不是否認這樣一個功課背後的意義
當我和muya花了整整兩天的空閒時間完成之後的確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感覺就好像是把平面變成了立體、把夢想給成真了
但以他們的年紀來說我覺得就不是很適合了
因為以困難度來說感覺好像是給我們家長出的功課
但如果都是都由我來做當然可以很快(後來我也才知道得確有許多家長怕麻煩又代工又代筆的)
但這樣子做又好像失去了意義
而且這會打破我一貫堅持要求muya認真面對自己功課的原則
這可是我絕對絕對不允許的!!!

只希望老師下次多給一些時間不要做得這麼趕囉~~

PA280011.JPG 
muya和麻吉小靜看我拿相機就吵著要我替她們照一張合照
只是我的小白不爭氣~~怎麼拍成這樣~~sorry~~~

對了~~
最後muya的這個車子經過同學們的票選獲得了:
1) 最佳創意獎
2) 最佳造型獎
PS. 還有另外兩個最好玩、最佳設計獎
而且一個獎項同時會有兩、三個人得獎喔~~
只是看到我和muya做得累翻的車子在小朋友心中還能得到兩個獎還是很開心


記錄點: muya5歲11個月又6天
             小mica 2歲8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