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鼎泰豐01.jpg 

鼎泰豐02.jpg

雖然身為台北人也偶爾路過鼎泰豐
但對這褒貶不一又價格中上的鼎泰豐還真是一次都沒去吃過!!
可是不管別人的評價如何,還是自己吃過才算數~~
心想一定要找一天去!!
前一陣子去打工了十天小mica都是麻煩老爸老媽來照顧
除了包個小小的紅包(因為十天下來也沒賺多少)
我和小弟也想請他們去吃一頓,所以終於決定要去鼎泰豐囉~

其實不只我,老爸老媽也都是初體驗
只有小弟和朋友去吃過幾次
所以點的菜都以小弟推薦為主

鼎泰豐03.jpg 

來到鼎泰豐一定要點小籠包的吧~~
真的是皮薄餡多又多汁,好吃!!
難怪這麼多觀光客慕名而來一定要吃到~~
以自己也做過包子的經驗來看,師傅們的功夫真是了得~~

高麗菜
炒得很剛好,青脆爽口,不小一盤但價格高到~~不能讓老媽知道

蝦仁炒飯
也是招牌之一,飯炒得粒粒分明,不很油,蝦仁也超多的
讓從頭到尾只想吃蝦的小mica很開心~~

鼎泰豐04.jpg 

絲瓜蝦仁小籠包
整個就是一個字~鮮
入口感覺較脆口,甜甜的絲瓜加上鮮美的蝦仁餡
老媽覺得超好吃的,回家後馬上學著做了絲瓜蝦仁水餃

油豆腐細粉
就普普~~會點的原因呢??
因為雞湯的評價還好、老爸又不吃牛肉加上我打算點紅油炒手,就更不可能點餛飩湯了
所以就叫這個當做湯品來喝,果真超清淡的

大包的部份點了菜包和肉包(最後因為吃不下了就外帶了~~)
回家後我只吃到了肉包,也是好吃,但不如小籠包類如此討喜

蝦仁燒賣
因為加了整個蝦,所以價格也比小籠包較高些
不過真的是滿好吃的,而且超大一個的!!
蝦仁大又鮮甜,底下就和小籠包的口感差不多
只是個人我有點不知如何下口就是了,好像沒辦法整個放進嘴裏

鼎泰豐05.jpg 
蝦肉紅油炒手
這個真的超好吃的啦~~~
可能是我愛吃辣油,而這個炒手的辣油粉香,辣度也適中
還有加一些醋的味道,酸酸辣辣的好對我的味喔~~
餛飩每個都好大一顆,共有八大顆,每個裏面除了豬絞肉還有蝦仁
如果下次再去我一定會再點這道!!!

蝦肉蒸餃
怎麼又是蝦?? 吃到這一道己經快蝦沒感覺了~~
不過如果以蒸餃和小籠包來比較的話,我下次會選較多汁的小籠包

ps. 我說小弟呀~~你沒有發現都是蝦嗎??會不會太誇張了!!

赤豆鬆糕
我個人本來就不愛甜食,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口感有點像是狀元糕,加上了很多的大紅豆和紅豆豆沙

芝麻大包
原本以為和菜包及肉包一樣這麼大的
沒想到小的不得了(看到時我們全都笑了出來~~~)
點了兩個分給四個人吃,剛好一人一口~~
不過芝麻不會太甜,好吃!!

八寶飯
還沒有拍就被分食了~~
吃起來和我老媽用的甜糯米差不多
什麼都不想吃只吃蝦的小mica倒是吃了許多口               


鼎泰豐08.jpg 


說起鼎泰豐的服務真是沒話說
我們剛到時前面就有許多人在排隊了,但才站好沒多久就有服務員幫我們先編號
又給我們菜單可以到一旁的位子去坐著邊點菜邊等待帶位,所以不會覺得等了很久的時間
而且一進去就看到店家很貼心的替我們準備了小包廂式的沙發座位,桌上還有一組兒童的餐具
所以應該是在得知人數是四大一小孩時就準備好了~完全不用我們另外再吩咐
我們用餐時也不怕小孩亂跑出去吵到別人
只是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就是冷氣太強了,所以我們怕小籠包乾掉都要快快吃掉
不過人潮這麼多的它們還是希望客人加速吃完以客流量吧~這點倒是可以體諒

鼎泰豐06.jpg 

這對父子應該吃得很開心吧~~
尤其是牙口不是很好的老爸,對這餐什麼都是軟軟的~~可是吃得停不下來呢~~

鼎泰豐07.jpg 

我們這邊就吃得比較忙碌一些了
除了我要一邊拍照一邊趁熱吃還要對付這個什麼也不吃的還不停動來動去的小mica
老媽也沒有閒著,也要幫我看顧著並一邊餵這皮蛋小mica(有時她就只聽老媽的)

這一餐下來加上服務費大約2000元
我們四個人就可以吃得很飽了(還吃不完外帶)
雖然屬於中高價格,但蠻值得!!


而我個人對於鼎泰豐的評量有85分以上喔~~
有機會的話下次還是會想去吃
最喜歡的是小籠包和紅油炒手


相對起來老爸和小弟是不是吃的很優閒呀~~
後來還順便去逛了sogo復興店和新開幕的統一阪急百貨一下下才回家的

對了~~特別要說的是
鼎泰豐復興店的蒸餃、小籠包的份量都是一籠6個
有些店的量是一籠10個吧~
當然價格也會隨著量而有所不同喔~~


鼎泰豐復興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館B2F)
TEL:02-8772-0528

營業時間:
週一~四:10:00-21:30
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記錄點:muya5歲9個月又28天
            小mica 2歲7個月又2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