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料理 vs. 藤園    

秋料理-握壽司吃到飽

P9110017.JPG  
在地平價日式料理"藤園"的生魚片 vs

PA050011.JPG 
看似精緻的握壽司豪氣吃到飽之"秋料理"

這陣子呢~~ 老公很大方
先是帶我們一家和小妹及豆花去吃藤園(雖在南港開了十幾年,我卻從沒吃過)
後來看了老公學長blog介紹的秋料理又忍不住嘴癢 (不過他介紹的是二店,我們去吃的是一店)
我們一家子再加上小弟也馬上訂位去吃了
雖然都是日式料理,吃起來的感覺怎麼差這麼多~~~~

果真 ....在部落客口中有點小名氣的秋料理一店還真是不經一試呀~~
不論是食材、新鮮度或是最基本的服務態度都是讓人失望
(店家可是很大方的加收我們10%的服務費喔~~)
回頭想想~~
我真的覺得我家這裡的藤園才真正算得上是真材實料的日式料理店,讓人想一吃再吃



看到別人的美食blog的大力推薦真的很容易讓人止不住想吃的衝動
但經過這次親身的經歷,下次我會三思而行~~
想想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感受也不一樣吧~

我看...... 先來評論個人認為較不合口味的店家吧~~~

PA050004.JPG 
沒錯就是秋料理一店

我和小弟帶著muya和小mica大老遠的又搭公車換捷運再換公車走了一小段路才到達秋料理
當然這時心中還是很興奮的~~為的就是要去吃握壽司吃到飽

其實訂位的事也有點像鬼打牆
在我打電話去訂位成功後,隔了幾天卻收到簡訊要我打電話回店確認??<--第一次碰到
我也認真的打回店再次確認會去的人數
卻又在當天的中午再接到秋料理的電話要再確認一次會不會去??<--怕我假如沒去的話,可以讓位給其他的過路客or想預約的客人??
如果是一般的情形應該也只要再確認一次吧~~
最後一通電話講到後來我突然有點了解為什麼了~~
可能是我們帶了一個快六歲和一個二歲半的孩子的關係
老闆可能不知道如何計算價錢,對他們自己比較划算吧~~
於是一下子跟我說小孩的部份要算我半價($250再加一成服務費)
一下又說或許可以單點 (還一再問我小孩的食量)
我也一再的和店家說了沒關係都可以,如果不方便做小孩子的吃到飽,我也可以單點
這時我還呆呆的想說這店家還真熱心呀~~~ 

PA050009.JPG 
這小碟就傳說中會提味很多的現磨哇沙米
(但坦白說~~若握壽司食材本身太平凡時再好的配料也無法加太多分~~)

大人價握壽司吃到飽價:NT500 再加一成服務費 (平日晚餐才有的特價喔~~)
在我們坐下時~~ 一樣的問題又鬼打牆了
就是小孩要怎麼點,最後服務員去問過後再回來說那就一樣~~這兩個小孩算一個大人的半價
我本來就無所謂~ 你們OK,我就OK呀~~

PA050007.JPG 

味道平平的水果沙拉 ,份量不小喔~~ 想靠這個趁機填飽客人的胃
還有聽說會不停加的味噌湯(讓你灌到飽,要小心這賤招), 雖然是沒有挺好喝.....
但怪了~~ 怎麼我喝到一半還沒看到有人來加呢?
連茶水也是我自己去加了好幾次的~~

PA050011.JPG PA050025.JPG

第一輪上菜時,每一種都出四份 (我們一共是3大兩小) ,共有20種握壽司,會先上完並介紹壽司名稱
吃完後可依喜歡的壽司再加點
服務員說小孩不吃的生魚片部份就由我們大人來吃掉,其實是想說這樣之後就也不對再加點太多吧~

就這樣上兩張照片就是我們第一輪的80貫
不要以為很多很大喔~~每一個真的差不多是女生的大姆指那麼大而己
生魚握壽司也是超薄型的喔~~ 生魚的部份薄到真的讓人快忘了它的存在了~~
魚貴怕客人吃切很薄就算了~~ 連玉子燒也薄得不像樣~~ 現在蛋價不是大跌了嗎??

PA050014.JPG
星饅、比目魚、鮭魚
星饅調味的不錯,但小到沒口感
連我最愛的鮭魚都用半生熟的,看似精緻但~~失去了鮭魚原本的鮮甜只剩油味了
比目魚本來也是很期待的,但又小又薄的~~ 實在無法吃出美味在哪~~

PA050016.JPG
這三種我只記得右邊的干貝還算甜美,但太小來不及回味時就在嘴中消失了
其他的薄到沒有口感可言,就也沒記得名字的動力了

PA050017.JPG
花技、鮭魚卵、旗魚
平凡的口感沒有因為調味或作法的不同而改變
鮭魚卵更是可怕~~好腥呀~~又好鹹~ 
我很愛鮭魚卵的呀~沒想到秋料理竟然讓我想到會怕怕~

PA050028.JPG 
鱈魚肝、海膽、章魚腳
比較昂貴的食材自然就比較小一些
海膽還ok~ 鱈魚肝也算鮮甜,章魚就普普囉~~ 但還是小~~~


PA050029.JPG PA050030.JPG 

以上六貫印象不深,雖然調味上廚師可能有用心
但似乎無法補足口感上最大的差異

對我來說生魚料理比凡握壽司或生魚片呢~~
入口時的飽嘴度及第一口咬下的鮮度是取決美味與否的關鍵
"爭鮮"相信大家都吃過吧~~ 應該是最平凡又平價的握壽司了吧~~
我個人覺得"秋料理"的握壽司在份量大小及生魚片厚度及新鮮度上都遠遠不及最平凡的"爭鮮"
不可否認的是秋料理用了一些比較昂貴一些的食材 -- 干貝、海膽、鱈魚肝
但愈貴的分量就愈小~~~ 很明顯的就是怕客人吃吧~~
如果怕客人吃的話~~為什麼要推出握壽司吃到飽呢??? 我真的好奇了~~

為什麼我會說秋料理怕人吃呢???
因為我們要再次加點時小弟加點了23個,老公16個再加上我的13個,一共是52貫
點完之後服務員就好像似乎懷疑我們吃不完似的~再沒多久另一個服務員又來和我們確認一次
這次他說:
『如果吃不完的話一個要以NT$60的原價和我們收取喔~ 那確定還是要點這麼多嗎??』
我們當然也是回答:『是呀~~ 』
而且雖然到後來真的吃得很飽,但我們也是全部都吃完了不是嗎???
我不懂~~ 既然是可以吃到飽,為何要質疑客人的需求,怕我們吃不完浪費?還是怕多做了壽司後我們沒吃,了到成本?

我們帶了2個小孩,也不像是個會來鬧場的奧客,我們也沒這麼無聊幹這種事!!
以這個價格我都可以去吃很多種類的大餐了(ex:懷石料理、麻辣火鍋、歐式自助等等的)
別的店家應該不至於會用這種態度對待客人吧~~
如果是有名氣的店,像是內湖金泰那樣的排隊名店呢~~
雖然也有排隊排到一肚子氣的經驗,但吃了之後還是會覺得物美價廉,真是美味
而這家聽說訂位要等上半個月的秋料理,怎會吃完讓人覺得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呀~

總成績單:小弟共48貫、老公共39貫、我自己吃了31貫、muya+mica共吃14貫
總共吃了132貫
(千萬不要誤會,不是因為太好吃!! 而是因為不甘心花了這麼多錢,卻沒給它吃個夠本)

老實說秋料理的握壽司小到一貫要賣我10元我還要考慮一下呢~~原因是口感跟大小
不如去爭鮮吃還吃得到"生魚片"的口感和厚度,吃到飽也不用到一個人NT$550元吧~
不然隨便找一家日式料理店點個綜合握壽司,還吃得高興一點呢~~ 至少個個一定是新鮮又飽嘴
更別說我之前去東京新宿的"築地本店迴轉壽司"吃握壽司的那種鮮甜飽滿肥沃的滿足感了
人家一盤也是兩個,才105日元,每個的生魚片都比飯長快一倍了吧~~一人花台幣250就超飽了
所以呢~~ 如果您對握壽司像我這麼要求口感的話....建議您千萬不要去吃秋料理

秋料理評分:30分 = 殘念啊,真的沒有想像中的...... 

秋料理一店
台北市四維路66巷2號
電話:02-27085682
(SORRY~~ 因為看到這,大家也不會有想要去的慾望,所以我就不PO地圖啦~~)

好啦~~ 要來看物超所值的了~~~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