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IMG_2290.JPG
這是muya幼稚園活動中董氏基金會送的禮物 -- 海綿寶寶存錢筒 
現在裡面存了不少muya努力賺的錢喔!!

IMG_2280.JPG
小mica也有巧虎存錢筒喔~~

上次和教會的一位媽媽聊著媽媽經
讓我受益良多
像是:少讓孩子看卡通(可改看dvd控制看電視的時間)、 家中自己教英文、數學等等
也讓我有了一些教導muya的新靈感....
就是讓muya有存錢的習慣和理財的觀念
順便也可以改善muya的一些生活小習慣

其實起緣也是因著muya而來的
那天老公帶著兩個小孩看起之前到韓國和墾丁玩的相片
看著看著muya突然說她不想看了~~
這實在不像她,於是我就問了問原因
沒想到muya竟說:『我不想看了,不然會想到那時候去玩有多好玩』
原來是看到以前那些快樂美好的時光,會讓她太想出去玩了 
後來我問她想去哪玩,她還說:『我想去日本玩~~』
目標好像很明確呢~~

我這個沒上班沒收入的媽媽好像也沒有能力帶她出國
於是我的靈感就來了~~
我告訴她如果她在家裡工作或自己完成一些事的話就可以賺錢
然後存到了很多的錢我們就可以去日本玩了
付錢者當然是她的老爸
我當然也知道這可能是要存很久很久
但這就是我們長遠的目標及存錢的動力
其實也是我管教她的一個小工具

那要怎麼賺錢呢??
像是在時間內自己穿衣、睡前刷牙洗臉上廁所、吃飯等等的常規
還有和妹妹好好的相處或是不生氣之類的情緒問題
甚至幫忙爸爸公司要貼面紙或寄DM之前的加工工作
都可以一次賺個1元、5元 、10元的
而且每天muya都自己把當天賺的記在本子上
偶爾做個小總結,再等爸爸有零錢時再向爸爸請款
收錢時也要自己算金額的對否再放進海綿寶寶的存錢筒中

到目前為止muya都還認真的在賺錢
同時也改善了她一些生活常規
其實她也不是不會自己做這些事情
但總是拖拖拉拉的或是故意要大人幫他做
現在她總算可以在短時間自已完成這些本來就該做好的事了
也加強了她一點的時間觀念
一些錢幣的數量的加法減法等理財觀念
希望慢慢的可以加強改善她和妹妹的相處(不要天天吵鬧)
也可以慢慢的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 

IMG_2279.JPG
小mica也想要存錢,所以也會給她一些小零錢放巧虎存錢筒中

而說到這個"真珠美人魚"
是muya聽同學在討論就跟著看,然後就很認真的愛上了~
於是除了每天要準時收看之外(看的時候會很認真,有時還會笑)
還要我陪她一起唱歌
但因為我也不會唱,所以就幫她上網查到了四、五首的歌詞
並寫在她的筆記本上讓她可以自己看自己唱
後來人物愈來愈多,歌也愈來愈多了
還好我也查到一個專門播放真珠美人魚歌而且也有歌詞的blog
所以muya如果遇到不會的歌就會叫我上網讓她自己學著唱

現在她己經會很多首歌了,而小mica跟著看也會跟著哼
她迷到每次要播時就要幫我們分配角色,如果有人來我們家也會幫人家分配角色
我和她講好了下次她的生日禮物就是要這個真珠美人魚的麥克風
沒想到有一天,老公一下班

IMG_2285.JPG
竟然就買了一支給她
這可是違背了我們許久的教育理念呀~~
於是我要老公告訴muya是同事的小孩長大了不玩了才送給她的
但問題還是沒有完全解決....
因為每天倆姊妹就又為了搶這一個支麥克風而吵個不停 
於是又過沒幾天.........

IMG_2276.JPG 
也買了一支麥克風給妹妹
只不過這次是公主的麥克風
我不懂為何要買不同的(這樣也是會吵呀~~~)
老公的理由很簡單.....就這個比較好看嘛~~~
我又再度

老公對她們的疼愛完完全全的表現在物質上啦~~
好啦~~現在一人一支不用搶了吧~~
不過下不為例了啦~~
不能小孩要什麼就買什麼才行~~
說好了生日或是有特別的日子或獎賞才能買玩具的呀~~
不然她們很快就不會珍惜了~~ 而且會索求無度呢!!!

ps.我也有和muya說如果真有很想要買的玩具等不到生日的話,
     也可以用自己賺的錢去買,但目前她還是只想用在去日本玩,
      而且她還說要幫我和妹妹的也一起存,太感人
      只是可能要存更久了啦~~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