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0

IMG_1277.JPG
第一次自己DIY做的草莓果醬喔~~
用家裡現有的材料裝飾一下還滿可愛的
希望吃到的人會有幸福的感覺 

IMG_1242.JPG
剛好這天我注意了很久才下訂的這組韓國CERACOAL彩色不沾鍋也送來了~~
順便給它開箱 and 試用看看吧~~

IMG_1230.JPG

IMG_1231.JPG

一共有四個大小及顏色不同的不沾鍋+二個多功能把手+多功能鍋蓋+保鮮蓋
每個鍋子都用氣泡袋包了起來~~ 很用心的保護著喔~~
多功能把手也用紙盒給裝了起來
還有一張說明書及momo商品明細表

IMG_1235.JPG
終於把一大堆的包裝都拿掉~~
那吸引我購買的美麗色彩的部份終於登場了

IMG_1244.JPG IMG_1245.JPG
看清楚了嗎?
每個鍋的大小、深淺、用途及顏色都不太一樣
而且摸起來也超有質感的~ 
鍋底的漆不是光滑的,而是霧霧的

沒錯~~都是沒有把手的 
可能有很多人覺得很奇怪,但我偏偏就是愛這點
因為個人煮菜時不太會去動到鍋子
而且之前買的鍋子把手部份用了一陣子都會產生一些問題
像是變得鬆動,拿的時侯還會提心吊膽的
不然就是每次煮時都會被火燒到發出很重的塑膠味(那味道感覺很多的毒)
所以我第一次看到電視購物在介紹時就被這點給吸引了

但沒有財力的我,並沒有因此就敗了下來
而是查了很多的部落格使用心得後(大約過了三、四個月或半年吧~)
才下定決心在我生日的這個月可以扣生日禮金$300才買的
so. 這四個鍋一共只花了$2190 (=原2490)
      平均一個才$550不到~~ 這樣應該有給它很省很會算了吧~~
ps.... 老公~~ 感謝您的大方~~ 我會努力的煮菜給你們吃的~~

IMG_1261.JPG
保鮮蓋呢~ 就是用在這黃色的鍋子上
如果煮太多吃不完,冷了之後就可以直接加蓋放入冰箱中保鮮
(目前還沒有用過這個功能~~)
平時多功能把手也可以收在裏面呢~~
看得出來我家小mica也愛不釋手吧~~

IMG_1237.JPG
傳說中的"飛碟"終於出現了~~
而且收納也很方便、美觀又可愛~~
所有的東面(除了多功能鍋蓋)收起來就只有這樣子
還可以直接放入烤箱及烘碗機使用 (如果夠大的話~)
我家小所以沒有專門收納鍋子的櫃子
但放在流理台旁就很賞心悅目
也會讓我很想要煮個什麼東西來吃吃~~

好啦~~ 回到我的草莓果醬DIY啦~
其實那天去摘完莓莓回家後
才發現有八成左右都被燜or 撞到而呈現有點爛爛的
但muya還是很開心的吃著~~因為真的還滿甜的~~
幾乎有一半都被她吃掉了~~
但也還有一半在冰箱裏
而且己經一個星期了

於是我就上網查了一下草莓果醬的作法
開始動手囉~~~

IMG_1210.JPG
把草莓清洗一下去蒂,再輕輕的擦乾 
應該看得出來有白白粉粉的撞傷~
草莓大約有400公克
IMG_1219.JPG
於是加上200公克的白砂糖 (草莓的1/2的量)
平均的裏在草莓上
靜置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等草莓出水

IMG_1224.JPG  
這時我看到一旁有橘子也把它切來加料
但一整顆去皮去籽就只剩這樣了~~
好累人~~ 當場只決定加這些就好了~~

IMG_1229.JPG
成功的出水了~~
我用剪刀再把一些太大顆或不美的剪小塊一點
我覺得這樣比較吃起來比較會有層次感

IMG_1264.JPG
先把有蓋的玻璃瓶用滾水消毒,並掠乾

IMG_1269.JPG
將草莓倒入鍋內

IMG_1270.JPG  
再加上自己的點子 橘子果肉

IMG_1272.JPG
用中小火滾個十五分鐘左右.....

IMG_1275.JPG
再加入少許的檸檬原汁(我加了半顆,好像太酸了~~)
聽說會幫助草莓出膠才會變濃濃的
有感覺比較黏一點點了~~
等煮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就可以真接放入玻璃瓶中
PS. 聽說加上蓋上瓶蓋之後再倒過來放涼再放入冰箱中會比較漂亮
不過我的煮出來就只有半瓶了~~ SO. 我就沒倒立了~

IMG_1292.JPG
這是果醬冰過後的第一個成品  草莓土司 
自己做的果然不一樣~~ 真材實料的程度........光看起來就很好吃
但我由於我加了太多的檸檬汁了~~ 我覺得有點太酸了

IMG_1310.JPG
於是出現了改良版的  草莓煉乳厚片 
還加上一些新鮮的草莓配著吃~ muya超愛的~~
呵~~ 好有成就感喔~~
還吵著在上學前要再吃一小片呢~~
材料很簡單,步驟也很容易學
現在正值草莓季
快動手感受一下這信手可得的簡單幸福味道吧~~


 

ps. 草莓果醬都是用CERACOAL彩色鍋的黃鍋煮的~~
      煮完這黏呼呼的東西後隨便用清水洗一下就乾淨了
      這點真的還不錯用呢~~

IMG_1267.JPG

記得用之前要先養鍋~~ 
先滾一鍋水
倒掉之後,再倒入一些油加熱就完成了養鍋囉~~
很重要喔~ 會延長這組鍋子的壽命


韓國CERACOAL彩色陶瓷不沾鍋之使用心得:
綠色28cm宮延鍋 --  我都拿來炒菜,因為比較深所以菜比較不容易掉,煎豆腐也很順手及不沾
                              下次可以拿來煮一些燉菜、咖哩、義大利麵之類的應該也會不錯用~~  
藍色28cm炒鍋 --  煎了幾次的蛋及煮菜,也不會沾鍋,但我覺得這個鍋底特別容易變色(怪怪~)
                          每次用完我就要用高密度去污擦擦一下,雖然可以擦得掉但每次擦會很麻煩~
橘色24cm炒鍋 --  拿來煎蔥油餅、鍋貼剛剛好~~ 也適用我要煮小份的菜時,深度剛剛好
黃色20cm湯鍋 -- 作草莓果醬、煮麵、煮湯都大小適中~ 

結論 --- 使用到現在大約有20天左右了,也使用了一、二十次以上了吧~~
            目前不沾的功能還算正常,雖不像一開始使用的那幾次的"滑來滑去"的感覺
            不過也不到會黏鍋的程度,但一定要倒少許的油來輔助就是了~~
            鍋底的顏色也還美美的,沒有掉漆或是變色的情形(之前還了一個白色有花的鍋子,結果
            用了二、三次就整個融掉了,最後變成"焦"色了),只是除了藍色那個怪鍋每次煮完
            要擦之外,其他的用了幾次有一點點的焦時,我會順手擦一擦保養一下~
            多功能把手呢~ 我個人是用的很順手,只有鍋不穩、最後煮完要起鍋時要把菜滑入
            盤子中、還有洗鍋子時才會把多功能把手扣上,其他時間都收在一邊 (上次我弟不知
            道,讓它夾在鍋上約十分鐘,後來我看有一點焦焦的~~ 所以要小心喔~~),重點是
            扣上鍋子後就很穩,不會有鬆動的不安全感
            導熱速度還算不錯,因為我都用中或小火煮,其實就很夠了,以前我炒洋蔥時不論
            怎麼炒都會變得有點焦卻還不是很軟,現在只用中小火來炒竟可以炒出金黃又香軟
            的熟透口感,平時我怕鍋底會變色,所以習慣用中小火來煮,結果發現鍋內溫度呢~
            感覺和以前我開大火煮時的熟成速度差不多,這樣應該也算比較省瓦斯吧~
            況且用中小火煮也比較健康一點囉~~~

總之,目前以它的實用度及價格來說,我給它的滿意度: (最高五顆星)
少了的一顆星問題就出在那藍鍋~~ 真的很怕一不管它就變色的很嚴重~
害我都儘量少用那美美的藍鍋 

IMG_1257.JPG 

IMG_1248.JPG  
最後~~
就讓小mica為大家展示"多功能把手" 扣上後及拿起的模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