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IMG_1120.JPG IMG_1121.JPG
這天的太陽公公真是超給面子的~~
我們一群人8大5小
採草莓的時間不到30分鐘
熾熱的陽光讓muya是揮汗如雨和瞇眼照相
但仍不減大家採草莓的興緻喔~~~

今天所有在苗栗大湖的行程都是好友小甯規劃的喔~~
有玩有吃又有喝的~~~超好玩的~~ 啦~~
IMG_1094.JPG
才剛開始摘
muya除了瞇眼照之外
還很認真的找那顆最紅最大
因為我說有白白的或太小顆的都不要剪喔~~

IMG_1101.JPG

我和muya一組
我們一起決定然後由她來動刀剪下

IMG_1098.JPG
而小隻的mica就交給老公處理
一人顧一個剛剛好~~
看小mica拿著籃子的樣子還滿有架式的嘛~~
 
IMG_1110.JPG

還不太會用剪刀的她還是堅持要由她來剪

IMG_1109.JPG
也剪得有模有樣的~~ 哈
但我說小mica呀~~ 那顆草莓會不會太小顆了呢???

IMG_1100.JPG
我說~~ 老公呀~~
還是要控管一下mica剪的草莓品質和大小
每個剪下來的可都要付錢的呀~~~ 

IMG_1105.JPG
好啦~~我知道你竉小mica己經竉上天了啦~~
你看~~ 都騎到你頭上了
別玩了啦~~ 管一下小mica不要讓她亂剪了啦!!

IMG_1094.JPG  
光顧著照那胡鬧二人組的~
趕緊回頭看一下muya在做什麼~~
嗯~ 很乖~~ 很認真的在摘草莓

IMG_1107.JPG
  
什麼.....才沒多久...額頭上已經開始噴汗了......
不過這時的muya己經被一顆顆的又大又紅的草莓給吸引了
壓根就沒注意到自己身體的所產生的這些變化
(還好~~~ 不然早就大吵大鬧了~~~)

IMG_1108.JPG   
不錯~~ 不錯~~ 在我嚴格控管之下
muya籃子中的每顆草莓可是又大又紅的呢~~

IMG_1130.JPG  
這些是我們今天的戰利品喔~~
有些小小或有白白大都是小mica剪下的啦~~
因為老公完全是用輕鬆的態度在溫柔規勸小mica
『要剪大一點喔~~』『妳看這個好大....』
所以會有一些miss啦~~ 而且小mica的產量還比姊姊多....
不過不算貴一共$200 (當然也加上了一點親採的費用,否則一旁老闆摘的一大盒也才$250)

IMG_1123.JPG IMG_1124.JPG
我們要回到老闆那付錢的小亭子之前
她們倆個還看到了一些小小的推車
於是她們就很自動的一人坐了一個
當然也被我拍了下來

IMG_1127.JPG

這些小推車應該是店家要大量採收時用的工具吧~~
還被我們拿來玩~~ sorry啦~~
一直在拍照的我~~也趕緊叫老公替我拍一張與她們倆的合照

ps. 這是這次出遊老公替我拍的最好的一張了~~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是在讚美他.....
      因為其它他拍得照片都醜到爆 (回家一看到照片,我簡直氣翻了)
      下次可以認真一點拍嗎?? 算我拜託你了~~
      就看在我替你和女兒們每張都拍的美美的份上好嗎???

吃草莓冰.jpg
終於摘完了~~ 快快買了草莓冰給快熱翻的兩姊妹吃
連平常不太敢吃冰和酸的小mica都和姊姊搶著吃呢!!
ps. 這間的草莓真的好甜,試吃的和我們自己採的都是超甜


下一站.... 花間集


IMG_1140.JPG
整個就是可愛的一家店
而且還有"草莓"餐喔~~真是特別!!
聽小甯說很好吃~~ 真期待~~

IMG_1148.JPG

IMG_1150.JPG  
等餐的時間小mica坐不住,一直叫老公抱她去散步
而小muya就在我的附近找東西玩
剛說過這是間很可愛的店
所以連一旁窗戶邊的東西也都很有童趣
muya手上的就是窗台上娃娃兵的劍
前面大大的木頭臘筆也是真的可以拿下來畫的
只不過這天我真的沒帶紙出來
否則就可以給小朋友們來畫畫了

IMG_1147.JPG
牆上還有小朋友的可愛畫作呢~
後方還有一區放著一些可愛的擺飾品
感覺很像是蝶古巴特及壓克力畫所完成的東西~~

上菜囉~~上菜囉~~
IMG_1158.JPG  IMG_1163.JPG
最先上的是佳美點的鬆餅
馬上就被小朋友們搶食~~
看muya和小mica的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IMG_1160.JPG
沒多久桌上的一盤鬆餅都空空了
而我們這些大人們也只能聊天、拍照的等正餐上場

IMG_1169.JPG
終於我的- - 草莓酒蛤蜊海鮮義大利麵($220) 上菜了
連麵條都是粉紅色的~ 太誇張了吧~~
吃起來和一般的海鮮義大利麵沒什麼不一樣
就是多了一些草莓的香味
口味上還都可以接受啦~~ 只是沒有想像中.....

IMG_1173.JPG  

老公點的可是最後才上的 -- 草莓奶油海鮮燉飯($220)
這個我只吃了一兩口,但覺得還不錯吃~~
比我的麵還討喜一點,因為每口飯都可以吃到小小粒的草莓丁
感覺滿順口的~~(也是有附一碗玉米濃湯的)

muya比較好控制,吃東西還算乖
但這個小mica就......一直吵著要吃濃湯裡的火腿丁
不然就是叫吃到一半的老公帶她去走走逛逛
我有姊姊要顧,老公也只能認命的帶她去走一圈再回來吃完~~

IMG_1175.JPG  IMG_1178.JPG
老公就偷偷的帶小mica到隔壁"花巷草弄"去拍了幾張

IMG_1185.JPG IMG_1186.JPG IMG_1189.JPG IMG_1191.JPG
我們也在等冰的時後再一起幫她們拍拍照
muya和小mica都很愛這些小娃娃們
不停的又抱又玩的,很難拍照aaaa....

IMG_1183.JPG
佳美和我從國小到高職都是同學喔~~ 
很有緣吧~~ 算一算有二十幾年了呢~~
哈哈~~ 不小心就透露了我們的年齡了啦~~
(後面的小亭子就是他們在做草莓冰的地方喔~~)


最後我們每一家子都點了草莓牛奶雪花冰$180
很大一盤的冰,但可惜的是我的嘴給養壞了
吃過了剛採草莓那的試吃草莓後,竟覺得這兒的草莓很酸~~
吃了幾口之後小mica換叫我帶她去散步了(好讓老公和muya好好的吃)
後來又忙著帶muya和小mica上廁所~~
等我回來時老公就把那一大盤的冰都吃光了~~~


下一站......泰安老街

這裡比我們一般的老街要再短一點
東西也沒這麼多
不過對我們一大行人還帶著小孩的~~
這也算是好事啦~~
在這我們還吃了黑臭豆腐(酸酸的~~ 怪怪的~~ 吃不太習慣)
還好我們是吃綜合口味的還能吃正常口味的才能回復一下味蕾
然後還去吃豆花(整個店竟只剩一碗)
座落在老街面小溪的二樓,剛好有空間讓這些小朋友玩
也正好可以讓我愛睏的老公和小mica坐在那裡一起睡個午覺~~~
(也因為老公在睡~~ 我實在沒時間拍照~SORRY~) 

今日最後一站 .......巧克力雲莊
IMG_1199.JPG
很有歐式建築的FU~~~~
不過裏面賣的每個十元硬幣大的手工巧克力都不便宜
算一算買一顆的價格都可以買一個49元的便當了~~ 呵~~
所以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當然是買不下手呀~~~
只能在一旁流口水~

這邊的佔地也不小
下午茶餐廳的一邊就有小朋友的玩樂設施
讓我們這些大人們也換來了短暫的自由
而這時我的老公正替我們大家顧著小孩們~~
讓我難得"單身"的和同學四處走走看看
謝謝你囉~~老公~~您今天真是個好爸爸~~

IMG_1193.JPG
看到這個就知道這裏可以泡湯喔~~

IMG_1195.JPG

還滿多地方可以去的嘛~~ 
但帶著小孩的我們好像比較適合坐著聊天看小朋友玩~~ 呵~~
所以很可惜的並沒有每個地方都走完~  
不知道"天線寶寶的家是什麼喔~~
還有巧克力DIY~~~ 好像都很好玩呢~

IMG_1192.JPG
IMG_1196.JPG
IMG_1194.JPG IMG_1197.JPG


感覺是一個可以"住"下來慢慢玩的地方
下次可以考慮周休二日時來度個小假

對了~
這裡是需要入場費$100/每人(小朋友不用)的喔~~
但可以折抵館內所有的消費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桌子的下午茶
共點了四份的下午茶飲品+巧克力蛋糕(給每個家庭各一份)
再加上二個鬆餅一起分著吃
好像一共1200左右,所以每個家庭約花費$300(我們幾乎都是夫妻+小孩)
其實也還滿划算的啦~ 
至少我當媽後就很久沒能好好的享受到下午茶了啦~~
我的熱巧克力喝還起來滿香的,不會太甜,很順口
而巧克力蛋糕是個球狀蛋糕,超好吃的啦~~
上頭是軟式的巧克力中間夾一些酒釀的水果
最底下有著薄薄的一層巧克力蛋糕
雖然整個都是巧克力但不是很甜的那種
所以吃起來不會很膩
我整個人是超愛的啦~~muya也很愛~~
只有小mica不敢吃啦~~ 那時她有點想睡了心情不好~~

回家的路上,倆姊妹都睡翻了~~
看著她們倆熟睡又滿足的小臉,我知道她們今天玩的很開心
一身的疲倦都值得了啦~~ 是吧~~ 老公~~~


最後~~ 再次謝謝小甯細心的安排今天的行程~~
我們全家都玩的超開心的啦~~  
快快~~ 大家再來約下一次的出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