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IMG_1070.JPG  
這一天是MICA國曆滿二歲的生日囉~~
我去買了幾個小蛋糕來幫她過個小小的生日

(因為小MICA的生日和我及我大姊的農曆生日正好連著三天,所以想說到時候才買大蛋糕一起慶祝)
剛好這一天我二姊也帶小胖回來
所以她們也一起來我家替她慶生一下囉~~

IMG_1076.JPG
 
三個人表面很開心的在拍照,但其實在他們的心中都............
等不及的想要吃桌上的可愛小蛋糕了~~
因為我們一唱完生日快樂歌後~~ 三人馬上就搶著吃起來了~~

 
哇~~ 連小MICA也滿二歲了~~ 我也被追老了.......
(現在不是感嘆時光飛逝  、青春不再的時候了啦~~~)

離我過年前替她做的紀錄大部份都一樣~~

只有一點點比較不一樣的~
1) 頭髮比較長一點了,而且也在我慢慢的說服之下,比較願意讓我綁頭髮了
    綁起兩小束頭髮的mica更可愛了~~ 露出來的圓圓小臉蛋讓我不時就想親她一下呢~~

2) 最近進食有比較正常一點,三餐都比較願意也有胃口把我準備的一小碗飯吃完
    而且牛奶也是有照喝,希望這個情況可以一直保持下去,這想再不久應該就可以
    長高又長肉了吧~~ 加油!! 媽媽樂加油!! 

3) 刷牙不哭鬧,也會潄口了~~
    之前我們要替她刷牙她都會又哭又鬧的,總是要一人刷牙一人壓著她的手腳
    現在不會囉~~ 她會先自己刷一下,再叫我們去替她刷,而且乖乖的自己躺好呢~~好棒喔~

4) mica不包尿布了 (除了我告訴她睡覺和坐車子都還是要包著之外,她想到就會自己把尿布脫掉)
    所以以前尿布都是一箱一箱的買,現在一包一包買就好了~~一天只要兩、三片,真省~~
    而且重點是她會自己說要上廁所、自己脫褲子、擦尿尿、再把褲子穿好,就連衣服也會拉好
    不過好笑的是--- 她總是說:『媽咪,妮妮大便』,所以每次其他人聽到的都會緊張的要命
    其實她大部份都只是要尿尿啦~~
    而且她對大便在馬桶上這件事目前還滿排斥的...所以..好幾次都大在褲子和地上,真是好嚇人
    她在家中無聊就三不五時說要"大便",我就不停的抱她上馬桶尿尿,不過五次有三次都是真的有尿
    在我媽店裡,她更自動了,我放了一個的小尿盆在那,有幾次她想尿,就自己脫褲子坐上去尿好
    再叫:『媽咪,大便』衝去才知道她尿好了,在等我拿衛生紙給她擦屁屁,再叫我看她的尿
    這點很好笑..她覺得有尿出來很有成就感,所以叫大家都來看她的尿~~ 哈哈~~真可愛

    我本來打算天氣好再訓練如廁,沒想到她全部自己訓練好了,就從我說她不愛包尿布那篇到現在
    算一算只有半個月的時間,她就自己訓練好了.......也太神奇了,我什麼也沒有做...
    難道時間到就會了嗎??

    但我想想其實不是這樣的,她的訓練者是muya姊姊,因為怕黑的muya每次上廁所都要我陪,
    後來mica比較會聽話時,我都會叫小mica陪muya上廁所,一方面是不想muya這麼依賴我,
    另一方面也是想讓當時很怕在馬桶上的小mica知道原來姊姊和大人都是這樣在上廁所的呀~~
    沒想到我一時興起的念頭,竟讓我省去了替小mica的如廁訓練

    而且muya姊姊訓練的很成功哦~
    因為除了坐上馬桶這件事小mica因為不夠高不能自己來之外,
    像擦屁屁的動作(擦一次前面,還會再擦一下後面,很仔細,再自己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裡)
    和穿褲子的動作(先從褲子兩邊拉起,再伸一隻手把卡在小屁屁的褲頭拉起,然後兩手的手指
    伸進褲頭前後拉一下再往上穿好,最後還會把翻起的衣服拉下來~~~真的很仔細)
    我真的是很幸運和幸福~~ 呵呵~~

   p.s. 昨天更好笑~~~ 她竟然自己尿在一個我們拿來放雨衣的小塑膠盒中,
          重點是沒有人看到,她還把盒子拿來給我看,我想了一下這是什麼???
          她說:妮妮尿好了... 我先是傻眼,然後就大笑了出來~~ 真是太妙了~

IMG_1018.JPG      
說個題外話~~ 其實我對於如廁訓練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沒有很積極,有很多上一代的婆婆媽媽都會為了省
尿布,在小朋友可能連話都說不清楚也分不清什麼是尿尿和大便這些事時,就硬是不包,然後一段時間就
帶去馬桶上噓屎尿,可能花了幾個月到大半年,小朋友才會自己說要大便和尿尿,但我一直很不認同,除
了我在書上有看過相關的育兒知識建議讓小朋友會自己有感覺並反應出想要上廁所時再來訓練會比強硬著
訓練來得好,除了時間上可以訓練的減少外,也比較不會抹滅掉小孩的自主性。
而且我也不覺得提早訓練好了再去向別人誇口自己的孩子有厲害會有什麼了不起的。
就像什麼時候會走、什麼時候說話、什麼時候長牙這些都只是個數字,只是小孩子自然的發展,
真的沒有什麼好拿來比較吧~~
難道早點會走,以後就可以去當個長跑健將嗎? 長期在比較之下成長的小孩也不會開心不是嗎??     
所以如果有人在我面前比較的話,我會很直接的告訴那個人請不要在小孩面前比較,謝謝~~
媽媽們~~請改掉這個惡習吧!!


ps..  希望老公不要再對小mica小便在地上這麼的大驚小怪了,自己女兒的尿尿是有什麼好怕的呀~
        我還隔著一件薄褲子用手接你女兒的大便aaaa..... 
                                                                            每天在家處理女兒大小便的老婆留言



IMG_1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