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mica01.jpg
這一天天氣是有比較好一點啦~~
但還是冬天呀~~ 小mica呀~你也太誇張了竟然穿短褲!!
喔~ 原來是穿不住尿布了啦~~
動不動就自己動手把褲子+尿布給脫光了說要尿尿
可能是這幾天天氣比較暖和包尿布太悶了~~
所以這天我給他穿學習褲讓她舒服一點,也不會尿得地上都是~
mica第一次穿,還滿開心的呢~~
(這可是muya小時候我大姐送的,沒想到姊姊沒用到換妹妹用了) 

小小mica新的一年又要到了
我也來紀錄一下進度吧~~

<<身體狀況>>
身高:79公分 (太小一隻了啦~~)
體重:9.3公斤 (加油!! 快要破10了)
好多人看到都問她滿一歲了嗎? 怎麼這麼會走呀~~
我只能很不好意思的回答~ 己經快要兩歲了喔!!
我這個媽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特別的小支
還好她還是有在長大長高否則我真的是很擔心
不過雖然很小一支,但是己經會做很多的事了
會自己用湯匙吃飯,有時還會吵著要用筷子吃(但還不會用啦~)
可以自己扶著扶手或大人的手上下樓梯
動作很快,一下子跑來這,下一秒又跑掉了
會小跑步了
但還不太會跳,最近姊姊東跳西跳時她都會定定的看著姊姊
我想她可能還在偷學吧~~
她的手也超靈巧的,
不論糖果、玩具盒子那有有包裝或開口的東西
她一定沒多久就把它打開或拆開來
而且她有時就是純粹在享受那打開時的感覺,
像糖果啦、盒裝玩具或教材她就愛全部打開用得亂七八糟的她就開心了~~
和姊姊一樣喜歡塗塗畫畫,不過她的重點好像是把彩色筆全部用到地上

<<什麼都想自己做>>
我要泡牛奶給她喝,她要搶著自己開奶粉罐的蓋子
我要加水加奶粉時,她還一定要自己拿著奶瓶的蓋子
等我泡好了她才能" 幫忙 "拿給我~~
牛奶喝完也會自己拿去水槽放
想要自己穿衣服褲子和扣扣子,不過目前成功的只有褲子
每次洗澡時要解開扣子時她都會說:『扣扣子好難~ 不會扣扣子』
後來一次她們看巧虎時才知道原來是看巧虎學的呀~~ 真是好笑~~
要洗澡時也會自己把自己的褲子和尿子脫掉
要自己吃飯,如果我要餵她,她會叫我把湯匙放下,她自己將湯匙送進嘴裏
自己看書、自己用讀書筆
自己拿DVD片叫我放給她看,或是她自己放入DVD中叫我替她轉(要轉換到影音輸入)
起床自己走下床然後走出來找我
自己決定要吃什麼東西、看什麼DVD、玩什麼玩具(這點姊姊就做不到,總是要問我)

<<語言發展>>
也許是從兩、三個月前用了讀書機和看愛看巧虎之後
也也許是她自己的語文區發展的時間到了
她真的變的很會說話
從原本只會說兩三個字的單詞如:『吃飯飯』、『媽咪貓咪』、『爸爸上班』
到現在整個就快要完全可以表達她想要說的意思如:
『媽咪~~妮妮想要吃"這個"巧克力蛋糕』
『爸爸~~妮妮要玩“這個“剪力石頭布嗎?』
『姊姊~~妮妮喝光光"這個"牛奶了,好棒喔~』之類的~~
總之她幾乎都可以讓我知道她要講的是什麼了,知道的詞彙也還真是不少
不過她很愛加"這個"進去她的話裡面,還有一些語尾助詞:嗎? 啦~ 嗯~ ya~
然後講話聲音又柔柔甜甜的,所以她說起話來真的超撒驕的~本身也是個撒驕鬼呢~
還有她的記憶力很好,有些東西我們才講一次,她馬上就記起來了
有一次連她姊姊都都嚇一跳的跑來和我說:『媽咪~ 我才教她一次她就記起來了~~』
有一本書我才講過一次給她們姊妹聽,後來無意間看她自己在翻書,
原本也不以為意的在一旁收拾東西,沒想到她拿起來就說:『嘴巴臭臭的小狗』
我一回頭看,那真的就是那本書的書名,我真的有給她嚇到~~

<<唱唱跳跳>>
她真的很愛唱兒歌
而且她的音感還不錯~ 有時歌詞還沒全部記得起時
她就會用哼的,可能用某個音來哼,我在一邊聽還每個音都很準呢~
而且也學得滿快的,所以每天就像是個歡樂點唱機一樣愛唱歌
只是我這個大人記得的兒歌不太多就那幾首
有時mcia會要我唱歌給她聽,我都唱她指定的那幾首想不出新的給她學
看來我也要update一下兒歌了
現在大概會唱的有:只要我長大、妹妹揹著洋娃娃、生日快樂(國、台、英語版)、
醜小鴨、青蛙、蝴蝶、排骨仔隊(正在學)還有一些巧虎裏的歌
自己唱歌有時會帶動作
聽到巧虎或幼幼台上放歡樂的歌曲
也會受到姊姊的影響一起站起來動動身體跳一跳
當然不像姊姊學得那麼的準,但有些大動作會學著做
每然她們姊妹倆忘我的投入歌舞中時,我在一旁都會很開心很滿足~~ 

<<個性方面>>
不知是不是排行老二的都是這樣
mica還滿獨立的
什麼事都自己決定好
但有時也會太過堅持
當她在專心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如果有人和她說話或找她玩
她會很堅定的和那個人說:『妮妮在xxxx』而不理那個人繼續作她的事
如果再吵她的話,她就會說她生氣了
像我們了解她的人就會讓她把手上的事情做完,再找她或做下件事
但許久不見的長輩可能就會覺得她比較不禮貌吧~~
她的小生氣很可愛,會將兩手在胸前交叉然後閉著眼睛說:『我生氣了了!!』
模樣超可愛,然後大人笑了,她自己也笑了~~
不但沒有殺傷力,而且總是會讓人會心一笑
不過她的脾氣也是很大的,發起脾氣來又哭又鬧又尖叫的,嚴重時會躺在地上
還好頻率不太高 (至少比姊姊還要不常生氣太多了)
她是個百分之百的女生 (本來就是女生,為什麼還要特別這麼說呢?)
她超愛男生的  
所有比較熟的男的像是爸爸、外公、叔叔、舅舅、哥哥、姨爹等她都很愛
不管是親呀~抱呀~~都可以,而且如果他們坐著就要跑到人家的大腿中間靠著
總之就是很會黏人(有時連她的小阿姨都會不時的對她吃醋呢~~)
如果有外公和外婆她一定選外公,阿姨和姨爹同時叫她就會跑讓姨爹抱~~ 
這樣大家懂了嗎?? (不像姊姊常常想當男生、王子之類的)
她的個性整個就是個撒嬌鬼
不管說話、個性都很撒嬌,讓她的爸爸整個是愛她愛得不行,
每天都說她超可愛、超漂亮的~~~~
就連她的大姨爹也是好幾天沒看到她還會想念她~~ 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連我自己也是常常忍不住的就想抱她親她呢~~

最近她有一件很好笑的事,但也讓我很傷筋的事
就是~~ 她怕火 ,這樣很好呀~ 比較不危險嘛!!
可是.... 每次我煮菜煮麵時她就在一旁說她怕火
一開始還好...我叫姊姊保護她,倆個就去看電視了
過了幾天....事情變得很嚴重了,當她發現我在開火煮菜時,她就大哭大鬧又尖叫的
然後一直說:『妮妮害怕火,媽咪不要煮飯,媽咪抱抱.......』
我叫她到外面去等,她也不要就一直不停的哭不讓我去煮飯(我煮多久她就哭多久~~)
我猜她可能是害怕我被火燙到,又或者她怕火會跑去燙到她之類的
總之連著好幾天,她都這樣,前一秒說她肚子餓要吃麵,下一秒她就哭著叫我不要煮麵
這兩天有好一點點,可能是有她爸爸在的關係,
她只說了:『媽咪不要煮麵,妮妮害怕火』
然後站在遠遠的地方哭著說:『妮妮最喜歡哭哭了~~~』就被她爸抱走了
這件事實在讓我又氣又好笑的~~

mica寶貝呀~~~
媽咪也是好愛好愛妳呀~~
只是常常要忙著處理姊姊的事情,不能只陪著妳
妳要快快乖乖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