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muya參觀新校舍0002.jpg
今天是muya新校舍的參觀日~~ YA!!
也是學校最後一天的上學日了!!
明天開始就放寒假囉~~~~
而我這個媽媽也終於跟到了啦~~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正好適合出門參觀
大約有快1/2的家長都來了,真的好熱鬧
不過也還好家長有來,因為我們可是要從原本的幼稚園步行到新校舍的
而且小朋友是很難控制的,所以要非常的小心才行
我家的muya因為我在場,也難得的在同學面前表現出興奮的表情
muya參觀新校舍0001.jpg
這可是muya最喜歡的同學小靜

muya參觀新校舍0003.jpg
終於一大行的人浩浩蕩蕩的到了新校舍的幼稚園專屬入口前

muya參觀新校舍0004.jpg
muya綿羊班的教室白板與每個小朋友置物櫃的一角
muya參觀新校舍0005.jpg
後方是的一角是黑板與老師的教具櫃
muya參觀新校舍0006.jpg
教室的門口進來後有好大的一片空間,老師說之後會放小朋友之前的玩的積木區、
娃娃家、創作區、益智區等的,也就是會將上課及吃飯的地方與遊戲空間分隔開來~~
光是這間教室就已經比原校舍的教室大上一倍了
而另一個班級-白兔班的空間和這間教室也一模一樣

muya參觀新校舍0008.jpg
這是教室外面的小洗手台,這樣小朋友就不用跑去廁所前洗手了

muya參觀新校舍0007.jpg
還有一間活動室,兩個班級的小朋友可以在一起在裏面上音樂課、看影片、借書及睡午覺等

muya參觀新校舍0009.jpg
這個空間則是幼稚園生獨立的活動空間(以前小學生下課都會去玩它們的東西)
以後應該會再添購大型的遊戲器材(溜滑梯、盪秋千等等)

muya參觀新校舍0011.jpg
這些小車子也是讓他們玩的
這兩面牆是放小朋友的作品的地方

muya參觀新校舍0010.jpg
這是從幼稚園往專屬出入口處的小走廊
ps. 這些地方都還沒有經過整理喔~~

看了之後覺得真是很不錯~~
至少幼稚園的空間獨立了,也變大了


幼稚園搬家需要人手,於是我就去自願去幫忙了
主要是我希望帶著muya和我一起去幫忙然後能和老師們多些互動
還不就是為了我家muya在學校都不說話,我想說如果和老師熟一點的話
有了比較多的安全感,自然和同學之間也會比較敢講話了吧~~
所以老師希望我從1/18(一)小朋友還在上課時就能開始幫忙
那天先去打包教室部份的教具(因為這兩天小朋友還是會需要玩)
以及幼稚園職員辦公室滿滿一間的教材
但由於那天幾乎只有我和另一個家長是整天都在那幫忙的
又加上剛開始園長和老師還不知從何下手去整理那一大堆的東西
所以速度實在說不上快
而第二天1/19(二)去新校舍回來就己經快中午了
還好這一天家長多了三、四位所以速度變得很快
沒多久就把職員室給打包完成(只剩老師的個人用品)
等小朋友睡醒之後,我們就開始把活動室的圖書全部裝箱
不過快包完時我己經沒力了~~
又拿了一些老師和園長說用不著的教具和綀習本
加上muya學期結束時的個人物品
多到我只好請求我老爸騎他的電動腳踏車來載一些東西和muya回去
我則是再抱著一大堆的東西走回去~~ 累死我了~~~
還好1/20(三)是搬家公司要搬東西的日子,我們不用出現~~讓我在家攤了一天
但下午就接到劉老師的電話問明天要到新校舍整理,問我有沒有時間?
我當然說有囉~~ 因為我就是要帶muya去和老師混熟一點的嘛~~
於是1/21(四)我們就去新的教室幫忙打掃,因為雖然是新的,但也有很厚的灰塵
擦了一上午,再把一些櫃子定位
muya一開始也有幫忙,但後來她就顧著玩和做她自己的事
但也還算乖,不太會吵我
而且這一天我們只幫忙到中午就閃人了
因為氣象說好天氣只到今天,所以我打算下午帶她們姊妹倆去公園走走
只是沒想到出門還是太晚,還沒走到就下飄飄雨了
所以我們只好到近一點的-小羊公園走走(下一篇)
1/22(五) 把一些教具開箱歸位和整理新舊課桌椅
剩下一些老師自己的東西,我比較幫不上忙,只好把窗戶和地板擦一擦
中午黃老師還特別去買pizza來請我們母女倆吃~ 真的很感謝啦~~您真是太客氣了~~
後來老師整理時都會發現一些小東西是用不到的
就會每拿去東西問muya要不要,她每一個都馬上就開心的說:『好~~~』
好笑的是~~ 這一天沒有睡午覺的她在回家的路真的走著走著就要睡著了~~~
我看她也是累壞了~~我又手上滿滿的東西~~ 沒辦法抱著她走~~

總之這幾天下來~~就是一個字"累"
原本老師有說下星期一如果可以的話再去幫忙,但那一天我和muya都睡到好晚~~ 就沒去了~~
sorry了~老師~

ps. 經過一天半muya和老師的相處
      老師發現muya是很活發的孩子
      雖然還是會很害羞,但我想會比較熟一點了啦~~
      希望開學後,muya會有一些進步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