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6 Thailand


IMG_0330.JPG  
五世柚木行宮~~ 一家三口(少一口)幸福合照 (如果後面真的是我們的家就好囉~~)

我們在泰國已經邁入第五天了
今天一上車歐陽就說:『今天的行程從早排到晚,是最忙的一天,大家要有心裡準備喔~』
在我看來有些行程則是可有可無,像是珠寶呀~皮件呀~~
但是這些讓觀光客花大錢的"重要"行程,泰國政府怎麼可能放過呢?第一站 ....  土產店

原本想要大買特買士產的我
在老公的冷處理下,熱情己經少了三分之一
加上muya一直覺得很無聊的問我要做什麼,熱情又再少三分之一
於是在二位的幫助下,我只買了最愛的椰子粉、鱈魚片和一瓶蝦片(還是和同團合買的)
ps. 另一個原因也是我覺得並沒有真的很便宜,記得N年前我可是覺得便宜到裝滿一大箱了

看大家都還在買時間也有剩,老公先把東西放上車
我則是拿著老公的G10及muya到土產店旁邊的 "住家" 參觀一下

IMG_0288.JPG
原先看起來好像是很泰風的建築展示之類的....

IMG_0293.JPG
再往裡面走去看到的這個很像是船屋了
又看到另外幾間小屋感覺上好像真的有住人,其中一間還有養幾隻的小狗在門前(叫個不停)

IMG_0301.JPG
後來我想想這應該是一大戶的人家,而這個則是他們豪華大廳的門
這時放好東西的老公突然來和muya照一張,也還拍的滿自然的~~

IMG_0302.JPG
而這是他們家的門前造景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那應該就是這間土產店老闆的家吧~
也就是用我們這些觀光客的錢一點一點蓋出來的囉~~(現在就有人山人海的觀光客歐~)
不過以上都是純屬我個人的猜測囉~~~~

下一站:芭達雅珠寶展示中心

 IMG_0307.JPG
進去參觀之前有個美美的大廳
設計滿有現代感再加上泰式的風格

muya的腿還真是細細細....
可稱得上是幼稚園界的小名模

IMG_0306.JPG
聽歐陽說是現任的公主在曼谷新建立的
整個排場確實比我N年前去曼谷的那間還壯觀許多
老公呀~ 我們是要和這隻金光閃閃的龍拍照~你是拍那裏呀~
ps. muya身上的大象包就是昨天在金三角買的喔~ 好可愛喔~

IMG_0308.JPG
只不過呀~~ N年前買了小小一個紅寶石戎指卻沒什麼在戴的我~~
是即沒購買動力又沒雄厚財力.....
但一團中總是會有一些很有財力的人,我們這團也不例外

IMG_0309.JPG
所以正當歐陽賣力的幫這些貴婦們殺價時.....
我們這些其他的平民老百姓就在樓下的便宜水晶寶石區血拼囉~
(我和muya無聊的玩起地上的落葉,一起把它當成我們的香腸嘴)
ps. 我手上的古銅色鑲假寶石的大手環就是昨晚逛街的戰利品喔~~

IMG_0310.JPG
大部分的人都等累了,就到外面的小休息區去等
時間己經中午了~~ 大家的肚子應該和我一樣餓了吧~
(我變成小兔子了~~ 哈~ muya在一旁己經無聊到生氣了)

IMG_0311.JPG
一把葉子拿給她,她就馬上開心的笑了起來,因為換她當兔子了
但葉子沒拿好變成只有一隻耳朵的小兔子了啦~~~


IMG_0312.JPG
muya等到很不耐煩,於是我只好拿出秘密武器 -- 巧克力棒棒糖
這是昨天在泰國的全家買的喔~~好像才10元左右吧~ 
muya馬上很認真但很小口的慢慢吃著 (她說捨不得)

終於等到大家集合,歐陽又把我們叫進去每人喝一小杯的燕窩
當然是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就是要推銷燕窩囉~
結果老公竟然問我要不要~~ 於是我們就買了一小桶
畢竟我們家有三個女生~~ 保養一下囉!!
好笑的的~ 整團只有我們買,我們瞬間變成了大戶了~~ 呵呵~~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去吃午餐了~~
今天的LAZIO自助餐除了一般的菜色,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叫做泰國檳榔是將一片葉子加上一些自選的小小配料整個包起來吃
吃起來口味很特殊,不錯吃,老公吃了也覺得好吃還一次拿了一大堆回來~
點心是暖暖的摩摩喳喳,濃濃的椰漿好好喝喔~~
(在冷氣房中吃上一碗真是滿口的幸福)

IMG_0318.JPG
吃飽了~~ 剛好需要走一走消化一下~~

下一站:五世皇柚木行宮
歐陽安排了一位皇宮的專業解說員帶我們進去參觀
進去之前外面有個馬車博物館,陳列著第五世王至八世王時代專用的各式馬車

IMG_0325.JPG
進入到皇宮是需要滿有尊敬及肅靜的 
所以入內不能穿短褲短裙的~~ 但我的裙子己經都穿過了
而愛美又龜毛的我不喜歡出去玩時穿重複的衣服(因為出國前都會先配好)
所以我們進去之前我們就圍上了皇室講解員借來的沙龍 
我個人覺得穿沙龍是滿特別的體驗啦 (可惜沒有照下來~~)
老公不太會穿,還被開玩笑是懷孕了呢~~
我和老公怕muya會搗蛋於是就一路輪流抱著她直到出皇宮 (手都快斷了~)

IMG_0329.JPG
而入內是不能帶相機及包包的 (所以進去前全部交給助理芳芳保管)
行宮的內部全都是用柚木所建成的,而且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哦~
且建築風格很明顯受到歐洲的影響

 
IMG_0331.JPG
裡面好大喔~而且真的是豪華又美侖美奐的
所以啦~ 如果真的是我們的家就好了呢~~~ 呵~~(作作夢囉~)
PS. 泰國以前時代的皇后及妃子們竟然都是剪短髮及穿長褲打扮的像個男生一樣
     ,據說是為了維護生命安全的關系呢~ 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不是應該打扮得美美的嗎?

IMG_0336.JPG
看得出來我背後的這棵小樹是剪成一隻大象的樣子嗎?
大象真的是泰國最具代表的動物了不是嗎~~

IMG_0339.JPG
我和muya這次的主題是比愛心在我們的頭喔~~
後面的歐式建築是我們剛一進門時就看到的
應該也柚木行宮的一部份吧~ 

IMG_0340.JPG
這座橋也是美美的~我和muya本來應該一起比一個愛心在中間的
但不料muya手太小了......sorry,不太像就是了啦~~
但至少風景不錯囉~ 這條河是護城河嗎?? 呵呵~~

下一站:皮件工廠 (沒什麼好介紹的)
並不是參觀皮件的製作喔~~
純粹就是賣鱷魚、珍珠魚、大象等動物皮革製品的三的層樓小賣場
本來我和老公打算替他自己買一個皮夾的,但選了老半天
我覺得這些皮製品不免老氣的感覺,而老公覺得小貴了些(男士皮夾要7千以上)
加上muya覺得超無聊的在吵鬧,所以最後當然還是沒買囉~ 


IMG_0342.JPG
一出來看到有個賣的吃的小攤子
歐陽正在替同團的人向老闆買來吃
味道好香~~ 我們也湊上前去看看

一開始是把麵團拿出來甩開再上油鍋煎
在上面放入切小塊的香蕉再加一顆蛋打散
將四邊往內摺把料都包起來就變成了正方型了
再加上一些牛油煎得香噴噴的
起鍋放在一張紙上切成12塊 

IMG_0343.JPG
然後再淋上滿滿的香濃煉乳

IMG_0344.JPG
最後的最後再灑上一些細糖粉~~ 就完成囉~~
聽我說了這麼多有沒有口水快流出來了呀~~ 我當場也是呀~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就叫一份囉~~印象中好像是40泰珠吧~~

IMG_0348.JPG
可惜吃起來的味道沒有聞起來的香
其實最大的原因在於香蕉吧~ (加熱了感覺變比較酸一點)
如果只用甩餅加上煉乳的話就還滿好吃的~有濃濃的幸福感喔~
不管好不好吃能體驗異國當地小吃我就超開心的了
IMG_0354.JPG 
muya一上車沒多久就睡翻了
於是我和老公就這樣輪流抱著她
這就是我們等一下要搭的--招拍耶公主號 (前方)
 IMG_0360.JPG
看得到船內的上層和中層有很多的餐桌椅嗎?
我們今晚要在曼谷湄河上吃晚餐喔~
不知道能不能幸運的坐在上層~~

IMG_0364.JPG
結果雖然失望的在中層用餐,但視野也是不錯的啦~

IMG_0368.JPG
這位就今天我們晚餐的Live show主唱 (在泰國很難說的準是男的還是女的)
除了唱英文歌之外,還會唱國語和台語的歌喔~~
ps. 船上還有很多內地來的旅客,在我拿自助餐時(我己經是選人比較少的時候再去拿了)
      他們還是可以插隊和擠人,真是有點被他們氣到~拿個東西吃而己,有必要這麼緊張嗎?

是怕吃不到嗎? take easy ~ Ok~~

IMG_0370.JPG IMG_0371.JPG
IMG_0376.JPG
邊吃晚餐邊聽歌還邊看河邊的景色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在這種時候怎麼能沒有一點酒來助興呢?
歐陽說船上也有免費供費的泰國生產的啤酒
我和老公也喝了一兩杯,很好喝喔~沒有太多的苦味和氣

IMG_0390.JPG
這時懷中的muya終於睡飽醒了~~
吃了一點我們替她留下的東西
我們就到船頭透透氣找也在看風景的老公

IMG_0397.JPG 
我和muya在船頭吹著風看曼谷市的夜景
(老公~~ 這張沒設定好~~ 後面都黑黑的~~)

IMG_0406.JPG
我和muya就這樣邊拍邊玩~ 邊看夜景~~超開心的~~

下一站:曼谷夜市觀光

IMG_0416.JPG  
因為晚一點要趕一場人妖秀
所以逛街的時間只剩一小時了~~ 超趕的啦~
(原本是要直接去人妖秀的,但歐陽看來得及先到夜市逛,才不會太晚回飯店)
看到了一家好有feel的咖啡店,但好像照不太出來就是了~~


IMG_0418.JPG  
後方就是等著我去大買特買的夜市了
手上己經有一小袋的戰利品囉~~

IMG_0423.JPG
後面則是一間非常泰式建築的pub
照完這一張我就馬上快動作的血拼了起來~呵~
我在逛的時候,請不愛逛的老公先在路邊買點小點心陪muya吃一下
這樣才能大買特買呀~ 不過都是買一些小東西~ 加一加也沒花多少啦~
中途有一次和老公走丟了,還好在時間內趕回去集合
否則就會擔誤大家看秀了~~

下一站:金東尼人妖秀表演

IMG_0434.JPG
IMG_0462.JPG
這是老公覺得最美的一位,看秀時也不停的拍個不停~~哈~~

IMG_0463.JPGIMG_0465.JPG
出來之後我們也花泰珠20元和她拍照
她是2009年世界小姐喔~~(人妖選美比賽)
拍照是20,若摸胸就要100泰珠了
和我和muya拍照時她就很安份
但和老公拍時,她就一直要拉老公的手去摸她的胸部,老公硬是不要就把手放口袋
其實如果沒有打算要花這100泰珠時一定要特別小心自己的手
因為才照完相一轉身就看到了有人在起爭埶
原因就是拍照時有個男士和人妖開心的拍照,也就被她的手順手拉去摸胸了
等要給錢時就吵了起來,一個說你摸了,一個說沒有~~其實他真的有摸到,還是得付錢呀~
原本是很甜美的笑臉,一變臉還滿嚇人的,所以這種麻煩自己還是要小心喔~~

IMG_0445.JPG
而這一位則是我覺得全場最美的 (也最像女生的)

IMG_0466.JPG  
她是2008年的泰國皇后(人妖選美比賽)
我覺得真的超美超像女人的啦~~ 

IMG_0470.JPG
這是我們最後一夜在泰國過夜了
後面就是我們的飯店,小小的很像是商務飯店
IMG_0471.JPG  
外面也是小而美小而巧
大廳和房間內也是走簡約風
而且是很新的飯店喔~~

照慣例到附近全家買泡麵來吃~~
也買了一大堆的泡麵回家吃~~(真的好便宜喔~)
那天晚上和老公聊天聊得很晚,己經很久沒有這樣子聊了
生了小孩之後,和小孩相處的時間總是比老公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