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8.jpg 
muya與幼稚園的劉老師及黃老師的珍貴合照
ps. 因為到現在為止muya還是不敢和老師說話,這次拍照也是我主動要求的~~

這是muya入學後的第一次校外教學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
當然想盡辦法也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只好把小mica先交給我那超愛她的老爸老媽(我真是幸運!!)
整天的行程都會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中進行
原本充滿期待的我
沒想到回家後竟被"暈眩症"給害慘了.........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1.jpg 

這一天必需起得特別早
而muya也並未因為要去校外教學而沒有起床氣
因為興奮的人不是她~而是我~~
muya只是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陪她出去一整天
還好在8點之前我們就走進了我好久沒進來的綿羊班教室
(因為H1N1的關係,家長只能接送小朋友到學校門口)
看著MUYA熟練的自己換好鞋子及書包頓時覺得她長大了不少
因為時間還早MUYA也先和同學玩起教具
這時我也發現了教具的確如學校家長日時老師所說的每月更換一次
這個月老師教學的主題是認識自己的身體
所以新一批的教具中也有牙齒模形(小朋友可用來練習刷牙)
和人體內臟立體拼圖(幫助小朋友遊戲中了解自己的身體)
當然也有其他好玩的蒙特梭利的教具,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MUYA真的每次一回家都會和我們說一些老師所教的身體知識呢!)
不過當老師一說收玩具時,每個小朋友都好乖的把玩具通通收好
唉~~真的是爸媽說一百句,還不如老師說的一句話來得快又準
但這也就是小朋友要來學校學的規矩囉~~
小朋友也很快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乖乖聽老師說話
可惜出門時有一點下雨,大家都有點慌亂的走到校門口搭車
而我家muya則是都走了一大半了才被發現沒換鞋子(穿學校的室外拖)
我們只好急忙的跑回去換鞋再跑著坐上學校租的遊覽車(看起來像公車)
去程時老師讓小朋友自己坐
家長們則坐到後面大聊起媽媽經來了
ps. 當天muya的綿羊班大約有一半的媽媽都來了
      而另一個白兔班好像只有七個媽媽~~~老師會累翻了吧~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2.jpg
終於進來了~~~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3.jpg 
muya看起來還沒什麼精神
因為她說她在車上很無聊都快睡著了~
ps. 因為她和同學也還不會聊天~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4.jpg 
老師怕中午用餐時沒有位子
於是就要小朋友先把書包放在椅子上佔位子
再開始今天的行程
ps. 照片中最左邊的小男生是muya一開學時就說很喜歡的男生
      只是現在好像換來換去換成別人了,甚至後來都只喜歡女生了
      後來這個小男生被調到別桌去坐啦~~沒緣啦~~~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5.jpg 
一開始就是重頭戲---
主題式氣墊樂園--探險叢林樂園恐龍谷
費用:小朋友$150、大人陪伴$50、團體票$120
ps. 臺灣科教館的入門票也要$120(可能是團體票)
老師正在交小朋友如何安全的玩
感覺得到muya聽得很認真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6.jpg
很好~~認真的muya學起來了!!
只是玩到瘋時還會記得嗎??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7.jpg
要排隊進去囉~
一旁也會有工作人員在一旁注意他們的安全
muya很興奮的樣子~
我則是在一旁擔心
因為她沒玩過這麼高的氣墊床不知會不會害怕得不玩了.....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8.jpg 
結論是.....
的確是我多慮了
馬上就玩開了!!!
看她笑成這樣就知道了~~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09.jpg 
東玩西玩終於跑來我這要水喝
也順便讓我照一張
接著她就要再到後面的恐龍蛋區去再玩一玩了~~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0.jpg
果真是小孩的天堂~~
不只是muya而己
每個小朋友都玩的滿身是汗
還一點都不想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而我們這些跟著來又閒在一邊的媽媽則又在一旁聊天
這次除了聊小孩之外也聊到了老公的職業等等~
好像媽媽們的聯誼呢~~哈哈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1.jpg
老師看小朋友也都玩累了
就先整隊回到樓上用餐區
讓小朋友開始吃點心喝喝水補充一下體力
這張是muya和喨喨的合照
muya和喨喨沒有特別好,但我和喨媽倒是常聊天
ps. 剛剛喨喨玩的太累了,一上來就吐了!!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2.jpg
這個是開學第一天就主動找muya玩的琦琦
她總覺得muya很小很可愛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3.jpg 
一旁的是個想像力很豐富的大班小男生
我們一起吃東西時他一直認真的告訴我他會"飛"的英勇事蹟
真的要很用力忍住才不會笑出來~~真可愛呀~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5.jpg 
吃完了老師又整隊把小朋友再帶到氣墊床區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4.jpg
老師輪流和一批一批的小朋友合照(全班輪流)
muya在小朋友中看起來好小喔~~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6.jpg
接著我們來到科教館內觀賞4D虛擬實境劇場
小朋友及大人都要戴上立體眼鏡
muya和萱萱戴起來都好可愛呀~~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7.jpg
謝謝萱萱的媽咪替我們合照喔~~
這張可是我們這次校外教學唯一的一張呢~~
後來我們就開始看這次的電影---海底世界
劇情還滿緊張的~
椅子也會跟著緊張的劇情而高低起伏、左右搖動
所有大人和小朋友緊張的叫聲此起彼落
而我每次嚇的吱吱叫時
muya就會很勇敢的說:『媽咪~那個是假的啦~沒什麼啦~』
雖然她自己看到會害怕的就把眼睛摀起來
但比起其他被嚇到大哭的同學來說,是有勇敢一些啦~~
至少還會安慰媽媽~~
ps. 其實我是很怕暈的一個人,在看的過程中我有一度怕自己等會兒會暈就先把眼
     鏡拿下來才再看的,但還是敵不過這4D電影的威力,它應該就是造成我回家後
     暈眩症的主因吧~~下次不敢亂看了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8.jpg 
這一區是--人體的指揮中心=>腦

在館內唯一有開的餐廳==>漢堡王 用完了午餐
下午兩班分組由解說員帶開,介紹三樓的生命科學展示區
我個人覺得這裡滿棒的,爸媽可以自己帶小朋友來
因為解說員會帶小朋友到身體的每一個小區塊仔細的解說
像頭腦、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及胃等等的部位都會分別講解
全部講完後也有給小朋友一小段時間去玩身體各部位的小實驗
雖然講這麼多小朋友可能也沒辦法全部記住
但重點是讓他們了解身體的每個功能都很重要
要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同時也不能傷害別人的身體
只是剛吃完飯又每到一區坐下就要聽好久
我看好多小朋友都想睡了~~muya也差不多
ps. 我覺得辛苦的解說員說的可能有那麼一點點的難
      我甚至覺得幼稚園的小朋友真的能聽得懂嗎?
      尤其他說到"眼睛"時,說了一可我和喨媽聽了都覺得很恐佈的故事
      他說:『很久很久以前,科學沒有很發達的時後,有一個科學家
      他想要了解人的眼睛為什麼可以看得到東西? 於是他為了要實驗
      只好偷偷的把一個剛死掉的人的眼球給挖出來切一半,但是一切
      開裡面的水都流了出來,沒辦法看到內部的真正結構,於是他就
      想到雞蛋熟了就變固體的原理,於是把另一個眼球拿去用水煮熟
      這才看到了整個眼球的結構......』
      我心想怎麼這麼可怕呀~ 沒想到後來muya真的都記下來了
      回來我就一直講這個故事給家裡的人聽~還見人就說~~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19.jpg
這是假裝小朋友是飯菜被大嘴巴吃進去後被消化的過程
也滿有趣的,只是我一直分心和喨媽聊教育經沒聽到什麼~~SORRY~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0.jpg
muya搞笑的本性跑出來了
背後是介紹人體內臟的人形板
終於解說完了,給小朋友到處去玩小實驗
小朋友也一個個精神都回來了~~哈哈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1.jpg

喧喧是我覺得班上和muya很像的一個小朋友
當然眼睛比muya大很多,但和muya一樣都好瘦好瘦
吃飯也是好慢好慢,每次看到我就會對我笑
我常鼓勵muya和她做朋友~~呵(媽媽的私心)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2.jpg
這兩個同學在學校都和muya坐同一桌
男生外號是"一郎"(日文發音)坐muya的隔壁
兩人常常用身體互捉弄對方
小女生是小綺綺,也很可愛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3.jpg 
接著又到樓上的實驗遊戲區
讓小朋友們自由活動
muya現在要爬進大管子中...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4.jpg
中途還可以探出頭來
旁邊的是我媽店裡房東的小孫子
剛好是同班的,但他是大班的大哥哥喔~~
然後就接著是一個溜滑梯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5.jpg
這是體驗滑梯的原理
平面時小朋友先爬上去坐好
滑梯會慢慢的往上升
小朋友就會感受到向下的壓力
但不知是不是安全考量(升不夠高)
都沒有小朋友滑下來呀~~
ps. muya旁邊的是她最最喜歡的朋友小靜,人如其名,
     她真的好安靜也很乖巧,但她和一旁的歆歆是很好很
     好的朋友,而歆歆之前教muya每次洗手都要玩泡泡
    ,但muya怕被老師罰扣貼紙,於是就拒絕了她,之
     後她就不再找muya玩,也不讓小靜和muya玩
     這次出去又要一直按號碼排隊,而5號的muya就必
     需一直夾在她們中間,歆歆就好像一直不讓muya
     站她們中間倆個人黏在一起,還是我把她們分開,
     並告訴歆歆:『muya是5號,你要讓她站妳前面』
     但她還是一副是muya自己不排好隊的樣子~~
     老實說(這也是媽媽的私心)我並不喜歡muya和這樣
     的小朋友做"好朋友",但muya會一直告訴我她想要
     和歆歆做朋友(可能是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吧~~)
     我又能說什麼呢? 幹嘛和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做朋友呀~~
     還好現在muya和我說小靜都會在歆歆沒看到時和她玩
     但叫muya不要和歆歆說~~(如同我的猜測,一直是歆
     歆叫小靜不要和muya玩的),而我也和muya說妳可以
     和很多人做朋友,這樣就算有一天其中一個請假了,妳
     也還可以和別的朋友玩呀~~muya也認同
     唉~~才快五歲就有交友的問題~~太早熟了吧!!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6.jpg
這個正方形輪子的腳踏車在三角形的底部上走
竟然也變得很好騎了~~
但muya腳不夠長,力氣也不夠大
只是照個樣子而己啦~~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7.jpg
奇怪? 小朋友們在認真的拉什麼呀?
是一部車子喔!!
是"滑輪起重機"的原理
讓幾個小朋友可以合力把一部幾百公斤的車子舉起來喔~~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29.jpg
這個則是可以利用空氣把球騰空

其實這區沒有解說員
我們也是陪著小朋友亂玩一通~

muya台科館校外教學0030.jpg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muya手上拿的是今天中午漢堡王兒童餐的玩具
回程老師讓小朋友和媽媽一起坐
muya則是上車沒多久累得就想睡了


為了要照顧她而完全不覺得累的我
就在回家的路上開始覺得暈暈怪怪的
一回到我媽家,我馬上感覺天眩地轉想吐到不行~
自己覺得可能是吃壞肚子
到肚子都沒東西了,還是暈
想躺著休息卻又更暈
覺得我可能中暑的媽媽替我刮痧,但還是沒有好轉
二姊則在電話中建議我去大醫院掛急診
她覺得可能和她上次一樣莫名的內耳不平衡造成的暈眩症
但我爸媽不可能一次可以替我照顧2個小孩
尤其是想睡一直黏著我的muya
於是我只好請小弟陪我先到附近的診所就醫
醫生說可能是看了4D電影+睡眠不足引起的
還好吃了藥好了一點
(但到隔天行動都還要很慢,不然就會開始暈)
這時體貼的muya才牽著我的手,配合著我像鳥龜般超慢的步調
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回我家,這時我就問她:『如果媽媽老了走不
動了,妳也會這樣牽著我的手陪我走嗎?』
她想都沒有想的回答:『會呀~~我一定會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