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01.jpg  ;
mica大約從1歲3個月開始認真的想學講話(除了叫爸、媽之外)
其實和姐姐比起來實在不算早的
現在一歲半了
她卻每天講個不停~~

我也一度擔心她是不是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因為她的體重一直都沒什麼進展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太緊張
卻也擔心因為自己的"放心"而擔誤了她的成長
真的好兩難喔~
還好現在的mica體重雖然只到最低標的8kg
但是走路平穩到快要可以用跑的了
話也講個不停
每天至少叫我媽媽上百次
好像永遠對我都有講不完的話
只是受限於她會說的話還不夠多
她現在會說的有(我記得的):
爸爸、媽媽、姐姐、阿媽(台語)、舅舅、姨(阿姨)、爹(姨爹)、太(客語的祖母)、爺爺
手、腳、鞋鞋、畫畫、壞壞、呆呆、YA、Wii、布布(尿布)、貓、狗、雞、鴨鴨
有、好、掉(東西掉下去告訴我的)、尿尿、寶寶(目前是指海棉寶寶)、水、茶茶(台)
鳴哇、不要、睡覺、丟掉、媽咪、我、己(看到自己的照片時會這麼說)、謝謝、抱抱
1、5、7、8、9
但我這個媽已經覺得以她一歲半可以說這麼多的話很厲害了
而且她還認得出我們的鞋是那個人的
幾乎每雙都認得出來呢(有把我嚇到)
只有爸爸的上班皮鞋不認得,因為她沒看過爸爸穿在身上的樣子吧~

MICA一天一天的長大
也不停的給我們一家人驚喜與開心
希望她唯一不及格的體重
在我和她的努力下也能回到正常囉~~

PS. 之前有一陣子受到MOMO事件影響了心情而不想管blog
      當然也有懶啦~ 
  現在會努力一點了啦~~
      sorry了...我的成長記錄and有在看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