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a開始學說話囉!!!                2009.6.12

mm08.jpg 
每個小孩的發展好像都不太一樣
mica就不像姐姐muya
muya的語言發展很早
大約一歲左右就開始學大人說話了
而且沒有說疊字的階段(如飯飯、吃吃之類),叫我就是叫"媽咪"
還會叫自己的名字(是兩個字)
但是mica一歲之後卻總是不愛說話
每次都用她的肢體動作或表情來回應我們
之前只會說--- 爸爸、媽媽(哭時會叫我媽咪)、姐姐
外婆一直教才好不容易願意說:『阿媽』(台語的)
而且音很像媽媽只是把"媽"變成了第四聲
真是讓我有點擔心
                                                                             

可是這兩天有點不一樣了
而且我覺得進步滿多的
她開始會很認真的看著我的嘴形學著發出很像的音
就在這幾天她學會了不少
我問她做某件事好不好? 她就會回答:『好!』(可愛又好聽)
我問她mica(中文名)是誰? 她就說:『我~』(要提醒,而且聽起來像"哦")
給她東西時她終於會說:『謝謝!!』(之前怎麼教她都只是點點頭)
她現在會抱抱我之前我做給她的碎碎娃娃
然後看著說:『娃娃~』接著抱的緊緊的摸摸它很愛的樣子(我之前教她的)
現在的mica是一歲三個半月

哇~~一下子進步這麼多~~
這些真的都是這兩三天發生的事
太厲害了!!
mica你在趕進度嗎?  哈哈哈~~

ps. 雖然之前mica不愛說話
      但是她倒是很會用她的身體語言來表達
      而且也非常聽得懂我們大人說的話
      叫她做什麼她馬上就會去做
      這麼小還會學人生氣的走到一旁
      反正動作表情都超可愛的啦~~
順便一提,mica現在也開始多少喝一些配方奶了
是喝母奶和吃不多的正餐外另外再補充的,不是完全取代
但也因是剛開始所以喝的也不太多
不過昨天竟然在點心時間喝完了3次的90CC
媽媽真的好開心喔~~
天天都麼乖的話~妳的身高和體重就會快快的增加囉~
別讓爸爸媽媽擔心了喔~
mm07.jpg 
愛穿大人拖鞋的mica實在很搞笑,有時還會把一雙鞋都穿在同隻小腿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