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2

mm01.jpg 
在往九份的車上,mica一直想吃muya手上的芭蕉,盯著不放!!
mm03.jpg 
這一天3/12是我的生日
原本老公請一整天的假是為了帶mica到診所做一歲的健檢
並且打預防針的(己經晚了十幾天,罪惡感不斷的加深中…)
當全家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我把mica的寶寶手冊拿出來寫一歲的評量表時
突然想到看一下醫生上次寫的打預防針時間
沒想到……傻眼……是3月31日……
馬上打電話到診所詢問
沒錯和我想的一樣預防針只能晚打不能早打!!
也就是我們今天去不了診所了
(因為一般的小兒健檢都是跟著打預防針的時間的)
唉~~我的迷糊竟讓老公白白請了一天的假
但己有計畫的老公(雖然也是有無奈一下下)
當下就決定先帶muya去圖書館借還書
這可是老公第一次帶muya去圖書館呢!
看得出他覺得那裡還真的很好睡呢~  :)
接著再把早午餐一起解決完
就前往好久沒去的九份了

今天的天氣是這星期中難得的睛朗
平日很少到九份發現遊客也不少
身旁不時就有日語或粵語出現
九份老街好像變得比多年前還要來得長
我和老公走到有點沒力
可能是老公和我帶著或走或抱的兩個小孩吧!!
於是我們在老街盡頭的一家滿有風味的茶店落腳休息一下

mm02.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FU,muya保護著mica,而mica也注視著muya
很有姊妹情深的感覺,因為現實生活並非完全如此~~

這家店很有古意
整整三、四層樓都是木頭的裝璜
而且有許多的大大小小的隔間
不論是情人或三五好友甚至是大家庭都ok
像我們的位子就是要拖鞋的半日式包廂
這個空間就有兩張桌子
每張桌子最少就能坐8個人
桌子底下是一個大洞給客人放腳的
一旁的大窗戶就可以看得到美美的風景
可能剛好是非假日比較有位子
細心的店員幫我們安排這個位子
讓我們有足夠的空間(4個人使用16個人的空間,真的很大)
給活潑的muya及剛會走的好動mica四處亂走(又不會吵到別的客人)
只要控制mica不要掉到桌底的洞就好了
mm04.jpg 
    兩個活潑的小孩讓一張合照變得十分困難,這張我和mica的手竟同時舉起畫面真有趣!!

可能是這個時間和空間讓我覺得真的好放鬆
一家人都在這裡
我和老公悠閒的坐著看兩個小孩繞著桌子玩
飲料點了木瓜牛奶和西瓜牛奶
點心是烤奶油厚片和燒賣
餐食都送上來了
再加上路上也買了點吃的
滿滿一桌子都是
但不用一直叫muya和mica來吃
她們想吃就吃,想喝就喝
因為己經吃了午餐所以整個就可以很隨興的
不會有壓力
mm05.jpg 
這一天mica不想給人抱,想一直亂走,難得和老公照到一張不錯的合照

吃完東西也休息了一下下
和老公東聊西聊的
無聊的我又手癢了
雖然我家老公的canon相機壞了
而我的最愛白色casio相機也在N個月前被自己失手落入大海而親手結束了它的壽命
(因為是修理要7千多,比我特賣會時買的還貴,白色又是日本限量版...買都買不到)
但出門前還是不忘和我媽借了和我一起買的同型號不同色的casio EX-Z77(粉紅色)
趕快再拿出來
開始再狂拍一通~
mm06.jpg 
SORRY~老公,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你的頭切掉的啦~
但我總是看到兩個小孩ok就按了快門
沒想到你看到照片會時大叫:為什麼我的頭都不見了!!
下次我會注意的啦~~

mm07.jpg 
這張就ok許多了吧~~
被老公抓來拍照的mica十分的不情願,一直亂動個不停
muya則是聽我的指令一直在一旁乖乖的站著,只是卻忘了做表情

mm08.jpg 
我和女兒們的合照,那一個比較像我呢?
muya東跑西跳的也是好不容易才靜下來陪我照一張,表情就是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而mica我就用好喝的西瓜/木瓜牛奶吸引,認真喝著的她隨便我照,但就是不看鏡頭


mm09.jpg 
每次拍照到後來,muya都會玩瘋掉,她總是會想一大堆怪表情和動作要我們拍她
這張照片算是很正常又好看的了~

雖然只進來休息了一小時左右
整個九份老街逛下來也不超過兩個小時
(因為停車場時間的限制)
但這個難得的悠閒下午著實讓我很開心
謝謝老公謝謝乖女兒們
最後我和老公的結論就是……
有機會的話平日出們玩會比較好~~

ps. 老街上用消費券NT$200幫muya買了雙木屐拖鞋,看她回來後滿好穿的
      下次有機會,我也幫自己買一雙穿穿吧~


其他有趣的照片都放在我的相簿中,進來看看吧~~
http://muya1122.pixnet.net/albu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