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4

 

muya的小屁屁好像天生就和別人的不同
生出來後屁屁的顏色就是青紫色的
原想長大後就會不見
但到現在仍是淡淡的紫
這也就算了...

大約三歲左右穿褲子開始會不舒服
她自己還發明了一個專有名詞
『塞塞』- 意指有不明的東西使她的屁屁緊緊的很不舒服
舉凡內褲、平口褲、牛仔褲+尿布
通通都會塞塞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但我這個做媽的到現在還不知她到底那裏在塞
只能在她好塞好塞得很生氣時
替她或請她自己拉拉褲子
但是愈長大她就愈會塞塞

早上只是穿褲子才偶爾塞塞而已
晚上睡覺就嚴重了
睡覺只穿著尿布的她
一穿上去就是東塞西塞的塞個不停
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
卻每每在起床時
看到她光著屁股躺在尿濕的床上
因為她睡一睡就把尿布拉下來
雖然知道她自己也不好受
但濕了的床墊總是讓人心情很糟

好一陣子我和老公都為了這事好生氣
卻苦無方法可解決
也買了好多牌子的拉拉褲
她總是不停的塞塞塞....尿尿尿....

心想也該是讓她完全不包尿布的好時機了
感謝二姐的提醒
於是買下了三張便宜又好用的單人防水保潔床墊
並將其中的一張請我媽裁剪並縫製成三份
床上鋪了一張完整的防水墊後
另加上1/3張放在最易尿濕的重點位置

現在的Muya睡覺前再也不會塞塞的
穿著褲子(不是尿布)開心的上床
她心情好睡的也好
做爸媽的當然就睡的更安心

有時她會半夜告訴我她想尿尿
我會把她爸叫醒帶她去上廁所(媽媽膽子比較小一些)
這樣她一定就能乾爽到天亮

若真的尿出來也沒關係
有防水保潔床墊檔著
洗一洗就萬事ok啦~~

可能有人會說太晚才訓練了吧?
但我總認為小孩的生理發展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有些事必需要急一點
像是唸故事書給孩子聽愈小開始愈好
而有些事偏偏就是急不得
想想我們自己小時候到了幾歲才真正的不尿床?
每次不小心尿床被罵時是不是很不開心?

加油!! mu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